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12)

(1)  (11)

性冷淡ABO

——————————

日子终究是要过下去的,掐指一算已经过了一个多月,相处还算和平。等到韩文清三十岁生日过后就要去公民婚姻管理处登记,再过一年就轮到自己……虽然当初说找到真爱就分,真爱在哪里?站着不动他能自己撞上来吗?说到底,什么才算真爱?

恋爱、结婚、生子,这些东西的必要性又在哪里?当然了,对国家和种族来说这是一种延续,放在个人身上似乎就变得无足轻重,至少他是这么想的。

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叶修单身二十八年,周围的人可不陪他抠脚。有的人守着一段恋情从一而终,有的人换对象比换衣服还勤,叶修只看到他们在忙忙碌碌,却不知驱动他们的核心是什么。大学室友曾经因为女朋友送他的一条围巾而高兴了三天,也因为和女朋友吵架而难过了一周。在叶修看来,恋爱带来的正面作用他都能找到替代品,并且不想去体验它的负面作用,因此就没有需求。

那如果找不到真爱的话,不就是要跟韩文清同居一辈子?如果对方也找不到真爱的话。真是这样倒成了对叶修最有利的局面,叶家的传宗接代有叶秋,韩家的,呃,太远了,而且只是可能就先不考虑了。

作为朋友,他会祝福韩文清找到真爱;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他希望韩文清自立自强。好像有点太难为人。

总之,看韩总平日的生活轨迹,今年内是没有苗头了,一年之计在于春,剩下的不如就留着来年和小燕子商讨吧。

叶修的手伸向超市货架上的一提卫生纸,迎接春天的第一步是先活过这个冬天,日常用品要及时补充。

“这不是叶修吗?”

突然被人提及名字,叶修理所应当地回头去看,心想这老兄眼神太好了吧,看背影还能认人。

这么一看,竟是个熟悉的陌生人:“老吴?”

吴雪峰,大学里电竞社的成员之一,高玩一枚。说熟悉是因为当年一起无数次冲锋在副本开荒第一线,说陌生是因为从毕业到现在没再见面。彼此互相打量一番,纷纷感慨时光如歌,岁月如梭,老了老了都老了。

叶修不忘捞起卫生纸,跟吴雪峰一边走一边聊:“你什么时候回国的?”毕业后他去了A国,当时看意思是要留在那儿了。

“上个月,你从来不看朋友圈的吧?”吴雪峰说,叶修点点头表示你知道就好。从上学开始他的朋友圈就比现在手里的纸还白,倘若私敲他时而秒回时而不回,行事飘忽走位清奇,江湖人戏称其为“散仙”。而叶修只想说,如果你也每学期都有堆起来比人还高的课本,你只会选择归隐山林。

“还回去吗?”叶修问。

吴雪峰笑笑:“不了,还是这里住得习惯,再在A国呆下去我怕我控制不住体重。”

这就是客套话了,吴雪峰比韩文清还大两岁,看那腰还是正常尺寸,面相又和善,说句风度翩翩不过分。想到这里叶修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拜工作性质所赐,每天只走楼梯也没膨胀起来,肋骨锁骨之类的还都有。韩文清倒是会去健身房,对他来说运动是放松,对叶修来说运动是遭罪,所以他就有二头肌三头肌等各种肌。

“都过这么久了啊,”叶修感慨,“前两天我还做梦梦见考试,有道题做不出来给急醒了。”

“还有你做不出来的啊,是问宇宙起源吗?”吴雪峰打趣道。

“问这卷卫生纸多少钱我就不知道。”叶修正色,他只知道哪种商品的大致价格范围,只要不过分一般懒得对比不同种类之间的差价。

两人都笑了,外包装或许有变化,里面还是那个熟悉的配方。一路走到了收银台,排队的时候吴雪峰问:“你跟其他人还有联系吗?”

叶修想了想:“留在B市的还见过几次,再远的真够不着。”他们那伙人亲近的有十几个,有差不多一半留在了B市。

“我在想要是现在搞个聚会还能攒多少人。”轮到他们了,吴雪峰一边说话一边把东西递给收银员。

“你要是搞我肯定捧场。”顺便还会拉着老韩去,叶修在心里补充。

“你这话我记住了。”看样子他是真的开始计划了,说回头要挨个调查下他们的情况。

旧人重逢,无非回忆往事感慨今事,或许是男人大条,他们谁都没有想要问对方的感情生活。叶修身上的临时标记恰好淡了,不然吴雪峰至少会顺嘴捎带一句,然后叶修就要考虑是不是应该全盘托出。倒不是想瞒,之前的单方亲友们听说后尚且要诧异一阵,对这些老同学来说更是翻倍的惊没有喜。吴雪峰这样温吞的性子还算好打发,若是遇上跳脱的那几个怕是今天就走不了了。

如果未来真能聚起来再说好了,有老韩镇场子会好打发得多。叶修再一次亲身体会到,结婚不仅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张关系网的融合。然而事实上,关系网里最重的那两个环节都还没照顾到啊。

或许是被他念叨的吧,晚上回去正跟韩文清说遇见吴雪峰了,一个电话打过来,看清来电人后叶修心里就有预感,郑重地接起来:“喂?”

“你是不是要死在外面才给想起来给我托梦?”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顿骂,叶修掏掏耳朵,好不令人怀念的气势啊。以他对自家老娘的了解,她肯定是在得知后的第一时间来兴师问罪,也就是说叶秋憋了这么久才向上报告,也是不想面对吧。

无论怎么说,自己还得好声好气地回话:“那不能,我弟干嘛使的?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就是这时候用的。”

“你要能跟你弟一样我能省多少心!”那头继续数落他。

“我才不要,”再说下去就又是老生常谈了,叶修赶紧转话题,“您找我有什么吩咐?”

“你还好意思说,”叶母被大儿子这轻飘飘的态度又戳到了炸点,“叶秋说你要结婚了真的假的?”

“真的,准确说是以结婚为目的交了个男朋友。”叶修老老实实地说。

电话那头沉默许久,叶修刚想出声,老妈悠悠道:“我要是反对有用吗?”

“您都没见过人怎么就反对呢?他人可好了,您一定喜欢。”

叶母总觉得重点不在于此,但又说不出来,千言万语最终化为一声叹息:“你觉得你这个行为是正常的吗?”

叶修收起玩笑的心思,组织下措辞,坐直身子,说:“没有第一时间通知你们是我错了,原谅我。其实我就是找了个对象,只是他年纪到了,不结婚不行啊。”

韩文清斜眼看过来,怎么突然天降一口锅。

“那你总得让我知道是什么人吧,你跟外星人走了我也不管?”

叶修连声否认,然后把韩文清的家底抖个精光,说这人有正经工作的,公司网上可以查,上面还有他们俩的合照呢,还说一会儿给她发全身近照。如果假设叶修没有说谎,单看接收到的信息来看这未来的儿婿是个正经人,除了完全没见过面外似乎挑不出毛病。

面对自己的大儿子,叶母时常有这种无力感,他确实能把事做到几乎滴水不漏,真有个洞也戳不动。而这种事往往是叶修遵从自己本心,不管看客们什么想法,结果就是他潇洒走一遭,看客们噎得说不出话。

念及此,叶母二度叹气,叶修还很心大地安慰她没什么可发愁的,这物质条件精神条件都这么好,您还担心什么呢?

“你真不打算带人回家来看看?”叶母似乎是妥协了。

“没必要吧,您想见我们可以约出来,我爸那边无所谓。”叶修坦然地说出堪称是大逆不道的言论。什么事,如果他妈反对,他会苦口婆心地劝到认同为止;如果他爸反对,他会确认没有违反道德法律后该干什么干什么。

叶修似乎能感到老妈想翻白眼的冲动,最后对面无奈地说:“养儿子养出仇了吗这是。”

“没有没有,是我不好,”潜台词是他也不打算改就是了,“不还有叶秋么,你看他多乖多听话。”连亲娘都不想再跟他废话,果断地挂了电话。

韩文清一直在旁边默默地听着,心想这就是不要脸的最高境界吧,连家里人都啃不动的硬骨头。他翘个二郎腿正在喝水,叶修一看这pose很有气质,咔擦一声照下来发给他妈。

几分钟后,叶母回道:“儿子,你欠钱了吗?怎么讨债的都上门了?”

叶修心里点点点,回道:“这是您儿婿。”

十分钟后,叶母回道:“……保护好自己,不管你了。”

叶修囧,老妈这是怕家暴还是怎么的,自己有那么弱不禁风吗?他把聊天记录递给韩文清,韩文清也无语片刻,有其子必有其母,叶修为什么长成这样他似乎能了解一二了。

隔天是休息日,叶修起床的时候屋子里没人,手机里有一条韩文清的短信说他出门办事,回来可以捎早餐,问叶修吃什么。叶修愉快地回了个“都行,多谢”,洗漱后就端坐在沙发上等早餐飞来。

大门传来钥匙的响动声,叶修颠颠地跑过去迎接食物,一开门就愣了,门口是位陌生的阿姨。

“请问……”

“你是……”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嘴,望着对方甚是尴尬。阿姨隔着叶修的身体望了一眼客厅的摆设,又后退两步打量了一下房门。叶修似乎想到了什么,正想说——

“妈,你怎么来了?”

两人同时扭头,看到韩文清拎着几个塑料袋站在楼梯拐角,脸上也写满了不明所以。

叶修顿时肃穆起来,这是怎么了?母亲节推迟半年吗?

tbc

补药再指望车了,这文亲一下都用了十章,可能那么随便开车吗?车轮子都没呢。

评论(20)

热度(6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