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13)

性冷淡ABO

(1) (12)

————————

先把韩母让进屋,然后叶修默默去站在韩文清旁边,现在他是客场,一切听从主人安排。不过真的有点饿啊……

“学校组织我们来B市的学校学习,昨天完事,我想来都来了,顺便过来看看你。”以前听韩文清说过,韩母是一名初中数学老师。

看到韩文清拎的烧饼豆浆韩母就明白他们没吃饭,忙说饿了就快吃,她自己吃过了不用管。事实上韩文清也吃过了,于是只有餐桌旁的叶修显得格格不入。虽说平常也不是狼吞虎咽,但在这种微妙的氛围下他不由自主地开启了优雅模式,一口一口咬得活像大家闺秀,如果不是真的饿了他宁愿不吃,太难过了。

倒不是说韩母看起来有多么可怕,相反她看起来很和蔼。目前她似乎把叶修当做借住的朋友,甚至没问为什么,应该还算好相处?只是不知如果说出“实情”会有什么反应。叶修知道自己家情况不正常,而对正常家庭来说这应该是件需要开家庭会议的大事,先斩后奏并不高明。

他跟韩文清使了个眼色,对方低声说“你先吃”。他这么一说叶修反倒不饿了,擦擦嘴站起来,先跑去照个镜子保证外形不会拖后腿,然后死命戳韩文清要他去交代。

韩文清瞪他一眼,那么积极自己去啊。

叶修表示这是你妈,光明的未来在远方召唤你,勇敢的老韩啊快去创造奇迹。

韩母此时正在主卧里转悠,韩文清拖着叶修过去:“妈,跟你说个事儿。”韩母点头示意她在听。

韩文清眉头一皱开始纠结措辞,怎么说才能最快最简单地表达意思,还不吓着他妈。叶修看不下去了,抢先开口:“阿姨,我叫叶修,树叶的叶,修养的修。今年二十八周岁,在B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担任主治医师。”

“啊啊,挺好的工作,”韩母不明所以,随口寒暄着,“二十八了啊,还单身吗?”

这句长辈热衷,小辈嫌弃的老生常谈此时无异于雪中送炭,为他们扫清了路障。

“有对象——”叶修瞄了韩文清一眼,把话题抛过去。

“——就是我。”韩文清稳稳地接住。

嗯?韩母没出声,但她的表情显示出她并没有理解关键所在。她知道儿子说话向来精简,就没想再问他,自己把两人的话合在一起捋了一遍,脸色突变。

叶修心里一惊,怎么感觉不妙,虽然这事确实是他们做的不妥。

“文清,你重新说,给我说清楚。”韩母的语气严厉起来,主要炮火都集中向韩文清,仍旧不免有几颗流弹扫过叶修。

韩母不仅当了几十年老师,还当了几十年班主任,师长的威严可说信手拈来。有句话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叶修自己不太正经,从小到大遇见的老师也都时不时皮一下,因此他从来不怵。只不过也有头疼的,就是那种教科书式的教导主任型老师,严丝合缝的一块铁板,遇见这种的他一般就绕道走。现在看来,韩母似乎是偏向后者啊,难怪能养出韩文清呢。

韩文清自己也是钢板一块,当然不会怕,只是态度更端正了:“叶修和我正在谈恋爱,九月中开始的,并从那个时候开始同居,预订明年我生日后结婚。”

他一五一十都交代的很清楚,挑不出来毛病,韩母沉默了一会儿。

“国庆前就定了?”

“是。”

“回家为什么不说?”

韩文清顿了一下,似乎是窘迫道:“忘了。”

谁都能听出来这是敷衍,不过当老师的也时常对学生的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去追究也没什么用。韩母的脸色阴晴不定,叶修不好猜她在想什么。

这一瞬间仿佛回到初中课堂,老师在因为班级成绩差发火,其他人都缩着脖子不敢出声,只有他拿着一百分的卷子神游外太空——其实他只考了十分,自己加了个零装没事人。

“小叶。”

“您说。”老师突然点名要单独谈心,叶修立马挺胸收腹抬头。

“文清说的是真的吗?”

“是真的,抱歉没及时告诉您,我们错了。”说实话多少年都没这样对人毕恭毕敬过了,命脉把握在别人手上的感觉真不好受。叶修在心里龇牙咧嘴,表面上还是一本正经。

“你父母知道吗?”

“知道,他们同意。”本来是打算扯谎的,但是昨天那一通电话把这事儿坐实了,说起来就更有底气了。

三个人在卧室中央站了好一会儿,韩母似是才反应过来,忙让他们找地方坐下。叶修不确定自己应该和韩文清表现出什么程度的亲密,太远了假,太近了怕阿姨看着碍眼,最后姑且和他留了一掌宽的距离,至少表明他们是统一战线的。

刚坐下,韩母开口道:“你们两个都不小了,和我们那个时候不一样,我们那时候不结就不结了,顶多家里催,你们现在还要强制相亲,说实话没人喜欢。”

叶修点头好似小鸡啄米,这一点韩母真是深得他意。

“从小到大我就没听过文清跟我提过他有对象,我也不知道是真没还是假没,这都快三十年了,小叶你是第一个。”韩母的表情还是说不上放松,也不像是生气,叶修只能先应着。

“我知道你们工作忙,没空儿,我本来以为他不想结婚。不想就不想吧,我也不能替他相亲,他要觉得这样更好那就这么着,这么大了,早就管不了了。所以你们刚才跟我说的时候,我挺惊讶的,也挺欣慰。”

叶修睁大了眼,这个用词,难不成——?

“我不想评判你们谁配得上谁,他自己选的人,过成什么样是他自己的事,我其实不想插手,除非你们需要?”韩母看向叶修。

“倒是不用……”叶修捏了一把汗,他简直要以为这其实是自己老妈了,不对,应该说是有区别的,但总方向居然一样,太幸运了吧,“谢谢阿姨,不过您就不怕我其实是什么骗子,做出对你们家不利的事情吗?”

韩母笑了:“你这孩子真有意思,我们家一没钱二没权,你再骗能骗走什么?与其说信你不如说我信文清,他做事一向认真,既然会跟我说,那肯定是经过考量的。另外,虽然不靠谱,但我看面相就觉得你是个好孩子,不会有事的。”

自觉老大不小了还被叫“孩子”,叶修有些囧,但在父母这辈看来他们确实还嫩。

“妈,叶修跟我是大学同学,我们彼此都挺了解了。”韩文清说。

“是吗,那更好了,”说完韩母又板起脸,“我虽然理解你们仓促是不得已的,但是也该及时跟家里说啊,不能再有下次了。”

韩文清连连称是,叶修这时候才觉得,面对自己的母亲,这人大概从一开始就没紧张过吧,唯一的窘迫也是因为那个谎不好圆,不然这个更大的怎么不见他囧。从头到晚在紧张的其实只有自己吗,丢人啊丢人。

话一说开气氛也缓和了,饥饿感再次敲打起他的胃,叶修回餐桌扒拉吃的,韩母见状立刻表示自己去买菜做午饭,先少吃点别占肚子。她看着叶修的脸突然停下脚步,静静观察了几秒,叶修不由得去摸自己是多了个鼻子还是少了个眼。

“小叶,我觉得你有点眼熟。”她突然说。

“啊?阿姨你去过我们医院吗?可能见过我。”叶修吃到五分饱就停了。

“不是这个,是别的地方,哪里来着……”韩母一边往门口走一边想,搞得叶修也无比好奇,他觉得自己应该不是大众脸,不然是在哪里见过叶秋么?

“想起来了,”一只脚都迈出房门了,韩母又折回来,这次是对着韩文清说,“你房间桌子上那张照片,是不是你们俩?”

这次叶修真摸不着头脑了:“我们俩什么时候有合照了?谁偷拍的?”

“什么偷拍,大学那次电竞比赛,咱们社得了冠军后不是有合照吗,当时人手一张。”韩文清无奈道。

这么一说叶修就知道了,那是一次全国大学生电竞比赛,他们社从海选一路打到决赛拿了冠军,他是队长,韩文清是副队长,照相的时候自然就站在中间了。韩文清给照片加了相框放在桌子上,韩母给他打扫房间的时候总能看见。

“你居然还框起来,我早不知道扔哪儿去了。”叶修嘟囔道。

等韩母出门买菜了,叶修这才完全放松下来,瘫在座位上。这大清早——呃,大上午的,跟坐过山车似的真刺激。他想起来早上门是自己开的,于是问韩文清:“你妈有你家的钥匙啊?”

“她来老不打招呼,我又不一定在,就给她钥匙了。”

“啧啧啧,你就不怕你跟对象在客厅玩什么play的时候……”被撞见,话尾被韩文清瞪回肚子里。话说回来这种木头怎么会有情趣呢?用膝盖想也知道了

TBC

预祝各位元旦快乐,2018,我要从良(。)

评论(39)

热度(6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