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11)

(1)  (10)

性冷淡ABO

————————————

周末适合自然醒。说是自然醒,六点半就突然惊醒,反射性地摸手机,看一眼时间再安心回笼,七点半才是真自然醒。感情上其实还不太想起,理智上告诉他人生不能浪费在被窝里,可以换到沙发上。翻来覆去又伸展一会儿,叶修像只蛾子似的从被子卷里破茧而出,踩着拖鞋往洗手间走,到房门口时不由自主地打个呵欠,再睁眼时正对上韩文清的脸。

他反射性地后跳一步拉开距离,韩文清不知是刚睡醒还是习惯了,没对他的神经质行为有任何评价。叶修只觉得看到了有生之年系列,他们两个的休息日居然重叠了!不过重不重叠的先放到一边,当务之急是洗漱——然后,两人僵持在卫生间的门口。

平时觉得大小合适的门框在两个成年男人面前显得拥挤不堪,一起进,不可能。叶修想自己是客就谦逊一点吧,然而等了两秒韩文清也不动;那可能韩文清觉得他是主应该谦逊,自己是客人就主动一点吧,于是他们同时迈出了左脚,发现这个尴尬的同步后又同时停止了抬起右脚。

史上最难选择题出现了,好比走路迎面遇上一个人,这时到底是该停下,还是该拐弯?

韩文清大概是不喜欢选择题,他啧了一声,直接把叶修推进去,伸长手臂捞起自己的牙杯和剃须刀,转身就走——主卧里其实也有卫生间,只是他一直习惯用外面的这个。

叶修挤牙膏的时候想这位老兄这么自觉真是太好了,他本来还以为要两个人共用洗手池,估计肩膀抵一起也搁不下他俩,还是距离产生美。刷牙刷到一半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是到发情期了,现在就像个扎了眼儿的气球一样不间断地漏气。往常如果是要上班他就会好好服用抑制剂,在家休息就不管它。抑制剂好像没存货了,虽说现在屋子里有一个货真价实的Alpha,但是又有接受障碍,两两一抵直接消去,叶修决定继续放纵自己,大概有点类似蒙面裸奔的感觉。

出来后他看到韩文清在客厅拆一包茶叶,拿了两三粒丢进太空杯,灌进满满的热水,不多时就呈现淡淡的褐色。如果他没记错,那茶叶好像是客户送的,具体的他不懂,但想来不会是三块钱一斤,并且肯定不该配塑料杯。

“牛嚼牡丹。”叶修摇头。

韩文清倒是不在乎,这确实是事实,他不懂,也不想搞一套茶具回来附庸风雅,最原始的动机就是不喜欢喝白开水。反正也就那么一点,客户送的这些东西最后基本都带回家孝敬爸妈。他拧好盖子要回房间,叶修接着说:“我就不喝茶叶,喝起来像我的洗澡水。”

“……”叶修不至于迟钝到看不出他泡的是绿茶,就是故意要恶心他,这种摆明了是套要人往里钻的,韩文清真得考虑下要不要钻。

没意思,这人越老越撩不动了,叶修很遗憾。当年是面上看着稳其实里面已经炸了,现在是从内到外都稳如死水,不好玩啊不好玩。他也打算回房,没看清脚下,一抬脚勾在板凳上,身子一歪就要栽,得亏有韩文清一把捞住。

“韩兄为人光明磊落,为何出我不意设置暗器?”叶修惊魂未定地说。

“你非要往有东西的地方撞怨谁?”韩文清甩开他,客厅空荡荡的就这儿有东西,不说是故意的都不能令人信服。

刚才的一臂之力在一瞬间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淡淡的酒香袭来,叶修觉得鼻子痒痒的。不光是酒精的刺激,还有Alpha的象征。今天似乎应该稍微保持点距离比较好,他又摸摸鼻子。说起来临时标记又散了,一次标记可以维持三天左右,不过他们一周才补一次,符合两不顾家的形象,等发情期过去再补这次的好了。

午饭过后韩文清陷入了荒芜的空虚,明明不是第一次休假,他努力地回想以往如何度过周末,发现大脑一片空白。拿了一本书十分钟一个字也没看进去,频频翻看手机期待公司会不会有紧急事件,然而下属们自行运转得非常顺畅。心有杂念,不把这杂念根除是什么都做不了的。

主卧和次卧仅一墙之隔,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干什么,有件事确实令他很在意。

心动不如行动,他本来还在想敲门进去要说什么,一出来发现门没关,叶修抱着笔记本坐在床上,脑袋上扣着耳机,鼠标键盘咔咔作响,非常熟悉的姿势。走近一看屏幕,不出意料,他是在玩游戏,还是当年的那款。

“居然还没有关服吗。”站着看了一会儿,韩文清说。

“是啊,真不容易,”耳机没有影响叶修的听力,他附和道,“你没在玩了吗?”

“没什么时间。”

叶修点点头:“我也没法频繁地玩了,这游戏的人越来越少。”他们是开服的那批玩家,到现在是第十年了,好友列表里的头像一个个灰下去,偶尔想想也是唏嘘不已。

“这个是什么?”韩文清发现一个陌生的操作,他只是好奇问问,叶修却直接把电脑转向他:“要玩玩试试吗?你现在都退化了吧。”

无视其中挑衅的意味,韩文清坐在床边接过电脑,重新回想了下操作方法。如叶修所言,他的动作还是生疏了,攀岩这种多试几次还能熟练,游戏后来新加的内容就着实有些陌生。叶修就在旁边看着,一直在等韩文清开口问,那人却死活不吱声,闷着头一步步摸索。

“你不行,看我的。”叶修终于看不下去了,凑过来拍掉他的手,占住鼠标键盘开始娴熟地操作。姿势限制他就挤在床边,韩文清只能看见他的侧脸,边缘在荧光的照射下近乎透明。叶修嫌够不着按键又往前蹭了蹭,如此一来几乎是窝在韩文清怀里,隔着两层布料能鲜明地感受到人体的温度。

然而这不是主要矛盾,韩文清一直想等叶修自己发现,一等再等,最终忍无可忍道:“叶修,你能不能有点性别意识?”

“我怎么了?”叶修手上没停,抽空看了一眼自己朴素的秋衣秋裤,穿了三年都旧了,上面也没有蕾丝花边。

男人的声音里包含了怒气:“你要是没抑制剂了我去给你买,你好歹是个Omega,发情期注意下。”

叶修刚想说有人主动要跑腿我真是求之不得,听到后半句又想说我还没避嫌你激动什么,最后突然回过味儿来,手指僵住,操纵的角色恰好立在悬崖边缘,再多半寸就会摔下去。

他挪开身子,眼角抽搐起来:“你能闻到我的信息素?”

“那么大味道谁闻不见?”韩文清本以为叶修是心大所以不在乎,然而对方的表情越来越扭曲,就像他刚刚说的是自己能生孩子一样。

叶修突然忘了中文怎么拼写,十几年的语文教育通通还给老师,到底要用什么词句才能描述现在的状况?他抬起一只手在空中比划半天,在韩文清以为他失声前终于挤出提问:“你什么时候能闻到的?”

“一直都能。”

“怎么可能!”叶修抓狂了。

“怎么不可能?”韩文清像看神经病一样看他,“你没病吧?”

“你才有病,”叶修冷静下来,决定从头梳理,“你说你能闻到我的信息素,从什么时候开始?”

韩文清不懂他想说什么,皱起眉头:“从认识你开始。”

“好吧我说的不严谨,不是单说嗅觉意义上的那个味道,而是包括……催情的部分。”

韩文清再度肯定。

“可我当年在你面前发情你一点反应都没有!”叶修脱口而出。

“什么时候的事?”韩文清愕然,这么大的事他不可能没印象。

“大学的时候,期末考试完在活动室边上的厕所,我因为压力太大控制不了信息素突然发情。你就在旁边,但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叶修的话掷地有声,他不可能记错。身体的反应永远是最诚实的,而那个时候的韩文清确实无视了他。

韩文清没想到是这么久远的事,他苦苦思索着,终于把这段记忆挖出来后就无奈了:“那天我感冒了。”

“什么?你要跟我说你感冒了鼻塞所以闻不见??”叶修一下子跳起来。

“当然不是,”他变得哭笑不得,“我那时重感冒很不舒服,但是还要复习考试,就让医生下了猛药快点治好病,而药的副作用就是对信息素不敏感。那天我的病已经差不多好了,但是药还没有停。”

叶修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像个傻瓜。韩文清所言不假,很多药物的副作用都有这一条,这是身体暂时关闭一些功能,将全部资源用于消灭病原修复损伤的表现。事到如今不可能再让他拿出医生给的药单,但是怎么就能那么巧?

“不止那次,还有之前去酒会,你换衣服的时候我用信息素试过,你还是没有反应——”叶修又拿出一条证据。

“你为什么要试探我?”韩文清懵了,这人到底在搞什么。

“这个等会儿再说,总之那个时候你也没反应,又感冒了?”就算他真这么说叶修也不会信的。

韩文清觉得今天要用掉一整年的无奈额度了:“不是,但也是药。因为我的身份,每次有应酬我都会吃一种阻断接收信息素的药,防止别有用心的人设下陷阱。”虽然他们的合作方也都是体面的大公司,用到下三滥的手段可能性比较小,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防止有人浑水摸鱼。

“什么药?”想来也是暗中交易,国家当然不会让这种有违政策的东西在市面上大肆流通。

韩文清不再废话,起身回自己卧室,很快又回来扔给叶修一个盒子。他手忙脚乱地接住,一看配料成分和说明书,虽然不是这块的专业,仅以他有限的了解来看,是真货。毕竟韩文清也许会说谎,但不至于连道具都准备这么全。

……叶修扶住额头,难以形容现在是什么心情。一个人一生能有几次爆发式发情?同时遇到一个重感冒的人几率是多大?在他再次想要试探的时候那人吃了阻断药物的几率是多大?这个几率和两人信息素匹配性极差的几率比,哪个大哪个小?他真的不知道了。

叶修看了一眼电脑,上面显示时间是下午三点半,他一言不发地拽着韩文清往大门方向走:“我什么都不想信了,跟我去医院好好体检一下,我现在只想相信科学。”

“不去,排队那么多人。”韩文清甩开他。

叶修挑眉:“你去我那儿看牙的时候怎么不嫌人多?必须去。”

已经预见到休息日医院的盛况,韩文清反拉住叶修不让他走:“没别的测试方法了吗?你可以再试探我一下。”

一句话让叶修又回想起了那晚的糟糕体验,他脸颊一热,嫌弃地说:“那种感觉糟透了,我要用更体面的方法。”

眼看叶修已经铁了心思要出去,韩文清知道这人的坚持没那么好打破。但同样的,他也是以固执出名的人。

“叶修。”

叶修已经套上外裤,正在系腰带,今天说什么他也要把真相挖出来。他回头说:“我……”不会改变主意的,他原本是打算这么说的。

韩文清捧住他的脸,吻了下去。

第一反应是嘴唇的触感好软,哪怕是这么硬邦邦的家伙吻上去的也是柔软的,让他有些恍惚。温热的呼吸交织在一起,心脏像荡秋千似的飞上顶端,随后迅速下坠。实际上留给他品味的时间并不多,男人强硬地探进他口中,捉住他的舌头狠狠一吸,身体内外的各种分子瞬间爆裂开来。

叶修一把推开韩文清,后退几步靠在了门板上,红茶和冰酒的味道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不同于直接啃咬腺体,体液交换是一种双向标记,Alpha和Omega会互相影响,诱发彼此的信息素,现在弥漫在四周的酒香就是证明。其实也不一定,也许这是韩文清主动放出的信息素,跟自己的诱导没有关系——叶修鼓起勇气看向几步之外的韩文清,他面色潮红,呼吸粗重,右手捏成了拳头,绷直的身体像一杆标枪。而再往下看去——真的再找不到借口了,Alpha的裆部不自然地鼓起,是这身体兴奋的证明。

韩文清调整好呼吸后瞪了叶修一眼,意思是你满意了吗,叶修捂住嘴点点头,几乎是跌跌撞撞地回到自己房间。

其实他也硬了,唇瓣相碰的瞬间一股电流从后腰爬上头皮,哪怕用了抑制剂还是没消下去。叶修瘫软在床上,仿佛刚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第一次接触确实反应会大些,然而事实来临却远超乎了他的想象。如果随便两个人都是这样,还怎么好意思自称性冷淡社会?况且发情期的味道应该是不易察觉的,韩文清却表现得如此敏感……

“Alpha和Omega的信息素就像是箭和靶子,理论上箭都能中靶。有的箭特别准,次次十环,那我们就说这两个人适配性极高。”

自己曾经说过的话浮现在脑海中,紧接着是一连串的“卧槽”循环滚动播放。

其实,他和韩文清不仅不是适配性极差,反而是适配性极高?他的自信来源其实只是自己的妄想,甚至变成了绊脚石?

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叶修悲愤地翻身,踢到什么东西才发现电脑还开着,游戏里的角色还孤零零地站在悬崖边。 

那简直就是他现在的处境,本以为站在山顶可以俯瞰众生,实则不知不觉间已被逼到了边缘,万幸的是在即将掉下去之前回过神来,目前勉强保持存活。也许悬崖上的景色别有风情?呵呵,呵呵……

这是一个失误,所幸并不致命,不影响计划的继续实施。叶修这么想着,然而经过这么一出他的底气越来越不足——应该没事,希望吧。


tbc

评论(35)

热度(7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