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神说要有爱

木柺李这人是药痴,为了炼药时常一闭关就是十天半个月,偏偏他炼药都是突发性,谁也摸不着规律,每次他找他都是弟子答曰:“师父在闭关炼药。”

 

今天他又炼出一味药,自以为是一味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药,抱着个葫芦满世界转想找人嘚瑟嘚瑟。谁成想平日都是别人找不着他,今天却是他找不着别人,兜了老大一圈,发现虽然屋门都关着,但章果老的屋子里影影绰绰有人影。

 

“章果老!”他一柺捅开门,人没进屋先一嗓子喊出来。

 

屋里的人被他吓得一哆嗦,手里闪着金光的东西一下全撒在了桌子上的一个水晶球上。他愣了几秒,捶胸顿足地开始嚎。

 

“怎么了?有病找我来拿药啊?”木拐李脸上满是好奇之色。

 

“你你你你你,”章果老卡带一样指着对方“你”了半天憋不出话,“你坏了我大事啊!”

 

他这么说木拐李更好奇了,随手把葫芦扔一边,把人摁板凳上坐下要他好好说道说道。章果老深呼吸三下,这才开始解释前因后果。

 

前两天耶稣带团来天朝交流学习,那个时候木拐李还没出关,大家其乐融融地游山玩水了一番。临走的时候耶稣赠送了几样礼物,其中就有这水晶球。这个球可以观测三界六道任何一个生物的生活,章果老闲着没事就从凡间挑了个人来观察。观察了几天他发现,这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拥有极高的天赋,技能水准一流。极有上进心,心胸宽广,是不可多得极出挑的凡人。然而章果老算他日后必有大劫,很有可能因为这劫难毁了一身才气。他思索再三,觉得如果任由事情发展着实可惜,于是决定偷偷地,在不影响天地秩序的情况下用仙力为他加持好运,保佑他能安然渡劫。

 

“可是你刚才那一嗓子让我把仙力加多了!这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运势,他现在就是个八阿哥!万一太扎眼我会败露的!”章果老指着木拐李的鼻子大骂。

 

木拐李不以为然:“什么人啊你怎么上心?让我看看。”

 

章果老把水晶球递到他面前,他看见那圆圆的球里有一个少年坐在桌前,聚精会神地打着游戏。

 

“原来是打游戏的才气啊?”木拐李指着水晶球难以置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以为打游戏很简单吗?有本事你和他pk一场,能摸到他头发我就服你!”

 

木拐李客气地拒绝了。他是没把这太当回事,但是看着章果老愁眉苦脸地揪自己头发,想了想说:“别愁了,不就是个八阿哥,四阿哥来了都不怕!看本大仙怎么救场。”

 

只见他在怀里掏掏掏,掏半天掏出一本册子。一把翻开书页飞速闪过哗哗作响,他闭着眼念念有词,片刻后书页静止,他满意地拍拍书,对着满头雾水的章果老解释:“这是我忘了从哪儿搞到的玩意儿,记载了世间万物的姓名,心中默念要求就能挑选中需要的人选。你不是怕他太逆天破坏平衡吗?找个人牵制他,两个人互相斗斗就不会祸害人间了。你看,我专门挑了个打游戏厉害的。”

 

章果老有些狐疑:“你怎么保证他俩能斗上?”

 

木拐李神秘地笑笑,抬腿把自己的脚抻到桌子上。章果老看那脚,穿着一只纯黑的皮鞋,系着一根红鞋带。鞋面上缀满闪亮的钉子,尖头朝外,跟个流星锤似的。

 

“很有个性的鞋。”章果老评价道。

 

“是吧。”铁拐李很得意。

 

“我是不知道你这个瘸子要这么个性的鞋干什么。”

 

“乐意!”说着铁拐李几下解开鞋绳,转身拿过水晶球抚过表面,里面除了原来的少年又显出一个在打游戏的少年的样子。

 

“只要我用这鞋绳把他俩的脚踝系在一起,他们的人生就会不可避免地产生交集。我又特意选了个正直好斗不服输的人,这位看着也不是省油的灯,就这两个人,不斗起来才怪。”说罢他吹口气把鞋绳送进水晶球,那绳的两头各紧紧地系住了一人的脚踝,随后就消隐了形状。

 

章果老还是有些不放心:“你这……能成吗?”

 

“诶,静观其变。”

 

水晶球中的两个少年都戴着耳机一脸专注,电脑屏幕中的闪光映进眼底。

 

叶修和韩文清,两人的宿敌生涯就此开始。

 

 

 

俗话说,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若按神仙的时间观来看凡人的生活那就跟快进一样,所以这水晶球很贴心地设置了调节功能。章果老把时间设定成了十天一年,每天观察着叶修和韩文清的日常。木拐李也被这事勾起了兴趣,都不怎么炼药了,每天往章果老这儿跑观察水晶球。

 

正如木拐李当初的推断,叶修和韩文清作为游戏中知名的两大高手,一战之后迅速结下了梁子。因为叶修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所以一开始总像是韩文清的单方面敌对。但是在后来的观察中看出,叶修对待韩文清也异常认真,表面上漫不经心,实则一丝不苟。

 

两人的之间的对决,胜利多偏向叶修一方。韩文清是木拐李选中的人,感情上他也会不自觉地有偏向,总是指责章果老逆天而行,作弊。章果老嗤之以鼻,说你这就是废话,不逆天还用搞这档子事么?他还嘲笑木拐李,按着惯例来说,主角的宿敌最终不是被主角灭了就是成了主角的跟班,还是趁早接受叶修要逆天的事实吧。木拐李便反驳,你怎么知道一定是《叶修传》呢?我看明明是《韩文清传奇》啊!

 

凡人斗,神仙也斗。就这样斗着斗着,叶修和韩文清都进了荣耀联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对手。

 

在联盟叶修横扫千军的姿态的确十分逆天,章果老看着是又担心又爽。而韩文清连续三年都败在叶修手下,看得木拐李越来越火大。第三赛季,拳皇甚至未能进入决赛便倒在斗神的却邪之下,出结果的那一刻木拐李“腾”一下就站起来了。

 

“不行不行!这叶修太犯规,韩文清没有神力加持怎么和他比!我也要给他保佑!”

 

章果老赶紧拦住,心下汗颜,这位已经完全忘记最初的目的了,再来一个神力加持的凡人他俩还混不混了?

 

“有句话怎么说得来着?人定胜天,你看韩文清这么一往无前的人,只要他有这韧劲儿,说不定哪天就翻盘了呢?”

 

“人定胜天?你在拆自己台吗?”

 

章果老再汗:“总之,加神力万万不可,李兄冷静。”

 

木拐李其实也知道不能这么干,都说神仙薄情寡欲,这一冲动起来也不好拦。他拄着拐杖在屋子里绕了圈马拉松,才勉强压下心头的焦躁。

 

“唉,只能看他自己了。”

 

 

 

 

 

“哈哈哈哈哈!!!”木拐李放声狂笑,他特意搞了一身霸图应援装,身上挂满霸图相关周边,像一棵圣诞树,“天道好轮回啊,韩文清赢了!!!”

 

第四赛季,霸图终于终结了嘉世王朝,这一次高举起冠军奖杯的人是韩文清。

 

章果老看着铁拐李狂欢特不是滋味,说话有点酸:“你那点出息,才一个冠军,还有点神仙风度没?”

 

“得了吧,你那一墙的嘉世海报是谁贴的?”

 

章果老沉默了。

 

木拐李怎么想怎么高兴,喜滋滋地又凑过去看水晶球。韩文清刚参加完庆功宴,平日沉稳的他今天也不免有些兴奋。天色已晚,他一人出了霸图俱乐部,打的去了一家宾馆。等他进去上了电梯,直接走进一间房时,二仙才发现他竟然是来见叶修。

 

“哟呵,要真人pk啊?”木拐李完全是看戏模式,章果老有些担心叶修,也凑近看。

 

叶修坐在床上叼着根没点的烟,见韩文清进来没事儿人一样打了个招呼。韩文清走到他面前,从兜里掏出一样东西给他看——荣耀总冠军的戒指。

 

“哥有三个。”叶修歪歪头。

 

韩文清沉声道:“这次是我赢了。”

 

“嗯。”叶修点头。

 

“那么按之前说好的——”

 

“我答应。”叶修毫不犹豫道。

 

韩文清迟疑了一下:“你确定?”

 

“确定。”叶修站起来,与他目光平齐。

 

韩文清上前一步,拉近两人的距离。章果老的心揪了起来,不会真是赢了就揍他一顿吧?虽然叶修有神之力保佑,但是真不敢保证他能不受伤啊!

 

只见韩文清一把揪住叶修的前襟,然后——吻了上去。

 

??????????!!!!!!!!!

 

二仙的眼前一道惊天巨雷劈过。

 

“这怎么回事!!!!!”木拐李率先跳了起来,指着水晶球手指头都在颤抖。

 

“他他他他他他他,”章果老又卡带一样“他”个没完,“他俩怎么是这种关系!”

 

两人对着瞅瞅束手无策,瞅一眼水晶球里亲得难分难舍的两人又一把捂眼连连道“非礼勿视”。

 

“不是啊,你不是说你特意选了个特别直的人吗,怎么这样?”

 

“那是一个直吗!”

 

木拐李又原地转圈圈,转了几圈他突然一拍大腿:“等等!我当时系的那根鞋绳是什么色的?”

 

“红、红的啊。”

 

“唉呀!”木拐李又是一拍大腿,“我忘了,之前我有一次去月老那儿,结果当时鞋绳断了,我就随手扯了根红线当鞋绳。你看这脚,是黑的!”他伸脚给章果老看。

 

章果老觉得信息量太大他有点缓不过来,拍着自己胸口勉强顺了几口气:“那现在,阻止还来得及吗?”

 

“这……”两人又看向水晶球。

 

韩文清突然停了下来,正亲到兴头上的叶修不满地哼了一声,睁眼一看他狐疑地四处看,捅捅他问怎么了。

 

“……我总觉得,好像有谁在看我们……”

 

“老天看你勾引良家妇男,你要遭天罚了。”叶修戳着他胸口一字一下。

 

韩文清抓住他的手,哼了一声:“你觉得你逃得了?要罚也一块儿罚。”

 

叶修笑了:“要真有天罚,你怕么?”

 

“呵,”韩文清冷笑,“我从来不信天,就算有天,我也能逆天而行。”

 

木拐李打了个冷颤。

 

眼看之后的剧情要发展为少儿不宜,章果老果断掐灭了水晶球。

 

 

 

 

 

两个人都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呆呆地坐着。

 

木拐李一手抚上胸口:“我觉得,我家白菜被拱了。”

 

章果老也一手抚上胸口:“明明我家的才是白菜。”

 

“两棵白菜拱一起去了……”两人对视一眼。

 

“这世道啊……”

 

 

 

 

 

月老宫内,一小童攥着一根红线偷偷摸摸地走近挂红线的姻缘树,四下看看没有人影,吞了口口水,正打算付诸行动——

 

“云儿。”呼唤声从背后响起,小童的身体瞬间僵硬。挣扎了片刻,他硬着头皮转过来:“师父……”

 

月老理理自己的胡子:“你这是要干嘛?”

 

“我、我……我就是想挂一次红线试试……我看着俩人挺般配的……”云儿的声音越说越小。

 

月老笑笑:“这红线可不能乱牵。所谓有缘人不是简单的门当户对,你看这姑娘心中另有心上人,小伙也有心仪的姑娘,就算你硬把他俩牵一起,过不了多久红线就会断的。红线不能逆转人的意志,它从来都是顺应人心,让有情人能情比金坚,拉郎配要不得。”

 

“我错了……”云儿把头深深地埋在胸前。

 

“好了,回去吧,以后别再犯了。”

 

云儿把红线交还给月老,鞠了一躬就跑走了。月老无奈地摇摇头,拿起红线就要收好。

 

“嗯?这是谁的鞋带?”月老很纳闷。

 

end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