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相濡(完)

 (1)  (2)  (3) (4)   (5)   (6)   

(7)

后面不想写了,放个大纲

——————————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黄少天就像一只永不泄劲的布谷鸟,每个夏休期都准时在群里报道,今年也一样。

“经过我深思熟虑的抽签,今年的目的地是——”

然后他一分钟没说话,直到有人来接茬让他麻溜儿的。

“霸图的Q市!!@大漠孤烟 你准备好了吗!!”

过了一会儿韩文清才回:“嗯。”

众人都擦了把汗,这画风太诡异了。

说起来夏天去Q市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大海啤酒烧烤,纯粹的自然之旅,几个平常就爱玩爱闹的此时蹦哒得更欢,黄少天在混乱中嚷嚷决定要去的打1。

一串数字中夹了几个嘉世的,有人调侃去了不怕被人打?

“1。”

黄少天瞪大了眼:“哟呵,我没看错吧?”他使劲擦擦眼,还去摸了个放大镜仔细看,“老叶你被盗号了吧!”

回复的赫然是一叶之秋。

“怎么,不让去?”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他懒洋洋的样子。

“让去让去,我给你买十挂鞭炮送着去。不对,你得问韩队,”黄少天又艾特韩文清,“记得给自己买份保险啊。”

网线那头的叶修咬着烟笑了一下,没再回复。不是黄少天大惊小怪,第五赛季属于他硬逼叶修参加,根本没指望他以后还有动静。这次居然主动跳出来,简直惊悚。

嘉世的申建突然说自己忘了八月还要回老家,不能去了抱歉,黄少天嘀咕了几句也没什么办法。之前还有两个嘉世队员说要去,现在说不去太扎眼了,大概过段时间也会找别的理由吧。

当队长到这个程度,也是种成就吧。叶修不无自嘲地笑,顺手掸去一截烟灰。

这么样都好了。

 

苏沐橙在夏休期也不能完全休息,去Q市那天她正好要去别地拍广告,再三叹气还是和叶修登上了相反方向的飞机。

酒店是一早就订好的,大家提前对过抵达时间,约好下午在酒店大厅集合。

黄少天清点了一下人数,只有嘉世是叶修一个人,免不了又被他嘲笑几句。叶修扫了一眼,没看到张佳乐。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当时总决赛结束的发布会上他状态就很差,但是还没有走出来吗?不是个好信号。

韩文清踩着点来了,就他一个人,其他霸图队员在俱乐部待机。外面太阳不小,他胸口洇湿了一小块,绷在身上,叶修扫了一眼又收回来。

“说好去哪儿了吗?”叶修的位置靠门口,韩文清进来正好在他身边,额头的汗亮晶晶的。叶修想了想从兜里摸出一片纸巾递给对方,动作十分自然。韩文清顿了一下还是接过来,正赶上黄少天说话没人注意他们。

答案五花八门,有要去看海的有要去五四纪念广场的有要去海军博物馆的,韩文清一一记录,最后转向叶修。叶修一对上他的眼睛脱口而出:“你家。”

“……?”

全场沉默。

“很棒的点子啊!”方锐一拍大腿。

“我记得以前在论坛见过有人讨论说韩队的家里到底是不是黑道,也许墙上挂着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虚空的李迅比划着。

“哇靠这么一说好刺激。”

韩文清无语地看着他们七嘴八舌地真讨论起来,最后二十几个人一起用期待的眼神看向他,拳皇也只能gg。

 

老韩家虽说不算小,能塞二十多个人,但是没那么多板凳,所以他翻出一张床垫,又找了点扑克跳棋什么的,至少保证每个人都有事儿干。叶修杵在墙边思考人生,老韩捅他:你想干嘛?

叶修思考:理发。

天儿热,刘海长了,一脑门子汗

韩:……你到底来干嘛的?

叶:体察民情。

韩:……走吧。

老韩带他绕到小区后面,有个很朴实的小理发店,不是美发厅,里面就一个大爷。大爷手艺不错,一会儿就剪完了,叶修想起来的时候大爷把他摁回去,说还有一套按摩。叶修不解,这时候老韩说我付钱,你都丧成什么样了,该休息就休息一下。叶修摸摸脸心想有那么明显么,听话地任大爷拾掇。效果挺好的,出来的时候感觉关节终于放松了,神清气爽。

走路上看见有卖西瓜的,老韩就挑了俩,叶修蹲着看了半天比较哪个小一点他好拎,在老韩踹他之前捞了一个。

老韩比叶修走快一步,叶修就一直在后面看他后脑勺。快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老韩没回头,就那么说。

叶秋。

嗯?

以我的立场来说可能有些奇怪,但是有些事,你按照你想的去做就行了,你不一定就是对的,但你肯定有自己的道理。不用管别人怎么想,朝着你自己的路走就行了。

阳光真的太刺眼了,叶修觉得眼睛发酸,他低头看西瓜。

你这算是,以朋友身份的建议吗?

算是吧。

谢谢。

然后没再说什么,一路上都是太阳,一直到楼下才有阴凉。老韩先一步跨进阴凉,准备进单元的时候,叶修在后面说。

老韩。

老韩扭头。

现在第一赛季的就剩咱俩了吧。

嗯。

每个赛季你都会说场上见,以前我就觉得如果这样的话,再打十年也不错。来打赌吧,看谁能打满十年,谁会率先离场。

我不会输的。

我也不会。叶修笑了。

几个月后的某一天早上,霸图队员都在食堂吃饭,看手机时刷出了爆炸性新闻。

嘉世队长叶秋宣布退役。

哇,那现在第一赛季的就只剩咱们队长了吧?有人这样说,随后被旁边的人示意快闭嘴,顺着手势看过去吓了一跳。

韩文清四周的空气像是死了一样毫无生气,他的表情像是冻上了,气压低到令人喘不过气。他死死地盯着看着新闻标题,然而文字始终没有任何变化。

他还记得那天的阳光很刺眼,叶修沐浴在暖光下,笑得很真实。

叶秋,这就是你的承诺吗?

 

后面就是正文的时间线了,跟原文一样没特别的东西。第十赛季叶修就回来了,比赛完了在通道遇到老韩,老韩说了句“你输了”,叶修原来想说我们新人输了比赛不可耻,又一想说的不是这事,咳嗽两下说这是不可抗力嘛,你要理解。反正也没赌东西,你能奈我何?

老韩已经习惯他了,说完就走,叶修叫住他。

但是我想打十年是真的,不骗你。

老韩叹气,你连名字都是假的,还有什么是真的。虽然他不在乎名字问题,不过假的就是假的。

叶修抠抠手,又说:其实还有个事,也是不可抗力。

老韩冷眼看他。

叶修:其实跟你交笔友的人是叶秋。

老韩不懂,是叶秋啊怎么了,又一想这人好像叫叶修?他妈的到底是谁?脸色就不对了。

你给我说清楚。他指着叶修鼻子问。

叶修老实交代,其实叶秋确有此人,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当年他是借了弟弟的名字,而跟老韩通信的则是真正的弟弟叶秋。叶秋当年喜欢乒乓球,不过后来忙了有点顾不上,但是他觉得难得交个朋友不想断了,就想说换个话题,貌似荣耀很火?没想到韩文清也接受了,但是他又不懂荣耀,盘算了半天就让叶修来帮他处理游戏的问题,叶修当然不想趟浑水,不过最后被叶秋软磨硬泡威逼利诱地搞同意了。所以后期的信件都是叶修想,叶秋写,韩文清等于交了两个笔友。

……老韩无语了,这他妈都什么鬼,要是现实也太扯淡了,要是扯淡也太低级了。对面的叶修一脸虔诚地在忏悔,老韩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了。

……你们兄弟俩真会玩啊。老韩叹气。

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特别瞒着你的事了,我做人还是很坦诚的,不过战队机密我是不会说的。

叶修笑,老韩一脸的“并没有兴趣”。

今后的比赛,好好打。老韩如是说。

那是当然。叶修说。

 

夺冠以后叶修就退役了,回家听老爷子的指示。在要进书房详谈之前叶秋把他拽到一边,给了他一摞信,就是当年和韩文清的全部通信。叶修一封一封仔细看,仿佛看到了韩文清的少年时光。突然卸掉所有重负闲下来,想一想他还是喜欢韩文清的,只是现在这个样子去见他会被骂的吧?提出约定的是他,首先打破的也是他,感觉挺不负责任的。

他已经准备好承接老爷子的责罚,结果总局一通电话打过来,他又被扔出了家门,这次连行李都没了。叶秋给他找了个宾馆先呆着,叶修越想越苦笑不得,现实真是好玩啊,在希望中给予绝望,又在绝望中萌生希望。

QQ上找他的人一大堆,叶修正打算一键忽略,看到韩文清的名字就犹豫了,最后还是点开了。

国家队的领队是你吧。

哎呦,老韩这是开了什么天眼。叶修回他:你未卜先知?

那边也在线:能担任所有精英的指导的,只有你。

叶修:这样说我会骄傲的。这么说我们是要同队了?

老韩:我拒绝了,现阶段只想专注霸图。

叶修不知道回什么了,这个男人总是能带给他惊喜,总是让他觉得熟悉的时候又变得陌生。

好想见他。

陌生的悸动占据心头,不能再等了,他一刻也不想等了,现在就想告诉对方这些年来他的心路历程,他想要一个结果,无论怎样。

叶修要来了韩文清的手机号,打的去了商场,不问型号价格,看到一部顺眼的手机就掏了钱。他买了最近一趟去Q市的票,晚上九点左右抵达。

叶修给老韩打电话问他在哪儿,老韩说你呆着,我去找你。他们在宾馆楼下碰面,这家也是以前嘉世来Q市一直住的一家。

街上依旧很热闹,他们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真见了面却不知道说什么。

老韩先开口:你又食言了。

叶修纳闷,他今天还是提前到的啊?然后又一想,干笑两声:哈哈,还是不可抗力,年轻时犯的错就要现在来补。老韩没接着问,他很自然地开始说当年离家出走的事,最后叹气,这次真没了,家底都翻给你看了。

你的人生真精彩啊。老韩不知道说啥好。

其实还有一条劲爆的不知当讲不当讲,叶修想。他觉得光自己说这么多不公平,让老韩也说。老韩想了想,他说自己其实太顺了,想打游戏就打了,想夺冠就夺了,从家里到队里都支持他,真的太幸运了。

真好啊。叶修感慨。

于是,你今天来是想说什么?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说,就是,想问问你怎么看我的。

韩文清思考起来,他说有时候不懂叶修在想什么。叶修觉得这是我的台词吧。

人有各种欲望,但是你似乎只在乎荣耀,还有烟,除此之外的事都不太上心。我虽然不觉得自己对游戏的热情会输给你,但是这一点我还是做不到啊,游戏只是目标之一,其他还有很多想要的。

叶修刚想说什么,不远处又有人喊抢劫,他俩都傻了,啥体质啊在一个地儿遇到两次抢劫。不过身体还是主动地跑起来,在几个正义路人的帮助下抓住了小偷,然后他们都去警局做了笔录,出来都凌晨了。

咱俩才是犯罪组合吧。叶修评价。

韩文清骂了一句,觉得小偷打断谈话碍事,叶修看着好笑,人设崩了啊理智先生。

老韩用看过期牛奶一样的眼神看他: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

叶修回答不上,他有点没底气,就是很公平公正,做事不掺杂个人情感,即使对对手也能心平气和……你之前说不懂我,其实我也不懂你啊,你看起来对谁都一样,在乎所有人等于不在乎所有人,我们不是一样的吗?

怎么可能,你说的是圣人,而我不是。谁都有七情六欲,谁都想做自己喜欢的,避免自己讨厌的。我这么做,就是因为我喜欢,与所谓道德无关。

叶修脱口而出:那你站在对手立场上鼓励我,也是因为喜欢咯?

不然还能是什么?这么说吧,在困难中的人有很多,我也不是谁都去关心,只会关心我想关心的人。

这句话的意思已经很直白了,叶修很久不知怎么回话,韩文清耐心地等他。

你说我谁也不在乎,可能看起来是这样吧。你也说了,你这一路走来有很多支持,而我一开始就是在反抗中握住了机会,我很害怕,一旦松懈很可能就失去这个机会,所以我把所有的精力都在放在上面。我可以记住所有怪的走位,但是我猜不透别人的心思,这比游戏难太多了,说实话这方面我没有自信,所以没有尝试过去争取。

对我来说,游戏是必需品,爱情是奢侈品。

韩文清抓住他的手,不是,从来不是,它就是日常用品。

诶,我现在知道了。叶修笑笑,也握住韩文清的手。

他们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彼此,以及满溢而出的冲动。韩文清拽着叶修跑到一个阴暗的角落,捧着他的脸吻下去。也许附近有监控会记录下这一幕,但是又有什么关系,他们只是相爱而已。

分开的间隙,叶修说,我想到一个可以描述现在状况的词。

什么?老韩问。

相濡以沫。

韩文清想了一秒,然后囧,大囧,然而不得不说很贴切。

他抵着叶修的额头说,我想过,为什么你退役的时候我那么生气,不仅仅是约定的原因。十年的时间就像一场马拉松,很多人坚持不下来掉队了,我也很累,但是看到旁边还有人坚持就会重新充满动力。

后面他没再说,叶修都明白。竞争也是陪伴,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叶修轻声说,对退出职业赛场一事我表示由衷的歉意,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接下来的人生我愿永远陪着你。

 

 

世邀赛开始后的某天,叶修和老韩视频聊天,老韩看他别了个卡子把刘海掀上去了,说长了就去剪。

叶修说国外物价太贵了,想念大爷的手艺,回去剪。

老韩说至于么你,大男人头发都不利索像什么样子。

叶修说你倒是先让张佳乐剃了去啊。老韩囧,即使是队长也不能管那么宽啊。

叶修说你就管我是吧,老韩坦然地说是,叶修不说话了。

聊天结束以后叶修发了个消息让老韩上微博,上去以后看苏沐橙新发了一条,文字是队里的花儿们,配图是黄少天和方锐头上各戴一个萌萌哒的发卡对着镜头扮可爱,路过的李轩一脸无语,叶修在角落里对着自己的刘海比了个剪刀咔嚓的手势。

老韩想了想,评论道:头发该剪就去剪了。

End

这其实是一个我明明是暖男你却把我当中央空调的故事


评论(6)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