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31)(完)

性冷淡ABO

(1)  (30)

————————————

尽管提前大半年就嚷嚷着要结婚,提前两个月叶修就打招呼说想参加婚礼的自己倒班,事实上真正留个给他们准备婚礼的时间只有大半个月。

没办法,两位新郎提前两个月才达成统一阵线,新郎之一提前三周才摆脱警戒状态,比起其他提前一年进入战斗状态的新人,韩文清和叶修简直像在过家家。

两人坐下来仔细反思,婚礼都准备些什么?酒店,金汉的李总早八百年前就毛遂自荐,略过;装修,两套现成的摆在那儿,略过;彩礼回礼,你给我我给你,抵消,略过;三金首饰,不如来套不锈钢镊子,略过;婚纱照,谁爱照谁照,略过。然后好像就,没了?结婚这么简单吗?他们对视一眼,觉得哪里不对又好像说不出来。

管他的。

其实叶修心里曾经为分手做过准备,当然最后没用上,反倒是被韩文清拖去民政局领了正式的本儿。标记加登记,双重保证,这次应该是跑不了了,韩文清得以把顾虑打包收起来。

请柬早在一个月前就已发放完毕,按叶修的意思,他想等一切尘埃落定再安排,韩文清执意要发,一摞请柬山也似的摆在脸前,挨个手写,叶修都看在眼里。这场游戏走了太多支线,他已经倾尽所能选择了自认的正确选项,希望可以通向完美的happy end。

婚礼定在这周六下午四点,两位主角都不好热闹,于是选择相对安静的西式婚礼——其实也只有大框架看着像,细节完全由他们随意发挥。比如主婚人传统上应由父母担任,再或者也得选个长辈,叶修直接甩给黄少天,完全按普通主持人办。黄少天觉得自己占了天大的便宜高兴好几天,直到叶修威胁他要在会场挂个“黄少天与黄少天不得入内”的牌子才消停下来。

除了摄像师这类的专业人士,整个婚礼的筹备几乎由亲朋好友合力完成。群众们热情似火跃跃欲试,当事人也不想被婚庆公司强加乱七八糟的环节,一石二鸟,岂不美哉。

一切看起来进展顺利,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午休时间,叶修心情颇好地哼着小调,陈果和苏沐橙使了个眼色,为打扰叶大夫而抱歉。

“叶修,你周六上午还要值班吗?”

“嗯?周六不是我啊。”叶修纳闷地看她们。

苏沐橙说:“这周排班换新的了,周六你值班。”

叶修的表情逐渐凝固。他们医院定期更换值班表,保证每人机会均等。按惯例这周正好应该交接,可是叶修忘了,忘了……

“为什么没人提醒我?”他有些抓狂。

苏沐橙说:“我们以为你找好替班的了,刚才闲聊一问发现谁都没。”

“人说一孕傻三年,这还没怀呢。”陈果吐槽。

“这怎么说,我们都提前调好时间了,新郎少一个,到时候去会场看韩文清一个人结婚?”方锐拍他肩膀。

叶修没工夫搭理他,把当天的时间表捋一遍,结论是并不算糟。目前情况依旧稳定,他只要现在跟这些宾客之一换班就好,反正只是上午,下班往会场赶完全来得及。信心的小火苗又燃起来,叶修一边赞叹自己的处变不惊,一边接了个电话。

“喂……”

大家就看着叶大夫刚挺起来的腰板唰一下又垮下去了,神色幽怨。

叶修手上需要长期且定期来检查的患者中有位大爷,他本身也忙,每次来复诊都会跟叶修确认时间。要说也不是什么疑难杂症,特殊情况下交由别人来诊治也没问题。大爷不,就要叶修,认定叶修,非他不可,谁都拗不过。刚才大爷来电话说周六要来,等于把叶修拴在了门诊。

反正只是上午,下班往会场赶完全来得及。准备用来说服别人的话还没扔出去就得自己咽回去,偏偏这回真不是歪理,挑不出毛病。

婚礼当天还要上班,真是怎样伟大的奉献以及脑残精神,叶修不禁苦笑。

他不在场,那当天的各种担子就全落韩文清身上。韩总很无所谓,还叮嘱叶修好好工作不要操心。叶修装模作样地住他男朋友感慨,得夫如此,夫复何求。

五月二十九日,周六,晴。

早上两人前后脚出门,奔向相反的方向。心里憋着一口气,叶修这一上午十分严肃,闷头干活一声不吭,连带同值班的吴宁大气不敢出一声。大爷一直没来,等得叶修望眼欲穿。虽说不到点他也不敢早退,道理都懂,都能做到的话生活烦恼至少减一半烦恼。

下班前半个小时,基本可以收拾东西准备走了,大爷姗姗来迟,等一切搞定,时针分针都定在它们该在的位置。送走大爷,叶修迅速抓起东西要溜,谁料大爷又折回来向他咨询自己孙女的蛀牙到底是补好还是拔好。

叶修归心似箭,说话肉眼可见的敷衍,大爷当场不乐意了:“叶大夫你今天怎么魂不守舍的,以前可不这样。”

围观全程的吴宁尖叫起来:“他下午要结婚的呀!”

大爷一愣:“那你在这儿干什么?”

叶修哭笑不得:“这不班没调开么。刚才是我不对,来吧您说,我给您好好说。”

大爷连连摆手:“别别别,这是大事,你快走快走。”

叶修还想再说什么,吴宁直接上手推着他跑。话到这份上,盛情难却,叶修边说回来给你带喜糖边跑走了。

伫立在医院大门口,面对川流不息的马路他冷静下来:现在怎么去?

早上韩文清说来接他,叶修怕他太累说不用,那现在是要靠自己的肉脚挪过去吗……

嘀嘀,路旁一辆车鸣笛,车窗缓缓摇下,魏琛一脸拽样。

“帮大忙了,我以为我要骑ofo去。”叶修忙钻进去。

魏琛不屑道:“今天带你坐ufo。”

神一般的少年,是个魏琛时常自我吹嘘而他人将之用于嘲笑的头衔。今天叶修终于信了,确实神,还得是秋名山车神。下车时心脏跳动速度超过二百五十迈,他就是当马拉松徒步跑过来也不见得更刺激。

陈果老早在就在门口候着,叶修的脑袋还没探完整就被她拽出来押去化妆室,屁股没沾椅子就扑面而来一堆小刷子小垫子往他脸上扑。

“嚯,这要擦多少粉。”叶修想躲,又不敢躲,眯起眼皮保护眼球,模糊地看到镜子里那张脸跟刷墙粉似的被糊上一层又一层。

苏沐橙边刷边念叨这回总算没有黑眼圈,她负责收拾脸,唐柔拿着梳子喷壶准备收拾头发,陈果在整理衣服,韩文清坐在一边看这锅粥咕嘟嘟地炖。

当事人也不清楚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稀里糊涂地就连衣服都换好了,一照镜子,别说还挺精神的。他隔着镜子看韩文清,几乎是赤裸裸的视奸,巴不得对方赶紧接收。视线对上了,叶修扬起嘴角。


姑娘们很有眼色,忙完各自的便悄悄退出去,给这两人留下独处空间。

韩文清朝叶修走过来,后者等他走近才转身,伸出双臂,“哇”一声:“帅。”

他着黑色西装,眉毛小小地修剪了下,发型乱而有序,十分绅士。叶修身着白色西装,些许刘海别至耳后,清爽又显年轻。

他们是彼此的镜子,互相印在对方的瞳孔里。

“我看就算所有动物都退化掉牙齿她们几个也不担心失业。”叶修故作深沉道。

韩文清笑笑,从兜里摸出一样东西放在叶修手心:“你忘了一样东西。”

韩母给的项链,现在名正言顺地属于叶修。他让韩文清给自己戴上,两人默契地亲吻。唇与唇的贴合,

无关性,而是爱

仪式场地在酒店自带的户外花园,宾客只有他们he xin圈子里的几位,场面不大但足够亲切。太阳十分给面子,提供足够光照的同时不会把人闷一身汗。

 

主台前搭起一座花束扎成的环形拱门,旁边放了一架钢琴。方锐拉着魏琛研究半天那玩意儿打算怎么用,叶秋倒是若有所思的样子,在第五次被认错后他决定先找个凉快地方待着。三点半宾客陆续入场,双方父母到齐,四点准时开始。

背景音乐奏响,主持人黄少天身着全套西装系着红领结站在台上,一脸肃穆:“各位来宾,各位先生女士,大家好。欢迎在这个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日子来到韩文清先生和叶修先生的结婚典礼,共同见证这一美好的时刻。下面有请新人入场。”

黄少天总说自己二十五岁的身体里住着十五岁的灵魂,可今天的所有稿子都经过叶修的手,严令禁止现场即兴发挥,他的灵魂因无趣而化为三十五岁。

理论上应该由新郎提前于主台就位,新娘的父亲将新娘带过去并交到新郎手上。可叶修一想到他要挽他家老头胳膊就一身鸡皮疙瘩狂掉,虽然他们的关系没以前那么jin zhang,虽然他老爹甚至愿意来参加婚礼,唯独这一项仍旧敬谢不敏。至于韩文清就更别想了,那索性取中间项,他俩自己挽着走过来吧。

《婚礼进行曲》庄重地奏起,两人之前排练过如何踩好拍子还不让腿打结,然后发现有时候走路也需要勇气和智慧。叶修左手挽韩文清,右手拿捧花,张新杰和苏沐橙分别作为伴郎和伴娘跟在他们身后入场。

顺利地来到主台,韩文清的老板程立作为证婚人接替上来,三人的站位呈钝角等腰三角形。他从口袋里掏出演讲稿,一板一眼地念起来。

“今天是韩文清先生与叶修先生结婚的日子,我很荣幸受邀担当此次婚礼的征婚人。人常说,有缘千里来相会,他们从同学、朋友,直至恋人,如今站在这里,恰巧印证了这句话。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与彼此度过的点滴想必都会成为他们最珍贵的回忆。在此,我代表全体来宾,衷心祝愿两位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点到为止,是那么个意思又不会太羞耻,非常理想的发言。

下一个环节是新人互道结婚誓言,这部分有点头疼。韩文清拙于运用华丽的辞藻表述心意,叶修不怕逢场做戏,轮到公开说真心话反而扭捏。数次想过要删掉这个环节,最后勉强各自敲定一个含蓄些的说辞。

誓言过程要保持严肃,由韩文清开始:“前方路很长,或许崎岖、或许泥泞,无论如何,我陪你走。”

——你别想甩开我。后半句当然没说出来,但有前车之鉴,韩文清打算私下再跟叶修强调一遍。他对叶修没别的要求,就三个字,别逞强。

轮到叶修,他觉得此时微笑效果更好,但还得绷着脸:“在游戏里我更习惯跟你当对手,这次就让我们来做最优秀的搭档吧。”强强联合,一定不用担心。

跟随主持人的指示,张新杰适时送上戒指,两人缓慢地分别为对方戴上,等待摄像机完整地录下这一幕。小小的圆环严丝合缝地与指根贴合,又是一道精巧的锁。

以上部分都与其他婚礼大同小异,就当众人以为接下来会是拍照或切蛋糕等环节时,黄少天却说:“接下来,叶修先生要韩文清先生送一份礼物,”大家来了精神,听起来有点意思,“韩文清先生也要送叶修先生一份礼物。”

这人就不能简化成互送礼物四个字么?吐槽间隙,叶修将捧花交给苏沐橙,坐在了钢琴凳上,韩文清手里则变出一把小提琴。

音乐再度奏响,一扫之前的严肃气氛,口琴演奏的调子像春天一样俏皮活泼,带着孩子气,尽情奔跑在草坪上。

“咦?”方锐瞪大了眼,耳熟能详的旋律,在想起名字前陈果已经轻轻地哼了起来:

 

春暖的花开带走冬天的感伤

微风吹来浪漫的气息

每一首情歌忽然充满意义

我就在此刻突然见到你

 

前奏结束后由钢琴替代了电子音,连续跳跃的音符灵动轻快,颗粒状的音色像一捧泉水落在参差不齐的阶梯上,像一整个方队的森林精灵跳起踢踏舞,像冰锥落地时轻轻掰断的尖角。

“我去,他什么时候会弹第三首了。”叶秋喃喃自语。

 

春暖的花香带走冬天的凄寒

微风吹来意外的爱情

鸟儿的高歌拉近我们距离

我就在此刻突然爱上你

 

下一段流畅地转入小提琴,弦乐更为流畅连续,此音未完彼音接续,琴弦震动略显沙哑,像有人在低柔地倾诉。

 

听我说

手牵手跟我一起走创造幸福的生活

昨天已来不及明天就会可惜

今天嫁给我好吗

 

高潮部分合奏,两位新郎对视一眼,其中的笑意不言而喻。

整首歌曲调缓慢平稳,他们的动作不疾不徐,手指配合节奏优雅地舞蹈,乐声在小小的场地回荡,清晰地传入每个人的耳朵里。钢琴的音色浑厚洪亮,外形方正厚重;小提琴的音色缠绵,外形曲线曼妙,恰与演奏者们形成极大的反差。

 

夏日的热情打动春天的懒散

阳光照耀美满的家庭

每一首情歌都会勾起回忆

想当年我是怎么认识你

 

冬天的忧伤接续秋天的孤单

微风吹来枯了的思念

鸟儿的高歌唱着不要别离

此刻我多么想要拥抱你 

 

一切起源于初秋时玩笑似的那个计划,我们走过寒冬,经历早春,如今迎接盛夏。这才是第一个四季循环,往后还有很多很多,属于我们的时间。

演奏的技巧终归有些生涩,或许比不上初中生,可这是他们为自己的happy end选择的终章配乐。那些复杂的纠葛终究不会被更多人知道,大家只需知道他们相爱,仅此而已。

 

听我说

手牵手我们一起走把你一生交给我

昨天不要回头明天要到白首

今天你要嫁给我

今天你要嫁给我

今天你要嫁给我

 

一曲终了,全场静默。叶修赶紧拿起捧花,韩文清把琴交给张新杰,两人再度站在一起。

“韩文清。”

“叶修。”

“我们结婚了!”

头顶的彩球爆裂开,细碎的彩纸飘了他们一身。三句宣言标志一段新的开始,众人如梦初醒,纷纷起立热烈鼓掌。

叶修长长地舒口气,几乎是吹了个口哨。真的好多年没这么jin zhang过了,心有余悸。添加这个环节纯属突发奇想,实际定下来后留给他们的训练时间也不多,零零总总地算上将近两周,好在曲子不难。

“手抖弹错一个音,反正除了小唐没人听得出。”叶修低声对韩文清说,客人们走来围成一个圈,恰巧唐柔就在身边,两人交换了个你知我知的眼神。

四位长辈没有往这儿挤,叶修不太能从他老爹那副公事公办的领导脸色里挖出什么内涵,说真的能请他坐在这里已经是里程碑式的划时代成就。

苏沐橙端来两杯饮品,一杯红茶,一杯冰酒。

“来吧,交杯酒和茶。”她笑盈盈地说。

神奇的中西结合,土不土洋不洋,很符合他们乱七八糟的恋爱经历。冰酒选了最低度数,小孩都敢喝的那种,叶修拿杯子前还是踌躇了下。

酒液入口微凉,甜甜的,比起酒精他先尝到的事果香,确实不错。韩文清手上的茶就找不到任何挑战性,两人喝完碰碰空杯子,方锐带头起哄鼓掌。

正经的部分结束,黄少天开心地丢掉严肃外壳,几乎想跳上桌子吼:“扔捧花啦!”

叶修背过身,用力将捧花抛向天空。谁能接到捧花谁就会得到爱神的垂怜,成为下一个走进婚姻殿堂的人,魏琛的声音在乱哄哄的人群中格外响亮:“都别动!我的!我的!”

黄少天手握话筒完全不怕声音被压过去,他指挥人们让开一条道:“蛋糕来啦!”

婚礼本来就包含叶修的生日会,这个蛋糕也是双重意义。

有人用小车把蛋糕过来,蜡烛已经点上,火焰随着气流运动忽闪忽闪的。叶修失声道:“我去,说好用数字蜡烛呢,你们要憋死我啊!”

二十九根蜡烛,不多不少,插了好几圈,把一对装饰用的新人玩偶围在中间。围观群众才不管他抗议,连声催促快点着吧等着吃呢。

叶修深呼吸一口气,憋了七八秒总算吹完。妈的中午吃少了这会儿头晕,脚下还趔趄了一把。

主婚人催着他许愿,叶修一脸认真地冥想三秒,刚许完就被追着问许了什么愿。

“我希望世界和平。”叶修严肃地说。

黄少天一脸鄙夷,不想说也用不着扯淡,韩文清和张新杰则露出会心的微笑。

 

“我想过了,如果我们假结婚,就能挡掉那该死的相亲,也不会有人埋怨说不照顾家庭,我们就有更多的精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为了世界和平,我们要幸福。

End

-完结了吗?

-完结了哦。

 

 

我五月会忙没工夫操心所以不出本,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43)

热度(94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