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脑洞合集

我又想补档了怎么办自己风干的腿肉真好吃,完美符合我的萌点

先记点脑洞,以后不想写的脑洞都屯这里

1.民国paro

民国时期,叶家和韩家都是给公家办事的,叶家负责情报,韩家负责武力压制。


故事开头是一个茶楼,一个说书先生在讲叶家大公子叶修和韩家公子韩文清的故事。两人都是年轻有为,刚接手家业便打理得十分妥当。韩文清武艺高强作风强硬,叶修博古通今广识八方,两人一方面合作得极默契,一方面又处处较劲堪称宿敌,有关他俩的八卦是当时人们茶余饭后极好的谈资。


先生正说他俩一次合作说到惊心动魄之际,一帮匪徒闯进来要打劫茶楼。大家都吓得不敢动,只有一个年轻人依旧不动声色。匪徒看他不顺眼就拎起来来当人质,他还是不紧不慢,跟匪徒聊着天教育他们。一个匪徒被他说得不耐烦了,抬枪想赏他个枣让他安静安静,一颗石子飞过来击中他手腕让他扔了枪。


匪徒一阵躁动要找作案人,匪徒头子身后一人暴起,撂倒几个人还反劫持了他,所有都傻了。反劫持者一脸凶相,他亮出家徽匪徒们顿时吓尿了——此人便是韩家当家韩文清。


他黑着脸说韩家的人一会儿就到,你们要不想死太惨就别妄想反抗。


匪徒头子不服,就劫持个茶楼怎么闹韩文清头上了,他硬着头皮说都说韩文清为人光明磊落,没想到也会使阴招,韩文清瞄他一眼他就把剩下的话都吞肚子里了。


一开始的年轻人笑了,他说老韩这是年纪大了人变沉稳了,早两年绝对让他们直接死在茶楼门口,不过这茶楼也是得被拆了。韩文清瞪他,他反笑得更灿烂。


后来匪徒被韩家人带走,韩文清和那年轻人出了茶楼往家走,边走边聊。


叶:老韩,你这第几次顺手为民除害了?


韩:你有脸说,要不是你非要出来听说书能遇上这事?听别人胡乱编造自己的事迹这么有意思?


叶:我是想来听杨家将,谁知道今天换内容了。再说也不是全编啊,那段怎么说得来着?叶修和韩文清面上是敌人,私下其实是生死之交。


韩文清不予置评。


叶:其实我觉得这还是不对。


韩:?


两人走到一巷口,四下无人,叶修拽着韩文清拐进巷口,迅速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叶:生死之交,还是差了点。(笑)


韩文清扣住他下巴狠狠地在他嘴上啃了一口,冷冷地说,这样才对。


(老韩还是小韩的时候是比较冲动的,然而被叶修撩了这么多年,血性不改,人是被迫稳了不少。)



还有一个部分。叶修这种做情报的特容易得罪人,碍于他身份只能暗中下手,防暗杀是叶修每日必备行动。


一次他不慎被人绑走,韩文清知道后就去救他,不过他也不是太担心。叶修表面上是文人,但是叶家先祖自打干了这行起就知道没点功夫是活不下去的,所以叶修拳脚功夫也是一流,和韩文清日常切磋不分上下。


等韩文清找到叶修时,他果然已经摆平敌人,只是中了暗器,身上有爆炸时被嵌入的碎片。


韩文清帮他剔除碎片,找出一瓶酒洗洗刀,洗完被叶修夺过去灌了几口。叶修酒量极差,平时一杯倒,现在喝酒起得是麻木神经的作用。


他把头搁在韩文清肩上,晕晕乎乎得快要睡着,被韩文清一刀疼醒。神经很迟钝,往往是先感觉到肌肉被切割的动静,感觉血都流出来才有痛觉。他的意识飘忽出来,看见自己白着脸红着眼,像个破布娃娃一样任人鱼肉,觉得很无趣,意识就想飘走。


韩文清在他耳边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意识一下回来。身上很痛,在要叫出来之前他一口咬在韩文清肩头。


等韩文清把他的伤口清理完,他也在对方肩头隔着衣服咬出一个血印。


韩文清扭头看看自己的伤口,说他这跟个娘们似的,叶修笑笑,你就这么喜欢我叫啊,床上叫得还少吗,恶趣味。


韩文清想糊他一巴掌,想想还是忍住,拿出带着的药给他包扎伤口。


2.年下师生


老韩比老叶大十岁,他们是邻居,韩看着叶长大的,有时候叶家有事了就把叶丢到韩家,韩接送过他上幼儿园。叶比较早熟,能跟上韩的思维,韩觉得他有时候思路也挺好玩的。有时候叶淘气了韩就直接揍,叶不但不哭还反过来想挠他,当然挠不成。

十八岁韩出去上大学,一直上到研究生毕业,七年主要是qq联系。等韩毕业回家被当地的高中招进去当老师,叶也考进那个高中,他们就是师生了。

七年的时间变化挺大,叶窜个子厉害。他喜欢跟韩交流,经常跟别人提起我认识一人怎么着怎么着,哥们儿吐槽他那是你儿子还是你老婆啊,叶囧。正好他青春期,春心萌动的时候,自己也觉得心虚,又好好反思了一下自己的言行,他觉得是喜欢韩,恋爱那种。他是想通了,但是不能直说啊,就各种旁敲侧击。韩一开始不当回事儿,后来次数多了有点警觉,说他小毛孩懂个p,叶说我成年就行吗,韩随便应付了几句。

韩正当婚龄又单身,很多人给他介绍对象他都推脱掉。一次媒人逼问他具体要求,他blabla了一堆,回去一想这他妈不是叶修吗?他被自己吓到了,也开始反思。他肯定不讨厌叶修,说得上喜欢,但不知道是什么喜欢。后来高三忙这个事儿就没再去想,但是叶修一直来招他他心里就很烦,他好像知道答案了,但是不想承认。

叶十八岁生日在高考前一周,韩有预感,就在他生日之后各种避开,除了必要的学习问题没有任何交流。等到高考前两天放假的那个下午,大家都回去了,韩自己憋在办公室憋到最后一个,走的时候去检查教室的门,发现叶一个人在里面等他。

叶直说你躲什么,韩不理他就想走,叶把他拽回来关上门质问他在躲什么,韩说你一时冲动,还想走,叶抓住他领带结果扯的太猛把自己带倒了,他们摔在墙边,韩下意识用手撑着墙保持距离,跟壁咚一样。叶说我成年了,我能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你不喜欢我我马上就走绝不纠缠,你如果喜欢我就扔掉那乱七八糟的社会道德束缚,一句话,敢不敢?

 然后就是HE啦


TBC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