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荆芥

1

日后回想起来,一切起源于冬季。

韩文清呱呱坠地八个月,正是满地乱爬的年纪,一身传统手工缝制的厚棉袄也没挡住他敏捷短小的四肢,像一截暄乎乎的毛毛虫面包流窜于各式家具间。

韩母正在大扫除,从卧室的床底下翻出大大小小有用没用的包裹盒子,韩文清在里面挑挑拣拣地咬着玩,韩母时不时把他挪走,一派其乐融融。

这厢韩母正在厨房洗抹布,忽听卧室一个惊天动地的奶音喷嚏,奔过去发现韩文清坐在地上怀里抱个罐子一脸呆滞,屁股后面一根条纹尾巴摇啊摇,稀疏的头毛里探出两只毛茸茸的圆耳朵。

韩母乐了:“这点也像他爸。”

待到三岁韩文清才模模糊糊地意识到自己跟幼儿园的其他小朋友不太一样。

韩父是只老虎,教科书式的,现出原形走路上会被绑进动物园的那种。地球上的现有物种数都数不清,混进去百十来种成精的兽人也没什么问题是吧?

韩母祖上八十辈都是纯血统人类,当初在产房还担心过万一生下来的是兽形要怎么安慰护士,还好最后落手里的是个虎头虎脑的正常人类小孩,直到韩文清被一罐过期猫薄荷激得现了原形。

这里怎么会有猫薄荷?家里又不养猫?韩文清不解。

逗你爸玩的呗,韩母随口道。

约莫当时是有些无语,韩文清没再多问。等到他爹妈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又随口一句,妈你嫁给我爸的时候就不害怕吗?

我从小就想养老虎,韩母一脸向往地说。

……韩文清选择了闭嘴。

2

韩文清长得像爸,十个人里有十一个人会这么说,有时他不禁怀疑自己是老爹克隆出来的,他妈的基因都哪儿去了?

记事以后韩父就天天领着韩文清学变身,怎么完整地切换人形兽形?怎么完整地割离两种形态的行为姿态?怎么在外力影响中保持本我?韩母下班回家就能看见一大一小俩老虎在客厅里优雅地踱步。韩文清小时候以为他妈是不好意思在两个男人面前光身子才不变形,毕竟兽形不需要衣服,后来才知道是DNA不一样。

能变老虎说不上是好事还是坏事,上学的时候老虎脑子没显得智商超群,打游戏的时候老虎爪子也没显得手速超群,甚至不是什么可以拿来炫耀的谈资,非要说的话大概想看老虎不用买票,照镜子就行了。

哦,还有猫薄荷。这东西不成瘾,无毒无害,就是会让猫科动物发呆变痴毫无尊严。自然界中约有百分之五十的猫科动物无法抵抗这玩意儿,韩文清继承了韩父的优良基因,拿这几片叶子毫无办法。

不碍事,说到底充其量算个过敏,反正这东西没那么常见。

3

“一叶之秋,大名叶秋。”

面前的少年伸出右手,一脸率真。

“大漠孤烟,韩文清。”

韩文清握上去,接触的瞬间似乎闪过微小的电流,就像两半虎符拼在一起那么契合。他发现在场的其他人都盯自己这边看,不禁表示疑问。

“我们只是在猜你俩会不会打起来。”其中一人说。

“那怎么可能,老韩一看就是好脾气。”叶修大手一挥表示不屑。

好脾气……众人缄默,对韩文清还不熟,但是对他不熟的人怎么也不敢武断地直接拍个好脾气标签上去。韩文清自觉脾气一般,打人是不可能的,游戏里再暴躁的键盘侠拖到现实多半都是弱鸡一只,更何况叶秋只是自报家门,等待他真跟游戏里一样开嘲讽再说。

想到这里,韩文清不自觉地又开始打量叶秋,五官和谐,眉眼灵动。游戏里一叶之秋的脸伸过来他肯定想也不想一拳怼上去,现实里伸过来这么张脸第一反应肯定不能是糊一巴掌。

人不可貌相,果然如此。

4

“叶秋我日你仙人板板,有种出来跟我肉搏!”

一名队员站起来掀键盘,游戏里一叶之秋带着嘉王朝大摇大摆地抱着BOSS奖励走了,徒留其余工会的精英品尝挫败感。

旁边的人安慰他:“还没习惯啊,砸坏键盘要赔。”

那位瞪他一眼,胜败乃兵家常事,你来我往有胜有负,各人素质良莠不齐,暴脾气的早就高血压过去了,这次戳他怒点的根源在叶秋的做派上。

“队长是怎么斗了些年还这么淡定的。”他无奈地念叨。

韩文清一般不搭理这些闲言碎语,这次他想搭理,敲了敲桌子发现搭理不起来。

为什么不生叶秋的气?有什么好生的?那人总是笑眯眯的,明眼人都能看出里面的不怀好意,韩文清当然不傻,叶秋的一些言论换个人来说他就算不上手也得瞪一眼。

自己看见叶秋那脸就没脾气。

这个答案对自家队员来说似乎过于残忍,烂在肚子里为好。

5

全明星后大家约出来吃饭,韩文清作为一队之长不好抚了人家面子,顺便帮他们绑了叶秋过去。离场时叶修落下外套,李轩一把给抛过来:“你这烟味够重的。”

“就你鼻子灵”叶秋扭头问旁边人,“老韩你觉得呢?”韩文清有话不敢说,含糊着不知道是点头还是摇头。随着年纪增长,他总觉得,叶秋身上隐隐有种香味。

大概是疯了。

霸图嘉世一家宾馆不同楼层,到了二楼叶秋还跟着往上走,无视韩文清异样的目光。

“看看霸图订的房间是不是比我们嘉世豪华,”叶秋一边说一边大摇大摆闯地进来,巡视一圈,“嗯,没区别。”

废话,能有什么区别。韩文清倒不是讨厌人来参观自己房间,但此时属于野兽的直觉提醒他此时该下逐客令,一对上熟悉的笑脸又把话卡在了喉咙口。

“老韩……”叶秋舔舔嘴唇,那模样比他更像猫科。

韩文清还在等后半句,叶秋的脸突然无限贴近,与此同时一阵浓烈而复杂的芳香铺天盖地袭来,他的瞳孔骤然缩紧,大脑一片空白。

叶秋悠哉的声音似乎从远方飘来:“猫科动物除了狮子都有可能,不过既然是你的话,是老虎吧。”

这一句唤回了韩文清的神识,他不动声色地试着抖动耳朵尾巴,没出来,自制力训练很有效。

“联盟里二百多号人,我想着怎么着也该有一两个同类,虽然严格来说动植物还有区别,”叶秋翘起二郎腿,“我是荆芥,俗称猫薄荷。”

韩文清迟钝地打了个喷嚏,挠挠鼻子。这他妈叫什么事,感情他不仅不会生老对头的气,兴致来了还可能物理意义上的吃下去。

叶秋笑得愈发鸡贼,好像手里握住天大的把柄。韩文清不是很在意,知道了又怎样,他说出去谁信?比赛座位又隔那么老远,他真有黑心思想搞自己也传不过来,没什么好怕的。

确认了该走了吧,叶秋不,猫薄荷的香气还在不规律且持续地在小小的房间里发酵。韩文清是混血,敏感度不如他爸,尚且能撑会儿。

“出去。”他一手指房门。

对方不为所动:“来吧别撑着了,这么大一株猫薄荷呢,快吸两口让我看看老虎瘫什么样。”

韩文清忍,再忍,继续忍,忍无可忍。

叶秋开心地看着韩文清扑过来抱住他,肢体接触的瞬间笑容冻结。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叶秋思来想去试图寻找合适的替代说法:“老韩,你硬了。”

“嗯。”韩文清不松手,抱得更紧。

“我是男的。”叶秋提醒他。

韩文清顶顶他:“你不知道猫薄荷激发的是xing ////欲吗?”叶秋感到胯下的分量越发沉甸甸。

想说不知道也没用了,叶秋转而换上诚恳的表情:“我是男的。”

“跟它说。”韩文清开始解腰带。

叶秋直视着韩队长的四角内裤里的韩二弟:“我是男的。”

韩二弟毫无反应,挣脱弹性布料束缚后甚至更加精神抖擞,叶秋绝望地把脸埋进手臂里。

男的有什么?一样能干,韩文清想。

“老韩,轻点。”

“大哥,手下留情。”

“哎哎哎,哥,松手!”

一场下来韩文清爽得长出来耳朵尾巴,叶秋被他压在身子底下半死不活地哼哼。

“拿出去好不?”他踢踢韩文清的尾巴,对方不动弹,刚想挣扎,老对头慢悠悠地说:“你知道我能变成完整的兽形吧?”

叶秋不动了。我又不是百度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他恨恨地想。

6

云停雨歇,叶修已经习惯被压着,他决定一会儿起来拿尺子量量自己的胸膛厚度,这么多年下来肯定被压扁了几寸。始作俑者毫无反思之心,摊开四肢让皮毛铺得更均匀。

这么多年,叶修当然也习惯了兽形,具体过程么,自然充满血泪和各种不知名的液体。

老虎真好啊,夏天吹空调嫌冷,关空调嫌热,一身淋漓大汗落下前盖这么一床虎皮褥子真是人间极品享受。

正值花期,叶修转手握出一朵花别韩文清耳朵上,老虎舔舔他脖子,痒得叶修止不住笑,伸手在大猫下巴上挠出一声咕噜。

细数叶哥这小半辈子,有名头有实绩,有宠物还有男朋友,这人生啊,真特么快乐。

 

end

评论(19)

热度(4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