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21)

(1) (20)

性冷淡ABO

——————————————

太丢人了,这是目前人生中的第三次非常态尴尬事件,而凶险程度远超前两次。第一次是大学时在老韩面前发情,第二次是对着同一人发情还被拎上了床,怎么每次都有韩文清!

不知在地上躺了多久,恍惚间叶修似乎看到了人生的走马灯,他站在漆黑的舞台上,面对空无一人的观众席,正想对自己的人生做一个客观而全面的总结,啪的一声全场灯光亮起。

“叶修,没事吧?!”

有人抱着他肩膀把人扶起来,估计是怕造成二次伤害没敢晃或是拍。叶修觉得脑子里塞了个马蜂窝似的嗡嗡的,那人还在叫,他烦的不行,想说闭嘴吧哥还活着,一使劲儿终于睁开眼,韩文清硬得像条冻带鱼的脸占据了整个视野。

“……怎么还是你……”叶修气若游丝地说。

韩文清不了解他脑子里那些弯弯绕,见人能动会说总算放下心,表情刚软化千分之一又冻起来,他愤怒地望旁边瞪了一眼。

叶修顺着看过去,秦飞哆哆嗦嗦地蹲在地上,不知道是被他俩谁吓的,脚边掉落了一只电击棒。

是电,刚刚的凶器就是电击棒。触及身体的瞬间就像是用浸饱了盐水的鞭子抽在皮开肉绽的伤口上,钻心的疼。现在不知是那个劲儿过去了还是麻木了,叶修没觉得疼,就觉得自己好像少了一条腿,明明看得见摸得着,调动神经想让它弹一下就是做不到。

“你有什么感觉吗?”韩文清问,叶修表面上没什么伤,怕他伤到里面。

头晕,有呕吐感,目测是轻微脑震荡,倒不是大问题。叶修现在不想说话,心里又憋了一肚子问题,索性以问答问,捡重点的说:“你怎么在这里?”

“我今天出差回来,给你打电话关机,就来这里等你了。”

为什么,平常二十四小时开机连个诈骗电话都没有,今天就没电半天一个个都催命似的,真是差点要了命。叶修痛苦地闭上眼,韩文清赶紧拍拍他,怕他是休克。

在叶修昏迷期间韩文清已经报警,他一直盯着秦飞防止逃跑,随时准备追上去拦截。而秦飞在那一击后就丧失了所有的活力,他的身体好似越缩越小,有如沙漠里的一棵荒草。

叶修居住的楼在小区的角落,整个袭击过程没人看见,等警车嗷嗷叫着来了,头顶的窗户里探出一片脑袋,没看着几眼警车又嗷嗷走了。

“你为什么打人?”派出所里,民警询问秦飞。

“我、我觉得他没给我好好治病。”秦飞磕磕巴巴地说,热血上头过后自己也觉得理由站不住脚。

“那他到底有没有好好给你治?”

“治了,是我一时糊涂,我错了。”秦飞带着哭腔回答,看看民警又看看叶修,后者冷漠地别过脸去看墙。

对秦飞批评教育过后,民警和蔼地对叶修说:“你的伤我们检查过了,不重,没大事儿;他呢认错态度也很积极,所以你看你们私下调解一下这事儿就过去吧。”

确实,秦飞造成的伤害就是那一次电击,防身用电击棒的电压不致命,也没损害关键部位,主要后果是腿麻,现在已经恢复了一半的知觉。他的短暂昏迷主要是头部与地面的撞击引起的,轻微脑震荡也不会留下后遗症,这个状态明天甚至还能上班。

私下调解无非是出钱解决医药费护工费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秦飞忙表示只要掏得起,要多少都给绝不还价。叶修从清醒过后就一直很平静,摆摆手说算了,在韩文清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出了局子。

由于是轻伤,此次事件属于民事纠纷不会在个人档案上留案底,总的来说秦飞没有损失,叶修收获未来几天的头晕腿麻。

不是他圣父仁慈大爱无疆,他是真的不想再和秦飞扯上任何关系,身心俱疲,只想回家休息。

按叶修的意思他想直接回家躺床,韩文清硬是又把他拉到医院检查了一遍,医生象征性地开了点镇痛剂,这一串折腾下来月亮都明晃晃地爬到了头顶,天空拉上夜的帷幕。

从医院出来回到车上,韩文清没急着发动。太安静了,整个治疗过程叶修都太安静了,他虽不聒噪,但遇到这么大的事理应念叨几句,事出反常必有妖。

“你在想什么?”韩文清对着后视镜里的人问。

那人没有立即回答,自己低着头,像一尊安静的瓷娃娃。很久,才开口:“我在想他到底想要什么答案。”

这个“他”当然是指秦飞,韩文清也不接茬,就等叶修自己说。

“我说不是我的错,他不满意,如果我说是我的错呢?可是我说是又能怎么样?他的成绩不会改变,他去打官司也不可能赢,得不到补偿他肯定也不高兴,那最后还是怪我身上吗?”

“那是他的问题,你没有错。”韩文清说。

叶修轻轻一笑:“我不傻,我知道自己没有错,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这么做。”但是他个人的意志不会影响到秦飞,即使自己做的是正确的也无法把事情引导向好的结果,这就是俗称的倒霉吧。

秦飞说自己是一时糊涂,叶修不以为然。如果他是在动怒的那一瞬间就照着叶修踹过来也罢,事实上他来找了两次,中间有缓冲的时间,却没有打消他的怨恨。准备凶器、跟踪,直到发出那一击。

有的时候我们真的不知道人类会怀抱怎样的恶意,无能为力,就是如此。

韩文清看在眼里,说不出话。不用别人给叶修讲道理,他自己都分析得头头是道。但理智跟感情是两样平行的东西,懂得再多,在挫败面前依旧抬不起头。

有什么,能让他摆脱这种局面吗?

“叶修,”韩文清的语气略显生硬,但十分坚决,“跟我结婚吧。”

tbc

短了点,但是我想停在这儿

评论(21)

热度(4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