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15)

性冷淡ABO

(1) (14)

——————————————

左手小指尖硬硬的,叶修捏了捏没再当回事。深冬已至,又是长冻疮的季节。

这是大学落下的病根,当年叶父极力反对他学医,曾断言他会摔死在这条路上。为了争口气,寒暑假叶修也不回家,打工给自己攒学费,哪怕是单纯窝在出租屋里打游戏也比回去冷战强。

穷学生能负担的出租屋条件不会多好,叶修缩在被子里抱着个小太阳聊以慰藉,不知不觉间手上就长了冻疮。俗话说一年冻,年年冻,即使现在有暖气还是难逃一冻,偶尔想起来叶修才会用热水泡泡手。

今年过年晚,一月底众人还坚守在岗位上,并且都比平时更忙,韩文清又是一周不见人影了,只凭偶尔发来的短信知道他还活着。叶修这边也是够呛,平常拖着不想看医生的人都扎堆出现了,希望头疼脑热的毛病留在旧年,不要带到新年去。

就在这个时候,那帮老同学们也活泛起来了。

吴雪峰是个老实人,具体表现为说到的事一定做到,他真的翻出来电竞社每个人的联系方式,怕单独打电话勉强意味太重便先统一发了短信简单说明来意,又激活了沉寂已久的QQ群,让有意向的人报自己的空闲时间,有重合的就可以约了。

意外的是反响还不错,几个留在B市的都说想聚,外地的咬着手绢围观。初步统计了下有七人表示可来,时间就成了问题。他们七个的职业作息各不相同,有铁打的一周双休,有全天候家里办公,有常熬夜班的等等等等。这两个说下周行,那个说不行我得大下周;这仨说大下周行,又一个说不行得下个月;这四个达成共识了,第五个说要不咱这周吧……推来推去,竟然推到了过年前半个月。

“真定了吧,这周末都闲了吧?再不闲也不管了啊!”吴雪峰在群里确认着。

“定了!”“不改了!”“有事我大不了翘班!”

叶修看着手机屏幕嘴角直抽抽,这都什么人,平常忙成狗,年前闲得蛋疼。他倒是无所谓,不过韩文清现在这个状态是要翘了吧?

“没问题。”韩文清在群里回复道。

您不怕猝死吗?叶修没敢打字,现在还不是暴露他和韩文清关系的时候,不过都总经理了,推个锅给下属自己逍遥去也不是什么大事吧,叶修有些阴暗地想。

地点经一人提议定在六环的一处新开的温泉,店老板是他朋友,众人揶揄他这么积极是不是吃了回扣,他大喊着天地良心,这可是本人特供的友情价。

周六下午临出发前韩文清才出现,看脸色不太好,叶修想了想反正是温泉,就当放松一下吧,只是提议这次由自己开车。感觉自从战略性合作后就总是在东奔西走,大多是人情交际,所以说才不想结婚,人际网直接翻倍。路上一边开他一边琢磨,温泉、同学聚会,这关键词怎么有点熟悉?

“加个杀人事件这感觉就对了嘛。”叶修嘀咕着。

“闭嘴!”韩文清喝道,气势一点没减。

温泉建的有点偏,与此相对的是环境不错,从大门一路走到里面,树木环绕,郁郁葱葱,木板和石子铺成的小道穿梭其中,远离外面的喧嚣。这里的特色是私汤,每个房间都有私人小温泉,适合爱清静的人。

见面地点约在一个包间,他们到的不晚,却是最后一批。刚一走进去就受到热烈欢迎,几个老爷们儿嚷嚷着围上来,互相诧异一番您老是谁?几年不见都长成这德性了?果然还是我英俊潇洒帅气常存啊哈哈哈哈——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吴雪峰和韩文清远远地站在一边看他们闹腾,顺便寒暄。

“你俩是在大门口遇上的吗?”吴雪峰随口问道。

“一起来的,正在同居中。”韩文清答。

抱歉风太大我没听清?吴雪峰的笑容僵在脸上。

大致说明情况后,大家都不说话,阴森森地盯着叶修,他打了个寒颤:“干嘛啊,大白天的,怪瘆得慌。”

郭明宇叹了口气:“可恶,当年打赌明明就是我赢了!”

吴雪峰摸着下巴:“这倒是个不错的结局。”

“世界被拯救了啊!”甚至有两人相对击掌,包间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喂喂喂你们什么意思啊,”没有意料之中的惊讶,这群人仿佛未卜先知,只是在确认这个符合预期的结果。天道好轮回,终于轮到叶修不明所以了,“怎么说的好像早就知道我俩在一起了?”

“也不是,”曾经的电竞社社长发话了,“只是我们私下一直在猜你们是不是有暧昧关系,你别急,”他示意叶修先别接话,“怎么说呢,总感觉你们的关系十分微妙,比如那次——”

“各队集合了集合了,新堰半岛出野图了,等这个boss等很久了。”

叶修蹲在椅子上摩拳擦掌,打算大干一番。他们社在一个大公会里,几个人都是精英层,在野图boss这件事上相当有竞争力。一般看谁有空谁负责指挥,这次是叶修主动请缨,其他人打下手。

到达现场时各路人马暂且按兵不动,经过一番观察,叶修说出自己的计划,众人表示目测可行,韩文清刚想提个建议,叶修一句堵死:“我是指挥,你闭嘴。”

韩文清脸色一变:“我没想抢你的指挥权,可你根本连听都不听。”

此时人都聚在活动室,说话的声音在耳机和空气中共同传播。两人中间夹着社长,他发现苗头不对就想和稀泥:“好了好了,这个时候应该一致对外,他们要动了。”

叶修盯着屏幕,目不斜视:“从来的规矩就是不管谁指挥只能有一个指挥,两个人左一句右一句的让人怎么听?”

“我说过了那只是个建议,你大可不听。”韩文清摘下耳机。

“那你现在在废什么话?”叶修关了话筒,还是不看他。

左边的人拍拍他肩膀示意不要激动,他们向来不掺和这两人的矛盾,只是要随时防着他们

打起来——或者说是防止叶修单方面挨打。韩文清挥挥手表示自己还冷静,他慢慢地说:“刚才的建议是我精简过的,事实上在我看来你这个计划漏洞百出,你把敌人都当傻子吗?”

“那想必韩大大的计划定能一击制胜咯?”叶修终于偏过头来,“要我分你一半人手吗?”

社长急了,哪儿有这种关头闹分家的,韩文清真气起来不好拦,叶修平常也挺好说话的,今天怎么跟吃了火药似的。他正想先劝住叶修,韩文清说:“行,一人一半,看看到底是谁的策略最好。”

社长扑倒在键盘上,随后又被人摇醒。他平时其实不太管事,但真遇到大事——比如现在——大家都会让他下决断。左右脸颊各自收到一束炽热的目光,仿佛要在他身上透一个大洞。

老子要辞职!一咬牙,社长狠心道:“分就分,一二团给老叶,三四团给老韩,后面什么样我可不管了!”总之现在别打起来!

之后的发展令人难以捉摸。

据现场A工会的某不知名牧师回忆,敌人从两边而来,看工会头衔他们是一家的,但完全没有合作,似乎都嫌对方碍事不时有摩擦,然后摩擦着摩擦着,A工会就被摩擦退场了,BCD工会附议。

我是谁?我在哪儿?社长茫然地看着周围人,也收获无数茫然的回应。他们,好像是赢了?怎么赢的?除了两个指挥谁也说不上来。

“切……有两下子啊。”叶修敲敲桌子。

“你真够难缠的。”韩文清冷着脸说。

“有这个材料我就能升级武器了,杀伤力提高一截,要不要来当第一块试刀石?”

“尽管放马过来。”

屋子里安静下来,只有两人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动静,其他人都悄悄地溜出了活动室。

那两个家伙在搞什么鬼啊!!!走廊上,社长表情狰狞,无声地嘶喊着。

一直不做声的郭明宇突然说:“这种情景,这种状况,无论怎么想,真相只有一个——”他的眼神犀利起来,众人屏住了呼吸。

“那两个人,其实在谈恋爱。”他,如此说道。

社长刚想吼他胡说八道什么,脑中灵光一闪,豁然开朗——这他娘的不是情侣吵架吗!虽然叶修是个男的,但他是个omega啊!虽然平常根本感觉不出来但这个设定很合理啊!情侣吵架又凶又急,上一秒黏糊着下一秒就翻脸了,生完气又拉不下面子。男人嘛,打一架是能最快解疙瘩的,真人PK不好,那就游戏里面打啊,一边互相斗一边联手打对面,除了情侣谁能达到这种默契!所有人都被说服了。

“就是这样。”时间拉回现在,社长笑眯眯地解说完毕。

你们他娘的太能扯淡了!!叶修在心中咆哮。他根本不记得有这么一出,那就是他和韩文清纯洁的相爱相杀的日常一环,日常到已经淹没在记忆洪流中,原来外人是这么看的吗!

虽然他们能接受这个设定让人很开心啦,但是理由槽点太多,叶修捂着胸口想缓缓。

吴雪峰说:“仔细想想也就你们两个能受得了对方吧,在一起挺好的。”

“老吴你到底怎么看我的,我让你很困扰吗?”叶修无语了。

“没有没有,你是个好人,但是这种事嘛……呵呵。”他笑得越发意味不明,旁边的人还一起笑,叶修觉得更瘆得慌了。

他摸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看向韩文清,对方一脸的“过程无所谓结果对就行了”。这么说确实没错啦,可实在是……啧!

tbc

感觉有点跳?后面会圆回来

评论(9)

热度(4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