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金丝雀(上)

伪ylq包养梗,前戏写太长了

鉴于三次元的惨痛案例假设这是同性恋和异性恋完全平等的社会

——————————

“嚯,看看这个,《来扒一扒叶修背后的神秘力量》,”叶修捧着手机啧啧称奇,“什么力量,老韩你知道吗?”

韩文清抱着平板随意地浏览一些文件,抬起一边眼皮示意自己在听。

“‘叶修,这个如今在各大视频网站刷屏的名字,真正为大众熟知也不过两年时间’——制作方把片子赶一块儿上管我什么事,”叶修边念边解说,“‘出道没多久便担当了大制作电影的主要配角’——没多久?虽然我没去影视基地蹲点抢着演尸体也不用说得跟捡来的似的吧,那是我演话剧攒的人脉。”

韩文清淡定地滑动屏幕,叶修自己叨叨的内容比原文都长。

“‘自此以后叶修一路平步青云,外形演技俱佳,票房与口碑双收,良性循环,前途无量’——夸得我不好意思了——‘但依笔者看来,他手握的资源除了自身业务能力应得以外,还有其他——’”

其他什么?韩文清竖起耳朵却没再听到下文。半响,叶修甩掉手机,嗤笑一声:“扯淡。”

这倒激起韩文清的好奇心,叶修可是对着赤裸裸的黑帖都能谈笑风生,一篇明面上的报道又能戳他哪根肋骨。

“没什么,就列了列我的资历和资源的不对等,报了几个似是而非的金主名字,有你,”他一巴掌拍韩文清肩膀,“虽然意思挺含蓄吧,那词怎么说的来着?有钱人养的金丝雀。”

“扑哧。”韩文清没绷住,笑得肩膀都在抖,叶修惊了。两年了,他以为已经私下把韩文清扒了个一干二净,坚信哪怕明天他就成世界首富撑死也就是“邪魅地勾起嘴角”,那现在这是??真有那么可乐么?

不怪韩文清,他一直觉得就算把叶修放到花鸟市场那也得摆在鹦鹉那块儿,多半还没人敢买。

有点伤自尊,叶修捞回手机把屏幕当镜子,摸着脸左右来回照:“我也不丑啊,微博上天天夸我帅把我手机都卡死了。”

“跟周泽楷比呢?”

“那算了。”秒答,叶修又扔了手机。以己之短搏人之长,不干这么傻的事。

韩文清终于看完文件,刚灭了屏幕叶修就缠上来,热乎乎的鼻息蹭过脸颊,舌头很快腻在一起。平板原本躺在韩文清腿上,眼见那点可怜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悄无声息地滑落在沙发上,静谧的房间内只有唇舌交错的细微水声和人时重时缓的呼吸声。

叶修习惯与人保持距离,唯独此时连薄薄的衬衣都嫌碍事,不能让他们肉贴肉地挤在一起。他仰起脑袋勾着韩文清的脖子,努力把一七八的骨架塞进一八一的框框。

休息的工夫,韩文清摸着叶修的脸,说:“现在跟包养也没什么区别。”

叶修呆滞一秒,大怒:“你给过我钱吗,你身上这条裤腰带还是我买的!”

所谓包养,就是有钱人拿点钱出来,让看对眼的家伙跟自己做点爱做的事。确实他们现在的结果很像一方提供肉体一方资源的交易,但事实上逻辑体系是反过来的。

“我要说我认识你的时候不知道你是谁可以吗?”他捂着脸呻吟一声。

“不可以。”韩文清说,也许这圈子里真有这么傻白甜的人,反正不会是叶修。

韩文清是何许人?简单来说就是富二代,大学毕业进自家公司当董事,手里的项目有一块投进娱乐圈,真算起来旗下还有几个艺人。不是所有人都归他管,但见了面总要客客气气称一句“韩老板”。

叶修又是哪位?一个老老实实读完表演学校的学生,毕业后被老师推荐至话剧团磨练基本功,机缘巧合下得到一些出彩的角色,很快蹿红。

有句话说得好,小红靠捧,大红靠命。在这个圈子里,只是兢兢业业埋头演戏或许能混口饭,有人肯捧也许能刷出些存在感,可真想到路人皆知的地步,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在大众看来,叶修有干货,有人捧,命也好,红得理所应当。

叶修不否认这点,幸运女神确实很眷顾他,说实话在他曾经的规划里如今的红火样子得往后推几年。然而看客们似乎把“捧”看得太重了,似乎少了两个关系他就一文不值,就连以前毫无关联的举动也染上瓜田李下之嫌,树大招风。

韩文清捧过他吗?捧过,在自己投资的剧里捎带着提过一嘴叶修,替他占个候补名额,最终定夺权还在导演手上。也就仅止于此了,在叶修看来,要是真捧,就该一掷千金给他投资一个大男主大制作,导演编剧通通靠边,他想怎么演怎么演,手头这点毛毛雨说出去还不够丢人的。

也亏得叶修的表现撑得起自己手里的资源,那句话还有一截,强捧遭天谴,叶修还想再活五十年。

仔细算起来,他俩这一腿的渊源起于一个私人聚会,两边都认识聚会主人,很自然地搭上线,然后连通成一条直线,直至现在零距离。韩文清本身确实是叶修拿到的一个极好的资源,他没狂到把这点拿出去可劲儿显摆,可圈子就这么大,只要不想藏,要不了半天就能传出五百里地。

“要我说还是从张导那儿传的,你这人就是不注意。”叶修半真半假地抱怨起来。

张导业务水平过硬,心怀艺术追求,关键是性格还好,说好听了叫没架子,说不好听的,叫怂。按理说这么个有能力有地位的人多少都有点傲气,张导却异常勇于向资本低头,对那些金主都恭恭敬敬,客气到金主都不自在。

在接他的戏前叶修已经跟韩文清搞上,晚上在他那边留宿,早上走得急把钱包落下了。当事人不着急,那东西说是钱包不如说是卡包,反正现在有手机就能搞定百分之九十的业务,他打算收工再回去拿。

“你给我送包,我谢谢你,可你也不用亲自进来吧,让谁转交都行啊,你都没看见张导那眼神儿,真不知道他把我当什么了。”叶修戳着他胸口说。

“我有腿。”韩文清说,一个四肢健全心智成熟的人,怎么就不能让他送包了。

您送,您送,叶修知道这事儿掰扯不出黑白。张导对全剧组的人都挺和蔼,自那以后对叶修格外和蔼,慈爱的眼神不时落在背后让他倍感压力。

真想保全名声,那就分手啊?韩文清从不拿这话怼人,他知道叶修心里清楚。所谓的抱怨都是私密的调情,真要卖身求资源叶修肯定不干,找上门的资源他也不会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想追求艺术梦想得先有本钱。

有一点叶修还是同意韩文清的:“会想包养我的人,肯定是脑子进水了。”然后他继续搂着据说脑子进水的韩先生亲。

“你不是下午有采访么?”断断续续的话带着热气儿从四片交叠的唇里溜出来,叶修亲够了才回他:“你又看我行程。取消了,今天下午休息。”

他压在韩文清身上,微凉的指尖摸索着描摹对方火热的脖颈,慢慢滑至领口,优雅地解开最顶上的一粒扣子。

韩文清抓住那只手:“我一会儿要开会。”

“你开玩笑?”叶修停下动作。

哪怕韩文清自认是个无趣的人,这种玩笑也是无趣中的佼佼者,他更不会动:“董事会定的,我做不了主。”

叶修失望地坐起来,他平时没这么主动,心血来潮试一把,怎么就掉坑里了。

“周三吧,周三晚上。”韩文清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未来几天的行程安排。

啧,他叶修就这么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不许再放我鸽子。”结果也只能装摸做样地放狠话,毕竟从他主动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输了。

tbc

评论(6)

热度(4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