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一个评——FOR《先婚后爱》

嘤嘤嘤人生第一份长评😍😍我不会写评,吭哧吭哧想了八个字转手又删了_(:з」∠)_比喻用的真好,想吃发糕(啥)我早就想说了你们是有多喜欢带球!虽然我的梗也很烂(。)

呵呵超开心:

## 第一次写评,根本不知道该写什么呢!

## 原文走这里   先婚后爱(1)  @新西方 


-

先说一段废话。

小伪太太的这篇先婚后爱我没有一直追,大概追了十多章然后后来忙起来就忘了……然后等完结的时候一晚上重新看了一遍,然后点开第一章的评论,发现,第一章的评论我居然是第一个?哎呀可把我牛逼坏了,叉会儿腰。

 

-

我很喜欢小伪笔下的韩叶,至少是和我想象的韩叶很像,但又是我写不出来的那种。老韩人狠话不多,但是内心却有千千万万。老叶能说会道嘲讽力max,但是内心却茫然着。

对待感情,对待两人之间的关系,老叶在一开始的时候也许只是单纯地觉得,满了三十还不结婚,天天被迫相亲也够累的(尤其是身边有这样一个现成例子看着),与其随便找个人将就,还不如找个熟人。

认识十年知根知底 + 马上就三十比自己还急迫 + 性格好事儿不多 + 对自己信息素没感觉……

综上所述,韩文清=完美假结婚伴侣。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霹雳回旋打脸(不)。撞上发情期,接吻,终于知道了两个人是十环对十环的匹配,见了家长,开诚布公,终于离结婚就差一个水到渠成了。只不过当一个名义上的情侣关系牵扯上过多的情感——无论是彼此之间的情感,亦或是来自周围人的情感,大概也会变味吧。

凡事说,好事多磨。

而叶修大概也是从这些牵扯的千丝万缕之中,来自家人的,来自朋友的,来自身边的各种情愫中,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所谓恋爱游戏,本来就是危险的。

大概是要及时止损了吧。

在感情面前,有些人会选择掏心掏肺,有些人会选择及时止损。不过我看来,只有犹豫不定的时候会选择停下脚步,而真的喜欢了,大概就真的会不顾一切吧,啊,题外话了。

老叶不结婚的理由我特别理解,要和一个人一直在一起,互相了解,互相包容,要去面对两个人的一生和背后的整个家庭。

太累了。

不知道应该说是怕麻烦,还是真的隔绝了太久对感情没有想法了,又或者是,和韩文清的相处与他而言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把这和“恋爱”、“喜欢”、“独占”这类的词链接在一起,再加上韩文清向来忙,所谓的计划也没有对他的生活有太多实质性的改变。

大概是因为这样,所以同居就同居了,分开就分开了,好像什么都波澜不惊。

直到能真正面对自己内心的那一刻。

 

-

我曾经跟朋友说过,我个人非常喜欢深情的人设,就是那种一言不合等你十年,一言不合想你一辈子那种……

所以,当叶修站在韩文清面前对他说“为了世界和平,我们结婚吧”的时候,他心里在想什么呢。

书桌上年复一年的照片,两个月一次的牙齿检查,和那看似荒唐的结婚邀请。想想,要是哪天你从学生时候就喜欢的人,这么多年还只保持着看不见的联系,突然有一天,那个人邀请你去民政局领证。就算是不得已而为之,这感觉也是很奇妙吧。

大概就像从天而降一块大发糕把自己砸晕了。

结果发糕在人间转了两圈,想一想,又回到了天上。

如果说这是天意,那么这大概代表着,自己需要主动一点,把发糕从天上揪下来。

大概就像老叶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韩文清自己大概也是习惯了这样心里有个人的生活。这种感觉大概连单恋都算不上,只不过是时间久了,感情淡了,却始终是在那里。没打算恋爱,也没打算结婚,心如止水一心投身于工作。而叶修那突如其来的一句“我们结婚吧”,大概就是活生生吹进他心里的一口纯氧。

然后带火星的木条复燃了。

 

老韩也许知道,面对一个在感情上无欲无求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逼他面对自己。他自己亦是如此,原本无欲无求的人,被老叶一个突如其来的从天而降,打得措手不及,沉寂了这么多年的感情都被迫翻新了出来,就像一栋早就修好了的楼,经过长年累月的雨打风吹,周围的平地慢慢堆了起来,修好的楼都变成了地基,结果还突然来了施工队要在地基上继续往上修。

原本大概只是喜欢,也许会越来越喜欢,也可能一推就倒的那种,因为分开了太久而慢慢沉淀了,结果新盖出来的楼只会更高更稳固,喜欢就会更喜欢。算不上惊心动魄算不上坎坎坷坷,大概真的就是天意吧,把红线牵到了他手里,让他自己去握住了。

幸甚至哉。

 

-

插个话,看到最后老叶借口出差躲回家的时候……

我还以为是上次干内啥的时候不小心怀孕了,上去找老王确定了以后决定找个地方冷静一下,结果没想到故事是这样的……

对不起!是我太套路了!满脑子恶俗梗!!

 

-

抛掉故事情节,单看文字。文里韩叶的互动贼可爱,非常韩叶。老叶非常老叶,老韩也特别老韩,通俗来说就是“一点不OOC”,有点跳脱,带点互怼,还有点点相辅相成,一看就是陈年积怨习惯使然的相处模式。

第一次看的时候不觉得,第二次看的时候为了写评,看得格外的认真仔细。除了剧情以外,文里面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提到的一些观点似乎也挺用心的。比如你喜欢的到底是这个人还是信息素,比如所谓的婚姻和恋爱,再比如其他的巴拉巴拉(是的,我忘了还有啥了)。

我个人读不来太过于深奥的文字,感受不了埋得太深的感情,却又不喜欢特别纸面上的纯白甜,可以说是特别俗气且挑食了。

不过这篇于我而言,正好。

 

-

最后说几句没逻辑的,单纯的,说几句。

全场最心疼张新杰,一直担任着助攻、推动剧情、承上启下等重任。

苏沐橙小姐姐明察秋毫!

《两只蝴蝶》怎么了?怎么了?

看得我好想吃糯米糕。

我差点真的以为有豌豆战坚果这部电影(手动再见)。

 

-

“来,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炮友。每天拿着炮对着轰的那种。”

——看到这句的时候我喷了。

 

“为了世界和平,我们结婚吧!”

——为了造福世界,你们快黏做一堆吧,不要出来祸害别人了。

 

“我有对象了,就是韩文清,长得特凶的那个。”

——正式开始假谈恋爱,你们谈着谈着就会真的爱上的,本呵在此断言。

 

“——于是,结论就是,老韩根本无法接收到我的信息素。”

——打脸疼吗老叶!

 

“忙啊,两个都忙得跟狗似的,我要说从上个月到现在我和他没捞到一个共同的休息日你们信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句话的印象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深刻,我总觉得情侣是一种很奇妙的关系,也不知道是因为两个人沟通的比较多还是如何,总之这种同时提到自己和另一方的情侣关系,会让我觉得很亲密。所以我总觉得从这一句话开始,老叶就有点在假戏真做了。

 

“有对象——”

“——就是我。”

——你们继续皮。

 

“哦,我的上帝,你知道吗,他棒极了!”

——造。

 

“为了世界和平,我们要幸福。”

——嗯,这么多人看着呢。

 

-

一个信息素是酒的人,却醉在了茶里。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写完了!

其实我是第一次写评,中间删掉了一千多字的废话和瞎矫情,最后就变成了这样。因为是一边看一边写的,所以大部分是想到哪里写哪里,结果倒回来看一看,发现根本没有逻辑呢。

看天。希望太太不要嫌弃,嗷orz

评论(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