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19)

性冷淡ABO

(1)         (18)

——————————

除夕将至,医院里有的科室繁忙不减,有的科室逐渐进入养老状态,口腔科属于后者。即便如此,还是要有人留守值班,至于人选,都是随机排的。

“求求你了我想回家啊——”方锐抱住叶修的大腿嗷嗷干嚎,一抽一抽地假装吸鼻子。

今年定的值班人员是方锐,可他老家在地图上与B市相反的另一头,除夕当天肯定赶不回去吃年夜饭,这种时候就要寄希望于本地的同事能否大义凛然地站出来顶班——

B市土著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满眼慈祥。

“叶哥,”方锐摇摇他,没反应,“师兄——,”他们刚入职的时候都这么师兄师姐的叫,熟了以后称呼就变得乱七八糟,“我去年就没回去,看在我对家庭的一片热爱上你就不觉得感动吗?”

叶修吹吹刚晾上的一杯热水:“不觉得。”方锐的脸都拧巴了。

“你傻啊,叫师兄顶屁用,”魏琛在一边指点他,“这个丧心病狂的明显是等着你叫爸爸。”叶修指指他,表示老东西你真明察秋毫。

闻言,方锐不仅没有恍然大悟,反而还是个苦瓜脸,这就让另外俩人好奇了。他们平常闹着玩的时候没少叫爸爸,况且这种梗,拼得就是谁脸皮厚,你要是叫得恶心了保准是当爸爸那人受不住。

面对疑问,方锐这么回答:“以前他单身我叫就叫了,现在还有个老韩,那我不就多了俩爸么?”

魏琛毫无形象地狂笑起来,叶修的笑容一僵,像吞了把盐,齁得很。

“行了行了起来吧,我跟你换就是了。”他含糊地说着,不顾方锐抱着他胳膊说自己愿意补两天班来报他的大恩大德。

本来叶修也没那么急着回家,往年也是没事儿都要拖到傍晚才肯去见爸妈,顶班还算有个正当理由,他只是故意逗逗方锐。如今突然提到了无关人士,心脏重重一沉,坠得五脏六腑都发麻。

那次以后,没再见过韩文清。

他的恢复力惊人,第二天早上就摆脱了虚弱状态,主动要求像来时一样把叶修送回去。叶修谢绝了他帮忙搬东西的好意,两人在楼底下分手,潦草地说了声再见便算完事。

现在韩文清应该在Q市的父母家吧,两人的物理距离也被延长。说是要想两天,叶修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要想到什么时候,能肯定的是,无论什么结果他必须尽快做出决定。还有一个多月,他还可以拖,韩文清等不起。

除夕当天果然十分冷清,除了一些急病和复诊的没什么人来,叶修慢悠悠地干活,一直充实地熬到了下班。差不多也是饭点了,估计老妈在家都包好饺子了。最后一名病人离开时祝叶修新年快乐,叶修礼貌地说也祝你新年快乐,又是一年匆匆流过,新一年该怎么活还得怎么活。

掰指头算了下去年一年回家次数不到一只手,还是老妈一直念叨着才去露了个脸,哪天要是搬家了估计叶修都不知道。在楼下他遇到邻居的一位大爷,打从他记事起大爷的脑子似乎就有些糊涂了,这么多年过去身体倒是依旧硬朗。他看见叶修就问回来啦?叶修嗯嗯啊啊地点头,心里琢磨着不知大爷能不能分清他和叶秋,也许一直以为他家就一个孩子也说不定。

一推开家门就见个残影飞扑过来,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东西,小腿一沉,把他堵在了门口。

“汪汪!”名叫小点的中华田园犬兴奋地摇尾巴。

叶修先关上门,再蹲下把狗从自己腿上剥下来,拍拍毛茸茸的脑袋瓜:“哟,还活着呢。”

“大过年的怎么说话呢!”叶母从厨房出来训他。

“都养十几年了,精神头还这么好,生命力旺盛,好狗。”叶修马上改口,讨好地笑笑,“饺子包好了吗?用我帮忙不?”

“早干嘛去了,哪年不是你们爷仨都晾着手等,就我一人干活。”叶母白他一眼。

“我给同事代班了啊,他离家远,照顾一下。”嘴上哄着点,迈开腿蹭到厨房望了一眼,案板上整整齐齐几排饺子,看来是没他啥事了。

叨叨这么久了,屋里有人也该出来看一眼,叶修随口问道:“叶秋呢?”

“打发他出去买醋了,你爸出去溜达还没回来。”叶母习惯性地捎带上叶父的行踪,她不说叶修是不会问的。

似是有意又像无意,叶母突然问:“你真不打算让我看看那个谁,韩文清……是这名吗?你看我连名都记不住。”

搁往常叶修可能会说您年纪大了记不住正常,今天他破天荒的不想接茬。小点又在他脚边打转,经常不见倒还挺亲,叶修低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狗毛:“他也回家过年了啊,这会儿见不着。”

明知道他是避重就轻,叶母这会儿忙着不想跟他较真,只是先拿话敲打敲打。这个大儿子是又省心又费心,虽然也这么大了,犟起来又跟小孩一样,不兜着点不行。说到底家里那个老的也是这样,幸亏叶秋看起来还正常,万幸万幸。

“妈,买回来了。”说曹操曹操到,叶秋拎着醋回来了,一眼就看见他那神出鬼没的老哥。刚走近想打招呼,几丝陌生而熟悉的味道窜进鼻子里,叶秋的表情瞬间变得暧昧。叶修看他挤眉弄眼的样子像极了面部神经失调,需要去医院挂个急诊。

“过得还不错吧?”叶秋问他哥,话中意有所指。

“挺好的,你跟女朋友还好吗?”所谓先发制人,叶修不想被拿来开涮,先一步踩在弟弟的软肋上。

一提女朋友叶秋的表情就正经许多,像是在公司打报告那样一二三四五六地列出来,综上,一切顺利。

真好啊,叶修打从心底这么认为。茫茫人海,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并决心相守一生,既需要运气又需要勇气,至少他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欠缺。

年夜饭时间,饺子和各色菜肴摆了一桌,刚刚摆好时叶父踩点进门,叶修怀疑这些老人家是不是都有踩饭点的特异功能。

叶家的饭桌也比较安静,不过年夜饭嘛,总是特别的,大家难得聚在一起,尤其小辈都会聊一些自己的近况。叶秋确实这么做了,一顿饭下来主要是他和叶母在主动引起话题,叶修和叶父则是单纯地附和。

“叶秋,给我递一下水杯。”叶父说。

叶秋还在满世界找水杯在哪儿,叶修顺手就把杯子推过去,再由叶秋交给叶父。

“谢了。”叶父对叶秋说道,叶修则不知情般丢给小点一块骨头,好像刚才是个幻之第五人动的手。

就是这样的家庭氛围,表面看起来十分和谐,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在其中两人间有一道巨大的鸿沟。

许是吃得太热了,小指又隐隐发痒,叶修刚抠了两下就被叶母发现,她立马去端了一盆滚烫的水过来要他泡手。叶修小心翼翼地沾了两滴试试温度,怀疑那是一百度的沸水,泡个鸡蛋都能半熟,估计好的手指头泡进去也要废了。

再怎么说痛也比痒强,叶修好不容易把手放进去,热水反而让他背后发凉,打了个哆嗦。那天,韩文清一边抱他一边含着他的手指,好死不死就是冻伤的这根。吸、吮、舔、咬,在冻伤之上又附着了一层烫伤,叶修竟不知道手指也能如此敏感。

不仅是这根手指,自己的信息素也无时不刻不在提醒他回忆那天的负距离接触,连旁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怎么办,到底要怎么办?谁能来……教教他?

客厅的电视放着春晚,屏幕里红红火火,屏幕外的叶家人没那么好热闹,叶修和狗待在沙发上,其他人应该在自己房间吧,没太注意。小品不好笑,叶修也没用心看,他呆呆地计算自己浪费的时间。

余光扫到老妈朝这边走来,估计又是想说老韩的事,叶修揉了揉眉心,感觉回家这几小时比在医院一天还累。

出人意料的是叶母并没说话,直接把一张银行卡递过来。

“压岁钱?不用了吧。”叶修顺手接下,扫了一眼卡号,没想到越看越熟悉,“这不是我给我爸的那张卡吗?”

自从他有工资后就以叶父的名义去办了张卡,每个月把自己工资的一部分存上去,作为儿子尽孝的一个形式。

叶母在他身边坐下来:“这些年你存的钱都在里面,你爸一分都没用过。”

“是啊,他退休工资都比我工资高,才不稀罕这点,”叶修随口嘟囔,眼看老妈又要训他,忙转移话题,“那你给我干嘛?”

跟不上他说话的节奏,叶母顿了顿,说:“你结婚要用钱啊,我不知道你们俩怎么合计的,但是你不能一分不出。这反正是你自己的钱,怎么用随便你。”

叶修梗住了,他凝视着卡片足有好几秒,然后才幽幽地问:“我爸他……知道了?”一出口他就觉得是废话,他妈虽然不是口无遮拦,但在他爸面前没有秘密。

“是啊,你爸让我给你的。”叶母点头。

“他没说什么吗?”叶修捏着银行卡来回翻转着玩,佯装不经意地询问。叶母投来的目光像细密的针扎在身上,他突然好想拥有听取他人内心话语的超能力,又觉得还是算了。

“没什么,就让你自己用,密码还是原来那个,”看叶修陷入沉思,她继续说,“你上大学以后就没怎么管过你了,我不知道算好事还坏事,你现在过得倒是还不错,辛苦了。以后结婚了就不是一个人了,不能那么倔,互相迁就点,啊。”

叶修点点头,也不知听进去多少。叶母见他也不看电视就把人赶到一边的小沙发上,抱着狗一起看春晚。

耳边是主持人字正腔圆的报幕声,叶修窝在沙发里突然觉得烦躁,他摸遍全身终于找到一根烟,匆匆点燃去了阳台。

“我给你看过了,专业就报金融学,以后好就业。”

“不要,我要学医。”

……

“虽然当初反对你学医,不过你现在的成绩还不错,那也行。博士就走科研的吧,社会认可度高,发展前途也好。”

“我学医就是想给人看病,在实验室待着没意思,我要走临床。”

……

在自己的前途问题上,他和父亲从未达成过一致,他们都相信自己是对的,哪怕叶修现在做出些成绩,想必在父亲看来如果是按照他的规划一定会更好。他已经习惯与父亲对抗,唯独这次不一样。

对于父亲,他其实并没有怀抱诸如憎恨这一类的负面情绪,只是为他们的无法沟通而感到无力,因此逃避。

他突然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正面看过父亲的脸了,这些年他长大了,父亲是否衰老了呢?

你在期待什么?叶修问自己。那个人终于不再反对你了,你不需要再背负任何心理压力,为什么你还是轻松不起来?

难道,我在期待他的异议吗?

这几个月间经历的一桩桩一幕幕像走马灯一样从眼前闪过,从他自信地向韩文清发出邀请,到那人在耳边低低地叫出自己的名字。

叶修……

他抽完了最后一口,烟灰尽数落在窗台上,被老妈看见一定会被骂的。不过现在顾不得这些,叶修拿起外套就要出门。

“干嘛去!”叶母在背后喊。

“烟抽完了,不备着点我难受。”把母亲“少抽点”的叮嘱抛在身后,他快步走下楼梯,一出大门就感到寒风夹杂着雪花扑面而来,不禁吸了吸鼻子。

路灯依然明亮,只是今天很少再有人悠哉地闲逛,多是匆匆地路过,地上的积雪难得洁净而平整。他挑了张没雪的长椅坐下去,就这么一会儿就感觉手指已有些僵硬,掏手机的动作都不甚灵活。

手指点中了通讯录上的那个名字,选择呼叫。

正在拨号……只响了一声,那边就已接通。

“喂。”

叶修握紧了手机:“老韩,新年好。现在说这个可能不太好,但我觉得不能再拖了——”

“——计划终止吧。”

tbc


其实这篇文也是,不喜欢abo的人一开始就不会看,喜欢abo的人会觉得你好意思把这叫abo?我只是想让他们结婚,我自己写着写着还要想想,这是abo,这个地方是不是要改改(。)

评论(26)

热度(5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