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3)(4)

性冷淡ABO

(1)(2)

——————————

03

最近任务不重,趁现在搬家比较好。说是搬家其实主要是衣物,啊,电脑也需要,韩文清家倒是有,但是来回复制资料还不如直接搬主机。

家里没人住会积灰,是自己定期回去打扫还是请家政公司的人啊,不知道换了新床能不能睡习惯……

午饭时间,口腔科的人占据了食堂的东北角,叶修捡着碗底剩的肉沫一粒一粒地往嘴里送,吃饭思考两不误,以至于全然没注意到同桌其他人的眼神。

“我说,变了对吧?”

“变了变了。”

“他不是喝酒了吧?”

“坐了一上午门诊去哪儿找酒啊,再说他喝酒是嫌活得太无聊吗?”

方锐虽是今年刚调来的,但性格使然很快就和群众打成了一片。

一切都源于上午与叶修的擦身而过,微小的变化没能躲过他的鼻子,出于某种心理抗拒他将那个可能的事实压在箱底,现在忍不住又掏出来。

他拉过魏琛小声嘀咕,两只鼻子努力在各色菜品的香味中寻找目标,如此怪异的举动自然引起叶修以外人员的注意,影响进一步扩大。等到中心人物连最后一颗葱花也咽下去了,他们终于决定单刀直入。

“老叶,”对面的叶修抬起头,但很明显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眼睛里没装进他们。

方锐努力寻找着措辞:“你……被标记了?”

叶修的眼中倒映出光彩,该来的还是来了。他放下筷子,郑重回答:“是。”

“卧槽!”此话一出,就像是一颗炸弹投进湖里,将围绕的一圈鱼儿炸了个酥透。

“我日你逗我呢吧!”

“我认识吗我认识吗?”

“什么什么怎么了?”

鱼儿们争先恐后地上来咬钩,叶修嫌弃地推开最前面的两张脸,抱着碗挪到远一点的地方,提高音量说:“要么闭嘴要么我走人,自己选。”

众人瞬间安安静静地回到座位上,像等待老师发小红花的小朋友,投来期待的目光。

这么一本正经的好有压力,叶修收拾心情,字正腔圆地宣布:“我有对象了,就是韩文清,长得特凶的那个。”说完果断端着碗走了,其他人由于过于关注他而没好好吃饭,都剩了小半碗,现在又不想吃又不能扔,一个两个都像是活吞了一卷纱布,不上不下的。

不知有对象和对象是韩文清哪个事实更有冲击性,身为爆炸中心的叶修决定暂且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们,下午先去病房泡一会儿吧。

病房的事比想象的多,叶修脱身时已是下班时间一小时后。口腔科的大部分科室都大门紧闭,想来是都撤了。

他走到更衣室发现门关着,拧了一把发现没锁,推开门后还没来得及决定把目光放在哪里,身体突然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推拉拖拽,反应过来时已被三五个人牢牢地摁在了椅子上,右手还保持着抓门把的姿势。

干什么?绑架?

这时他才看清,眼前一群白衣天使,除了轮休的有急事的,口腔科的骨干们基本到齐了,就是表情狰狞了点。

“哇靠,你们为点八卦都舍不得下班了,真这么热爱工作明天早来一会儿可好?”叶修吐槽。

“哪儿有,我们还顺带看了几个来晚的病人。”有人反驳。

“老魏呢?”叶修四下张望,他不像是会错过这种事的人。

“他去给人拔牙啦,”方锐跳出来,扛起了审问大旗,“你给我老实交代,到底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眼看寡不敌众,叶修索性也不想别的了,甚至翘起了二郎腿。

“就是关于你的信息素味道变化的情况。”

“因为我被标记了啊。”他说。

方锐倒吸一口凉气:“好好的怎么就被标记了呢?”

“因为我正和韩文清以结婚为前提交往啊。”叶修一脸不懂他为什么这么大反应的无辜样。

“是我知道的那个韩文清吗?”方锐揪住胸口的衣服,仿佛随时要背过气去。

叶修对这个答案予以肯定,室内陷入诡异的沉默。难以置信,对方说的每个字都能听懂,连到一起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良久,还是陈果艰难地开口:“你们两个怎么突然就在一起了?”

对此,叶修早有准备,他把之前对韩文清说的那番话又复述了一遍,只是把“我死都不想结婚”换成了“如果对方是老韩的话也许还不错”,当然主要原因还是不想相亲。这一点已经由魏琛同志以身试险告诉大家确实不是什么好差事,所以都能理解。

在先前对好的说辞中,他们两个其实一周前就在筹备这个事,彼此都慎重考虑后,在昨天算是定了下来。

昨天?苏沐橙恍然大悟:“怪不得……”她昨天的感觉是对的。

叶修表示你懂的。

仔细想来叶修和韩文清会走到这一步也算情理之中,但就是越想越别扭。他们对韩文清了解不深,对叶修基本了解,仅以围观者的角度来看这两人与恋爱似乎不兼容——不如说根本是互斥的。

但是,正如叶修所言:“我跟老韩认识快十年了,至少都了解对方是什么人,再怎么着也比随机配对的相亲对象靠谱吧。”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如果当事人都愿意尝试,局外人似乎没什么评论的资格。

“这个主要是太突然了,昨天你还是单身,今天突然就有对象了,还说不久就结婚,实在是……”陈果连连摇头,其他人纷纷附和。

“这就是传说中的医患恋爱吗!我要用道德谴责你!”方锐说。

“去你的吧,我俩大学同学,还用得着玩那套心理战术么。”叶修呸他。

正说着,魏琛回来了:“哟,逮到这小子了。到底咋回事啊?”

叶修冲他使了个眼色:“我有对象啦,明年就结婚,不用相亲啦,未来你还是要孤军奋战。”

“日!”这话结结实实地戳到了魏琛的痛处,他直接送给叶修一个中指,嫌不过瘾又送了一个,恨不得连脚也算上。

“人生就是这样不讲理。”叶修深表遗憾。

 

终于被释放时夜色已深,叶修先回自己家收拾了点衣服,他东西不多,一个旅行箱差不多就能装完。韩文清似乎是想当二十四孝好男友,原先打算以后每天接叶修上下班,然而第一天就遭遇滑铁卢,一直在做的项目进入关键的收尾阶段,他一下子被捆住了手脚,只得无奈地宣告计划泡汤。

叶修倒是不在意,再怎么说他也是男人,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怎么顶天立地,没人告诉过他怎么被关爱。这小三十年都一个人过得好好的,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这种观念。

韩文清家里三个房间,主卧、次卧和书房,叶修理所应当地占了次卧,只是同居没必要同床。虽然一直只有韩文清一个人住,但偶尔他父母会过来,所以次卧并没有被搁置,床、桌椅、柜子什么的都齐全。昨天韩文清已经收拾过,叶修只用把衣服扔进柜子里就行。

正收拾着韩文清回来了,他发现家里有人的时候还迟疑了一下,随后才反应过来。

“回来了,”叶修招呼着,怎么说也是寄人篱下,要客气点,“有人八卦你吗?哦不对,你没变。”临时标记是单向的,Omega身上会留下Alpha的印记,Alpha还是Alpha。

韩文清给自己倒了杯水,还是回答说:“没。”

就算能留下印记又能怎样?叶修想起来这人是总经理,和普通员工好像是有道沟来着,一般人估计连他原来什么味儿都不知道。而医生不管职位再高,还是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鞠躬尽瘁。

人生就是这样不讲理。他不禁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04

有人曾说,如果想维持友谊,一不要共同旅游,二不要共住一屋。过于亲密的距离会暴露人的很多缺点,很多情侣想要提前体验婚后生活便选择了婚前同居,结果往往在接近婚期的时候选择分手。距离产生美,此话诚不我欺。

叶修也思考过这个问题,他和韩文清本来就没爱,再折腾出负指数来,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干嘛来了倒是。

因此早在商议细节的那晚,他就详细地询问了韩文清的生活习惯,几点起几点睡,喜欢牙膏还是漱口水,一天几顿饭,多久洗一次衣服,睡觉怕不怕光怕不怕声等等等等,无微不至。最后把韩文清念烦了,撂了一句我最大的炸点是被人揪着刨根问底,叶修这才闭嘴了。

平心而论,韩文清这人没什么特殊的讲究,相处起来还挺省心的。就当回到大学那个时候过就行了,现在他们中间还隔堵墙,更清净了。

不过叶修千算万算还是少算了一点——如果对方根本不回家怎么办?

确立关系一周,韩文清只在家待了一天,剩下六天都泡在公司里,未来还有很大的可延续性。叶修是真的不懂,他手底下人都干嘛吃的,怎么感觉他们公司就他一个人在转?

这期间两人没见过面,电话短信也几乎没有。本来嘛,他们就是两条平行线,现在被迫捆在一起那也是紧挨着继续平行,还不相交。

于是叶修被动地占据了这个理论上姓韩的房子,过着与之前别无二致的单身生活。

不是他不想和房东搞好关系,实在是没这个机会。

 

手头的项目是与别家公司合作,终于在今天结束,韩文清和金汉酒店的李总互道辛苦。李总人很直爽,很对韩文清的胃口,合作过程十分顺畅,对方似乎也很想和他交个朋友。

收起合同,接下来就是私人时间了,李总热情地说:“我打算办个小酒会,大家都辛苦这么久了,放松一下,韩总你们一定要来啊。”

“会的。”韩文清点头道。

他接着说道:“冒昧问一下,韩总你结婚了吗?”

条件反射性的想说没,然而叶修的那句“为了和平”突然从脑海里蹦出来,韩文清及时改口:“有对象,”想了想又补充道,“快结婚了。”

李总眼睛一亮:“是吗,那我先提前恭喜了。其实是这样的,我爱人也想参加酒会长长见识,但是吧她一个人谁也不认识挺没劲的。不知韩总可否带上您家的那位,让她们认识认识互相做个伴也好啊。”

韩文清立马懂了,未必是李夫人自己想来,这就是李总想亲近他,所以从枕边人下手,不说吹枕头风啥的,至少是多了一层私交。因为他对李总印象也不错,所以没反对的意思,只是……

“我家那位是男的,Omega。”韩文清说。

李总傻眼了,尽管现在社会不乏女Alpha、男Omega的存在,大多数人在日常提及夫妻时还是默认一男一女,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的组合最多,没想到今天碰了个钉子。他连忙打圆场:“哎哟,是我不严谨了。他也是贵公司的人吗?”

“他是口腔科的医生。”

“医生挺忙啊,哈哈,”李总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经历了一番思想挣扎,最后略带艰难地说,“那也行啊,我老婆平常也挺关心牙的。您先生,”他看了一眼韩文清,总觉得这话别扭,“您先生要是有空的话,不妨也来休闲一下,没什么坏处嘛。”

韩文清姑且应下来,这事他没法做主,还得看被邀请的人怎么想。

 

一周不回家,甚至是更久,对韩文清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公司甚至有他的换洗衣物,如果他想,就那么在公司定居也不是大问题。目前还没人知道他“恋爱”的事,实在是没什么机会说,他总不能拿着喇叭站公司楼顶喊一通?而一旦这个事传开了,他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比如同是加班,以前可以毫无负担,现在就要有所牵挂,尽管身体在公司,心还是向着家里的。

有点头疼,他从小也不算恋家,出来上学工作也没有思念泛滥成灾的时候,到底怎么才算适当的牵挂呢?

晚上九点半,理论上叶修应该回来了,但屋子里一片漆黑,冰冰凉凉的,只是有那么一点烟火气息——烟火?

次卧的门虚掩着,韩文清敲敲门,得到应声后推门进去,果不其然看到叶修在里面抽烟。

房间没开灯,只有一点月光从打开的窗户洒下来,恰好能看清人的轮廓,然而那升起的袅袅烟雾又让一切模糊不清。

“忙完啦。”叶修弹去一截烟灰,看他闲适的样子已是完全习惯了新住处。

“怎么不开灯?”想到突然开灯太刺眼,韩文清绕到床的那面开了床头灯。昏黄的一团,亮度刚刚好。

“我也刚回来没多久,抽个烟而已,不开灯也戳不进鼻子里,”叶修吐出一个烟圈,“熏到你了?那我以后去阳台抽?”

韩文清摆摆手表示不介意,有时应酬他也会抽一两根,只是没叶修这么上瘾而已。他看到那人手边的烟灰缸里已经有一个烟屁股,皱起眉头:“少抽点——”

“——长期抽烟会使免疫系统下降、血压变高,增加支气管炎、心肌梗塞、肺癌的几率,哦,对口腔也不好,还费钱还污染环境,”叶修接上,“我的肺可能黑了大半了吧。大家总觉得医生就追求健康爱干净,上学的时候他们从路边烧烤摊的土豆片上养出八百个菌群,那最后不也还是人吃了?别人是浑浑噩噩地糟蹋身体,我们是明明白白地糟蹋身体,开心就行了呗。”

这一番话说的人没脾气,你要跟他讲道理,他一二三四五列得比你还清楚,那还能怎么办,人自己开心就好了。

既然不是来抗议自己抽烟,那估计就是有事了,叶修问:“有事找我?”

韩文清把李总的话原文传达,叶修默默抽完最后一口,把烟头扔进烟灰缸:“那还能怎么办,我去就是了。这也是‘对象’应尽的义务啊。不过你要庆幸我是牙医,换别科的真不一定有空。”

韩文清非常欣赏叶修的通透,在合作层面上他真的是个好对象。

“哦对了,”叶修叫住打算出去的韩文清,“以后长时间不回来报备一声。不是我管你,是同事看我还不着急回家,问你忙什么我也说不上来,太假了吧。做戏做全套比较好。”

韩文清点头称是,这事确实是他考虑不周了。

酒会定在周六,叶修认真地思考了半天应该穿什么,最后从衣柜深处刨出吃灰已久的西装,也不知道西装届有没有款式过时的说法,尺码倒是还挺合适,马上增添了精神气。

自家经营的就是商务型酒店,因此酒会地点就在金汉的总店。叶修在现场观察了下,到会者基本上都还是穿的西装礼服,有个别还是休闲牛仔裤,据说那是在非洲大草原上不羁驰骋的设计狮们。

酒会开始后李总就带着他夫人来寒暄了,不多时那两个男的又去聊今后合作的可能性,留下叶修和李夫人大眼瞪小眼。叶修倒不是社交恐惧,平常看病什么奇葩没见过,但是在这个场合,他能说什么?您的门牙挺整齐的?

李总十分健谈,尽管韩文清在谈话中一向少言还是觉得有些累了,这时有另外的人找李总,总算是给他留了喘息的余地。随便扫了一眼会场却发现叶修正一个人靠在角落里喝饮料,不见李夫人的影子。

他走过去问:“怎么就你一个?”

叶修也看见他了:“她去补妆了,我正好歇会儿。”

韩文清挑起眉毛,这意思是他俩不但聊上了还挺火热?于是他问叶修聊了点什么,叶修得意地说因为饮料加了冰,李夫人在喝的时候缩了一下,他便看出来估计是牙龈敏感,很自然地转到了护理牙齿的话题。而一旦让他以医患关系占据了主场,那就没有吃败仗的可能了。

“不错。”韩文清点点头,他很少夸人,尽管这句带着玩笑的意味叶修还是照单全收。

好不容易来一趟就这么杵着太没意思了,依照过往的经验来看,女人补起妆来是没有时间上限的,于是叶修便丢下韩文清,一个人在会场里四处转悠起来。绕过一个桌子的时候正遇上张新杰退下来,他很自然地举杯打招呼:“哟。”

张新杰也举了举手里的杯子,走到叶修身边。

“这些天辛苦张副总了啊。”

“没什么,做了分内的事罢了。”张新杰总觉得这话怪怪的,好像他在见老板娘。理论上这确实是老板娘,但是其实又是假的,别是入戏太深了吧。

看对方的一脸木然叶修就知道他又在纠结了,噗一声笑出来,张新杰知道了对方是故意的。

“你还是有话想问我吧,”叶修转着手里的杯子,饮料还有一口,在里面晃晃悠悠的,“直说吧。”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像是在组织语言:“我虽不赞同你和韩总的计划,但不得不说确实有一定可行性。不过我总觉得你对你的计划有莫名的自信,似乎能百分百规避风险,可以告诉我你的依据吗?”

“风险?比如?”

“按说在如今的社会下这种风险可能性已经很小了,但偶尔也会在新闻上看到——”张新杰的眼镜反过一道光,“AO共处一室,你没想过被意外永久标记的可能吗?”

久久没听到回答,张新杰看叶修似乎在非常认真地权衡利弊,他补充道:“如果涉及隐私不好说就算了,我也只是想给你提个醒,多个心眼总没错。”

闻言叶修一笑,把杯底的饮料一饮而尽:“没什么,跟你直说了吧。我之所以选择老韩,而不是别人,有一个重要的原因——”

“他对我的信息素没反应。”

tbc

评论(16)

热度(7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