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2)

性冷淡ABO

(1)

——————————-

张新杰所担忧的问题叶修不是不知道,但正如韩文清所言,两害相较取其轻,两边都是刀子,那还是选一把钝点的吧。

在B市人民医院中,相较于其他科室而言,口腔科勉强算是能做到准时上下班的。叶修为了指导实习生稍微又逗留了一会儿,出医院门时天还没暗。

一同出来的还有同科室的苏沐橙,她正要问叶修今天怎么回去,却见对方接了个电话,四下张望一番后径直走向路旁的一辆私家车。

车窗摇下来,里面的人也不陌生,是韩文清。自叶修就职以来,韩文清就会定期来护理牙齿,这人又着实长得有特点,整个口腔科的人都认识他。

只见那两人交换了几个眼色便都一脸了然,叶修回头对苏沐橙说:“我坐他车回去,让老韩也捎上你?”

“不了,你们有事要谈吧。”苏沐橙笑着推辞了。倒不光是客气,主要是她敏锐地察觉到这两人似乎有什么秘密,还是不要上去搅浑水了。

韩文清的车属于中档偏上,没有追求过分的奢华,能满足代步的需求,开出去也不会丢人的水平。

“去你家还是我家?”叶修敞开手脚占了一整条后座,十分惬意。

很久以前去过叶修家,韩文清在脑海里模拟了下路线图,发现还是自己家近,就照着最熟悉的路开了。

“总感觉,跟徬大款了一样。”叶修冷不丁地说。坐着别人的车,驶向别人的家,说出去一定会被误会的。

韩文清不置可否:“真正的大款配置比这豪华多了。”

“我这个人好养活,很知足的。”叶修彻底倒在后座上,舒展僵硬的四肢。

韩文清的房子是很普通的三室两厅,空荡荡的没什么东西,对一个人来说还是太大了。

“太小气了吧老韩,不买个七室六厅对得起你的身份吗?”叶修站在门口评价道。

韩文清先进去,踢给叶修一双拖鞋:“睡觉只要两平米,多了没用。”

等双方真正坐在沙发上面对面时,一股不真实感油然而生。

果然还是有些奇怪,韩文清暗暗想着。

作为发起人,叶修理所应当地先开口:“我再重复一遍,为了不被强制安排相亲,我——叶修,希望与你——韩文清战略性合作,假装恋人并结婚,一致对外。但彼此之间不用负任何责任,有任何一方找到真爱,立即离婚即可。”

韩文清捋了一遍,点头表示大方向上没问题,叶修却又说:“话说,你其实是处于被动的,如果我突然反悔你要怎么办?”他们两个的紧急程度不同,一个是火烧眉毛一个是火烧脚趾头,如果把叶修想得变态一点,他可能就是喜欢一边扑自己身上的火一边看韩文清怎么打滚。

“我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和你演戏,要么等着相亲。我本来就是在走第二条路,你来,我能省点事,你来了又走,我还是照旧,没什么区别。”韩文清淡定地回答。

感情这位仁兄压根从一开始就没把结婚放在备选项里,光这点来说他俩真是绝配。

“我还没那么无耻,好歹是我拖你下水的,一定会负责到底。”叶修拍拍对方的肩膀。

“说正事。计划的具体细节呢?结婚就不只是两个人能左右的事了。”

叶修深以为然:“我当然想了,即使你有年龄的压力,一上来就结婚还是太突兀了,我们还有半年的时间,可以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不只半年。”韩文清提醒他。

“哦?”

“三十岁还未婚但有对象的话,在审查过后可以再有半年的结婚准备时间。”

“应该用不了那么久,只要能让周围人接受的话什么时候结婚都可以,”叶修摸着下巴,“我们两个是认识的,其他人的接受度应该比较好刷吧。”

这是最要命的一个不可控因素——周围人的看法。

一场合格的婚姻,不仅需要当事人的认可,还有与他们牵连的两方亲朋好友的认可。一场婚姻会将两个家庭——甚至是家族联系在一起。他们需要的是一场能抵挡外界压力的婚姻,众叛亲离可不是理想的结果。

人的想法是最难以捉摸的,朋友有亲疏,亲戚有远近,哪怕只是想获得核心成员的认可也绝非易事。

说到这里叶修又想起个事:“你爸妈给你定择偶标准了吗?”

“没,”刚说出口韩文清又迟疑起来,父母对他的婚事看起来是操心的,但是天高皇帝远又管不到他,可能说过些什么只是他没放在心上,“说得过去的应该就行。”

叶修啧了一声,这真是史上最难标准。什么叫说得过去?你说还是我说?差一点多一点能四舍五入吗?没有定量定性的标准都是耍流氓。

他用第三者的眼光的打量了一下自己,高富帅不敢当,一表人才年轻有为还是称得上的。

“你家呢?”韩文清问。

“嗯……不知道,”叶修摊手,“我跟我爸关系不好,当年他非要我学金融不许我学医,最后我自己偷摸改的志愿,然后他就对我冷处理了。”家里的事叶修其实没对太多人说过,不过现在有了战略合作伙伴,必要的信息共享还是要有的。

“就一直僵着?”

“现在好点了,毕竟我也干出点成绩。最重要的是我弟被我爸硬逼着去学金融了哈哈哈哈!”

……以前倒是知道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却不知道还有这种内情,想来他活得很辛苦吧。

回到原话题,叶修总结道:“这关不好过,总之努力试试吧,至少在外人面前要装出在恋爱的样子。”

“你谈过恋爱吗?”韩文清忍不住问。

“没。你呢?”

“没。”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让他们装做在谈恋爱,无异于让盲人评价大雁塔和巴黎铁塔哪个更壮观。

叶修挥挥手赶走这些烦恼,船到桥头自然直,总会有办法的。

接下来他们又一起整合了下说辞,比如什么时候好上的,怎么好上的,未来有什么打算之类的,最基础的要做到不能穿帮。

他们这个年纪谈恋爱一般默认就是奔着结婚去的,没什么矜持可言,商量了下最后决定应该暂时同居,看起来更像样。鉴于韩文清的住所离两人的工作单位都比较近,于是就需要叶修搬家了。

问题一个个提出又一个个解决,叶修认为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现在,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待处理。

标记。

除了通过性行为获得的永久标记,Alpha和Omega之间的一切亲密行为——尤指体液交换,都算作标记,这些是临时的而已。标记就像Alpha盖的一个戳,宣示了自己对Omega的绝对所有权——不过在如今社会下已经没有这么强的占有意味,单纯是一个判断这个人是否有伴的手段。

哪怕再保守的情侣也不会只拉拉小手就满足了,亲吻是两人之间私密的游戏,由此自然而然地就会形成临时标记。

标记之后两人的信息素就会融合,在原本的味道上增添了些许荷尔蒙,尽管难以描述,人们却都对其心知肚明。

“临时标记的手段有三种:Alpha在Omega的腺体处注入信息素、kiss、不成结的性行为,你打算选哪种呢?”叶修拿出坐诊时的职业姿态,尽职尽责地为“患者”科普。

“除了第一种还有别的选择吗?”韩文清对他的明知故问嗤之以鼻。

“毕竟是我拜托的,算我欠你一个人情,你要非坚持后两种也不是不可以的嘛。”叶修笑嘻嘻地说。

早就习惯对方真假掺半的说话方式,韩文清直接把人拽过来,满满地抱住他,然后扯开遮掩着的衣领,露出光滑的脖颈。

当男人温热的呼吸撒在皮肤上时,叶修后知后觉地感到了紧张。他早做好了相应的心理建树,但无法控制身体的本能反应。

理论上最先接触到的应该是门牙,人体最坚硬的骨骼开始发力,深深地嵌入皮肤里——

不需要咬破,Alpha的信息素顺着血管,隔着薄薄的皮肤探了进去,直至与里面的Omega信息素融在一起。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也许过了几秒,也许过了几分钟,嘴唇挪开时叶修还有些恍惚,五感似乎都被放大,能看到空中漂浮着点点的光。男人的怀抱宽厚而温暖,一时间竟不想分开。

因为刚才的行为两人的信息素都漏了一些出来,流淌在空气里。叶修的是红茶,韩文清的是冰酒,如果单把这两样饮品搅在一起难以想象会得到怎样的味道,现在萦绕在鼻尖的味道倒是挺沁人心脾,茶香和酒香以独特的方式交织在一起。不过叶修酒量不好,再浓点怕是要醉了。

韩文清起身去不知道去干什么了,叶修盯着他的背影发呆,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没有任何肢体接触,却仿佛看到有一根线连在他们身上,似乎总有人陪在自己手边。

单身二十八年,职业沾边所以贮存了丰富的理论知识,真正体验时仍忍不住感慨人体的神奇。

在未来半年以及更长的时间里,他们都将是被这根线束缚的共同体了。

tbc

评论(20)

热度(7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