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先婚后爱(1)

性冷淡ABO

————————

“为了世界和平,我们结婚吧!”

张新杰差点把眼镜捅进眼睛里,他看看发出如此宣言的叶修,再看看被宣言的韩文清,一个神色自若两个风淡云轻,他的诧异反倒显得不合群。

“这话怎么说?”霸图广告公司的总经理韩文清靠在会客室的沙发上,表情看起来像在问今天吃什么。叶修是Omega,他是Alpha,结合是喜闻乐见的,只是这名头让人不明所以。

叶修显然是有备而来,不紧不慢地说:“我记得你比我大一岁,那今年就是二十九。你生日好像是三月吧……”

“三月三十一。”韩文清说。

“嗯,也就是说到明年三月三十一,你就正式满三十岁了。”叶修特意咬重了“三十”二字。

张新杰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他似乎知道叶修想说什么了。

如今的社会,三十是个坎儿,尤其对单身人士而言。

ABO社会初期,由于人们不能很好掌握自己的身体,无法控制信息素,局面一度十分混乱。最后政府不得已采用药物手段,从基因上抑制了信息素的表达,几代人下来,大大弱化了其催情的作用;再配合着政府大力普及科学理论知识、推行使用抑制剂、强制为新生儿注射疫苗等种种措施,总算得以进入文明社会时期。

——在民间,大家称其为“性冷淡社会”。

俗话说“过犹不及”,如今再不会有人在公共场所发情引起混乱,更多的人却在卧室里也毫无欲望。发情期不再惊天动地,信息素里催情因子的活性大大降低,就连本来十拿十一稳的标记,现在都要看脸了。也有不少的人为不用再被下半身左右头脑而欢呼,但由此引起的社会问题难以忽视——人口出生率急剧下降,青年劳动力短缺。

无奈之下高层一边着手新药物的研发,一边推出新政策,越早结婚生子,可以享受越多的社会福利,可惜收效甚微。如今已是文明社会第三代,控制范围进一步扩大——凡是三十岁之前还未结婚的人,由政府强制安排相亲,直至结婚为止。大家都说要不是可操作性不强,国家恨不得直接强制让你生孩子。

现在是九月中旬,也就意味着半年后,目前还是单身的韩文清就要迈入而立之年,成为千万相亲大军中的一员。

韩文清自己也清楚这一点,但依旧没想采取任何措施,显然比起相亲他更不想结婚:“所以?这和世界和平有什么关系?”

“你,一个总经理;我,一个牙医,不客气地说我们的专业水平都是一流的,并且致力于把生命奉献给工作,谈恋爱只是在拖后腿而已。我们科室的老魏,他相亲两年了还是什么结果都没,上班累得要死下班还要去见各种莺莺燕燕。现在不做点什么,一年半以后我也是这个下场。所以我想过了,如果我们假结婚,就能挡掉那该死的相亲,也不会有人埋怨不照顾家庭,我们就有更多的精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一个小本儿就能解决所有的麻烦,不是很好吗?如果各自有真爱了,再去办个本儿就是。不过这只是我单方面的一个提议,如果你觉得违法乱纪或者其实已有意中人那当我没说。”叶修端起水杯润润嗓子。

韩文清沉思一分钟:“有道理,我答应你。”

“请等一下,”张新杰终于坐不住了,他觉得自己似乎是乱入了什么荒诞剧的现场,“这是你们的私事我本无权发言,但我还是想说你们的想法是不是太理想化了,实际执行起来不可能那么顺利。而且我最想说的是——明明是你们两个的私事为什么要我在这里旁听?”

“张副总稍安勿躁。”叶修用手势示意他淡定点,但张新杰真是头一次萌生如此旺盛的吐槽欲,根本咽不下去。

叶修跟韩文清当年是一所大学出来的,认识快十年算是没断了联系;而张新杰和韩文清共事也有六七年,合作一直很默契;三个月前张新杰长了智齿,被韩文清推荐去叶修那里治疗,结果很愉快。所以说这三位两两之间都算熟人,交流起来比较随意。

今天张新杰来向韩文清报告工作,正巧遇上叶修。公事已完他本打算撤退,叶修却请他留下来帮忙出个主意,张新杰看韩文清也没意见就这么坐下了,现在想来当时真应该强硬地离开。

跟这两个人的疯狂计划扯上关系,一定没有好下场。

“你跟老韩毕竟这么熟了,私生活多少会有接触。况且你这么聪明,我俩要真演戏肯定瞒不过你,不如一开始就说穿,以后还指望副总能给出点注意啊。”叶修笑眯眯地说。

张新杰再度看向韩文清,对方依旧是一脸的“我觉得OK”。被拔掉的智齿又开始隐隐作痛,正如叶修所说,韩文清既是他关系亲密的友人,又是顶头上司,就不说用权势压人这条选项,如果他真的向自己寻求建议,自己可能袖手旁观吗?

张新杰摘了眼镜揉揉眉心,他已经可以预见到自己的未来:“你们两个是要整我吧?我什么时候得罪你们了?”

“哪儿会啊,”这边已经摆平,叶修转向韩文清,“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许后悔哦。”

“当然不会。”

叶修伸出右手:“这种钻空子的东西写了合同也没人保障权益,就全靠个人自觉了。未来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韩文清握住对方的手。

张新杰全程见证了这个在他看来异想天开的计划的诞生,已经不打算吐槽了。

这是交易,在两位当事人看来这就是一场互惠互利的交易。韩文清自然是轻车熟路,对叶修来说,可能也就和患者商量拔颗牙差不多吧。

叶修说明天正式开始,今天各自准备下,他下午还要上班。送走叶修后,张新杰本也该回到自己的岗位,他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问韩文清:“你真的觉得这个计划没问题吗?”

两人已回到办公室,韩文清坐在转椅上,捏着一支钢笔开开合合:“很不可思议对吧?其实我也觉得它有很多问题,相信叶修也知道。”

“那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虽然有问题,但值得一试。我们两个都不想结婚,个人的自我意志违背了现行的社会规则,无解。所以转而寻求折中法,努力用最小的牺牲来获取最大的利益。”

张新杰沉默不语,这是价值观的问题。他做事力求严谨稳妥,没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可行性不会贸然出手。而叶修不同,尽管不能说对他有多了解,但在过去的来往中能看出有时他是一个天马行空的人,会提出这样的主意不算令人意外。

至于韩文清,大部分时间是稳健派,若是突然轴起来,撞破南墙也不怕。这一次,他被叶修的天马行空吸引了,如此而已。

——把这两个人拴在一起不去祸害其他人搞不好是件好事。

不想结婚,这一点张新杰也是一样的,只是他离那个界限还很遥远,未来还有无数的可能,顺其自然就好。在这个普遍性冷淡的社会,韩文清和叶修依旧是其中的佼佼者,对于这二人的情况,他也提不出更好的建议,也许等他到了那个地步,也会觉得这计划看起来不错吧?

韩文清看出他的纠结,宽慰道:“不用听叶修的,我自己的事不会叨扰你,出了问题自己扛就是。”

如果真能那样就好了啊。张新杰叹口气,招呼一声后就退出了总经理办公室。

既然当事人已经铁了心要种树,那无论结出什么味道的果子都要由他们自己吞下去。

希望不要连累路人。


tbc

评论(17)

热度(1562)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