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记脑洞

有一个印记梗,说人出生手臂就带着一个倒计时,在遇到真爱的时候就会归零。

韩文清出生的时候身上是331,之前的十几年一直变化缓慢,一年就掉几个。从十六岁接触了荣耀开始速度略有加快,不过他一直不在意,真爱就是荣耀都无所谓。

十九岁,荣耀职业联赛开始,霸图客场迎战嘉世,网游里就结仇的大家总算在现实见面了。那天晚上洗澡的时候,韩文清突然发现数字归零了,而且还变淡了。他没有每天盯着倒计时,一时间甚至无法确定到底是不是今天。

冷静下来之后,他认为姑且就算作今天吧,然后开始思考今天都见了什么人,于是发现了一个悲哀的事实,他还记得脸的都是男的。也许是超市的收银员?地铁的售票员?还是哪个擦肩而过的路人?说到底这个“遇见”的范围太宽泛了,如果擦肩而过的路人也算,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真爱”在不在H市。

不过年纪还轻,他还是不在意,比起“真爱”还是荣耀更好,反正又跑不了,回头再说吧。

这一搁置就是好几年,等到二十五六了家里开始催了,他才想起来这事。

第七赛季,这天主场迎战嘉世,晚上洗澡,他发现零又淡了。很明显的,这两次事件中有一个交集,就是嘉世。也许会有他不知道的路人交集在,但是可能性太渺小,直接pass。而嘉世只有一个女的,就是苏沐橙。

韩文清自己都无语了,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想错了,然而再怎么想,苏沐橙都是最贴切的答案。上一次他虽然没有直接见到苏沐橙,但是毕竟有叶修这个中介在,也许只是当时不认识所以忘了。

怎么办呢?这个答案比起满不满意更多的是惊吓,在是否承认真爱前他觉得应该好好验证一下。怎么验证?直接去找人家说“我觉得你是我真爱但是不相信你看怎么能验证一下”太蠢了,应该旁敲侧击。

要他直接跟苏沐橙接触还是难,想一想身上就发毛。怎么办?我们有中介兄。

全明星的时候大家会聚在一起,散会之后韩文清找了叶修,直接了当说出自己的想法,想让他帮忙接触一下。

叶修先震惊,然后爆笑,最后咳嗽着说可以可以,要是真成了不知道周围人什么表情,这组合太诡异了哈哈哈哈。

说是帮忙,叶修又不能安排苏沐橙的行程,也只是先传递一些讯息,主要是百度不到的苏沐橙的一些喜好,帮韩文清培养感情。

苏沐橙确实是个很好的姑娘,知道得越多韩文清越这么觉得。但是仅止于此,他似乎并没有除此之外的非分之想。面对她所产生的感情波动,不如和叶修的十分之一。

韩文清很迷茫,真爱到底是什么?是不可打破的命运吗?但如果他相信命运,那么至今又在为什么而奋斗?

一年两次常规赛,叶修本来说要给他俩在赛后安排一个“约会”,韩文清想了想先推了,他觉得自己状态不对。叶修不懂,他作为局外人这么努力推,你当事人退个什么劲?既然也确定了管什么状态不状态,见一面又不会死?韩文清觉得这种事意义重大,不能用轻浮的态度面对。这事不了了之,两个人之间有点僵,一段时间没再联系。

之后叶修退役了,韩文清听到之后觉得心里很堵,前所未有地堵,似乎不仅仅是认识的人退役这种理由就能解释的。

后来常规赛再遇嘉世,他主动约苏沐橙出去走走,路上说的却都是叶修的事。回去以后他看自己的手臂,印记没有任何反应。也许一开始,他的目标就太狭隘了。

第十赛季老对头回来了,第二场比赛就是对霸图,赛后韩文清来找叶修。

他还是不能确定自己的真爱到底是谁,但是果然比起所谓的命中注定,他还是更相信自己的感觉。只对一个人有感觉,被他的喜怒哀乐吸引,想知道更多他的事。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先愣了,然后笑了。他说韩文清你是不是傻,这点事掰扯了十年都掰不清。他撩开袖子,胳膊上是一个淡淡的“零”。

叶修说他早就确定自己的真爱是韩文清,但是如果韩文清认为自己的真爱是别人,他也不想勉强,这种事说到底还是要根据当事人的意愿。那么既然现在他的选择就是自己,只能毫不客气地收下了。

 

 

HE撒花♡+:。.。❣LロVЁ❣。.。:+♡


评论(12)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