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相濡(2)

原著向白开水

(1)

——————————————

“具体流程就是这样,诸位还有问题吗?”冯宪君结束发言喝了口水,充满期望地看向各位选手,回应他的是一张张木然的脸和机械的“没问题”。他只好再次满怀期待地看向韩文清,后者愣了愣,也说没问题。

没办法,这些宅男在游戏外事项的技能点都几乎为零,说深了他们也领会不了,能老老实实跟着安排摆pose就不错了。

现如今韩文清就是冯宪君眼中的希望之星,宣传片只是第一步,后续还有一系列的计划来捧他。韩文清有实力有成绩,就是外形不太令人乐观,但光是配合宣传这点就足以让碰了三年钉子的官方热泪盈眶。一定会好起来,冯宪君乐观地想。

“没有问题就回去休息吧,为明天的拍摄攒精神。”

气氛一下热烈起来,大家一边向外走一边继续之前的话题。苏沐橙和楚云秀仿佛才是一队的,旁边跟着寂寞的烟雨副队长,叶修觉得他也许跟自己有共同语言。

余光瞥见韩文清就在路边,叶修瞬间放弃这个念头,转移目标:“老韩气色不错啊。”

韩文清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仿佛在说“我应该气色不好吗?”,倒是一旁的张新杰规规矩矩地回了一声好。叶修也知道自己的问候毫无营养,他固执地认为是韩文清太无趣了,所以他更要努力发掘出韩文清有趣的一面。

“说起来你们以前拍过宣传片吧?我没拍过,什么感觉?”叶修跟在霸图两位旁边。

韩文清斜眼看他,这位倒真好意思说,就因为他这只领头羊不听管,联盟拍宣传片总有虎头蛇尾的感觉,写宣传词都心虚。

“没什么,跟着指挥摆动作就行了。”

“难吗?”

“不难。”

“化妆吗?”

“化。”

“会聊天吗?”

“跟你有什么可聊的。”

叶修叹气:“老韩你也这么大人了,不知道场面话也很重要吗?”

“跟你有什么可场面的。”韩文清坦然道。

“是啊,毕竟我们都这样那样那样这样了。”叶修点头。

“这样那样是哪样?”张新杰忍不住开口。

“用大号单挑啊,开小号单挑啊,指挥着公会群殴啊,唆使别人单挑和群殴啊,什么都干过了。”叶修诚恳地说。

霸图两位都一脸冷漠,他毫不在意,就这么有来没往的硬是聊了一路。大部分人看韩文清现在的表情都觉得他不想聊天,当然叶修也这么觉得——只是大部分人觉得硬聊下去会触碰他的逆鳞,会惹他生气。但在叶修看来,他只是不想回,不介意听。就算真的生气反倒中了叶修下怀,他太想看看韩文清失控的样子了。

这种困惑不是没有跟他提过,记得那是第一赛季嘉世和霸图的第一场比赛,赛后叶修主动提出吃个饭来纪念他们的第一次官方交手。

两人都选择了清爽的凉面,一人一盘各自吸溜。

十月份秋高气爽,也许是刚打完比赛,韩文清额头湿漉漉的,一缕汗从他隆起的眉峰划过,经过高挺的鼻梁,在落到鼻尖前被他随手一擦。

“我说老韩,”叶修咽下一口面,筷子尖指着他能夹死蚊子的眉头“怎么从来不见你笑啊,吃个饭还这么苦大仇深的。”

韩文清抬头看着他不明所以。

叶修吃了一口配菜,左手撑着脸颊,咀嚼得很有节奏:“你难得赢我一次——”韩文清冷哼一声,“你看你,不是冷笑就是嘲笑,倒是哈哈哈地笑一次啊,还没二十倒天天端得跟六十似的。”

“赢你是理所当然的事,有什么可笑的。”韩文清往碗里撒了点胡椒。

“小朋友不要太不知天高地厚,说大话最可笑。”叶修咬着筷子尖摇头。

“到底谁小啊?”

“这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跟你一起……洗过澡。”叶修摊手,考虑到在吃饭,话到嘴边又拐了弯。

眼见话题要转到十八禁上,韩文清及时刹了车,他不太习惯聚众飙车。叶修仿佛发现了新大陆:“这么纯情?不是吧?”

韩文清想了半天觉得也堵不住他的话茬,再接下去他又要顺杆爬,索性埋头吃面。

叶修咂咂嘴,没劲透了。

他时常觉得韩文清会不会活得太累了,人总是绷着难道不需要休息吗?他不是特别感情外露的人,偶尔也会溢出一些极端的情绪需要消化。但在韩文清身上根本看不到这种痕迹,他就像一块打不破的钢板,永远无法窥探里面的真实情景。



第二天的拍摄就如韩文清所说,没什么特别的。不过这大概是叶修一个人的感受,他贡献了几个手的镜头就没事了,无情拒绝了摄影师想来个背影的请求。

其他人是站着坐着室内户外翻来覆去地拍,有的人乐在其中——比如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和工作人员讨论打光和角度,自己究竟是四分之三脸还是五分之四脸更帅气。大部分人只是在心里告诉自己要有职业操守,乖乖地配合。

作为这赛季的优胜队伍霸图的镜头当然是最多的,韩文清全程冷着一张脸,旁边的工作人员估计是新来的,战战兢兢地下达指令,总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

叶修不禁感慨天生一张黑脸也有好处啊,你永远不知道对方是在想接下来要打几个人还是要绣几朵花。

宣传片在正式播出之前先发给了各大战队,这天正好是嘉世夏休期后的集合日,训练开始前先在训练室的大屏幕上投影播放:

幽静昏暗的室内只有一台电脑发着幽幽的光,镜头缓缓推近,只见一双手在键盘上轻盈地飞舞,屏幕上显出一行字——荣耀。

画面一转,变成霸图战队全员聚在明亮的会议室里商谈战术,屏幕右上角用力盖下一个戳——霸图的队徽。

叶修和苏沐橙在训练室复盘,宽大的背椅遮住他全身,只能看到一只握着鼠标的手;王杰希和方士谦从选手通道走过;喻文州和黄少天抬头望向总部大楼的荣耀标志;孙哲平和张佳乐在健身房挥洒汗水……八支队伍的线下日常一一展现。画面越闪越快,最终屏幕变黑,一副耳机静静躺在桌子上。

音乐突然激昂起来,镜头转到比赛现场——韩文清戴上耳机,张新杰戴上耳机,霸图的队员也一个接一个戴上耳机,他们分属在屏幕上不同的小格子里,各自做着赛前的准备。

音乐逐步走向高潮,韩文清的那格不断放大,直至占据整个屏幕。他静静地看着前方。当音乐走到最后一个节拍,荣耀标志轰然出现,宣传片至此结束。

放映结束后训练室一片沉默,每个人都死命啃手指头。感觉倒是挺大气的,音乐剪辑都不错,但是怎么总觉得……

“我说,最后那两秒太恐怖了吧?我感觉老韩要从屏幕里出来干掉我了啊?”叶修打破了沉默。

就是这种感觉……其他人如释重负,尽管离韩文清十万八千里远还是不好明说,也就叶修完全没有心理包袱。

“我觉得主席怕是要失望了。”叶修凉凉地说。

你要负百分之八十的责任!所有人在心里吐槽。

tbc

评论(5)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