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演技

娱乐圈paro,俗套的故事

————————

韩文清会抽烟,但是不喜欢抽,除了应酬场合会意思一下,平常家里是连打火机都不准备的。

但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他非常想让尼古丁来排遣一下自己的忧愁。

提问,喝醉之后疑似跟人发生了一夜情怎么办?

疑似发生一夜情的对象是个男人怎么办?

这个男人还是多年老对头目前正在合作拍戏怎么办?

宿醉混合着荒诞的现状让他的脑袋几近爆炸,向来一往无前的硬汉头一次在面对现实时想束手就擒了。

先试着回想一下。昨天剧组结束了Q市的戏转战H市,拍摄进程一直很顺利,导演大笔一挥说可以放一天假,大家就小小地庆祝了一下。作为男主之一的韩文清自然是众人重点围攻敬酒的对象,另一位男主角叶修属于闻到酒味都会晕的类型,别人都不敢动他,怕真出了什么事。韩文清酒量尚可,但也经不住车轮战,几圈下来就废了。然后,然后就断片了……韩文清戳自己的太阳穴,闯荡江湖这么多年,怎么突然就翻车了呢。

他是渴醒的,自己房间床头一般会放一瓶水,半梦半醒间去摸水时摸错了方向,掌间尽是温暖皮肉的触感。脑子瞬间清醒,韩文清扭头一看,尽管旁边的人半张脸都埋进了枕头里,但是那已经刻进本能里识人系统尖叫着不可能认错,那是老对头叶修!!

按说两个男的同床共枕没什么,他们因为在这部电影里都是主演所以闲暇时间常常对戏,时间太晚了就睡在对方房里的事也不是没有过。但是一来两个人都是全裸,二来空气中的氛围很古怪,直觉告诉他不会是简单的盖棉被纯聊天。

韩文清奔去浴室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发现胸口的草莓时心凉了半截。炒作、热搜、头条,一连串的关键词冒出来,他竟不知道自己更希望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叶修还没醒,他实在没勇气掀开被子检查对方的身体,就这么只穿了条裤子坐在一边愣愣地等他自己醒。

在他印象中叶修睡眠质量一般,他之前搞出的动静不算小,应该快醒了。

像是回应他的召唤一样,叶修翻了个身,身体舒展了一下,睁开了眼。大家都住在剧组订好的酒店里,房间构造一模一样,只看天花板没有破绽。叶修慢慢坐起身,打哈欠的同时扭头看到了半裸的韩文清,表情定格。韩文清不知道自己现在什么表情,应该不会比叶修好看多少。当年跑龙套面试角色的时候心脏都没这么疯狂地奔腾过,像是在等待宣判死刑一样。

韩文清看着叶修的眼神从迷糊到清明,对方环视了一下屋子,又活动了下肢体,眼中闪过迷茫、怀疑、震惊、了然、平和。情绪变化之快,层次之丰富,不得不说是手握三届最佳男主角奖杯的男人。

叶修从地上捞起自己的裤子,慢腾腾地穿上,然后走到韩文清对面坐下,走路的姿势透着一股子别扭。近距离面对面韩文清便看到了叶修锁骨处跟自己配套的红痕,另一半截心也凉了。

苍蓝色的烟雾燃起,叶修的表情藏在其中晦暗不清,他说:“就当无事发生吧。”

 

韩文清闷头在跑步机上跑了半个小时,开了瓶矿泉水从头顶浇下去,依旧熄不灭内心的火。

他仔细分析过,这应该不是炒作,首先叶修和他一样出道快十年零绯闻,不至于晚节不保,这点信任他还是有的。况且就算是炒作,一般是在发布会上说一些暧昧的话,自己献身根本多此一举,对于这两位影帝来说,这种等级的炒作反而会拉低身价,得不偿失。

仅仅是电影的阶段性顺利就让自己得意忘形了吗,韩文清揪着头发百思不得其解。

不管再怎么纠结懊悔,电影还是要拍的。这部电影是韩文清和叶修双男主,他们两个都是缉毒警察中的精英,同风雨共患难,真正的生死之交。然而叶修饰演的夏铭其实是毒贩的卧底,一直不动声色地干扰警方的行动。真相揭露后韩文清饰演的李浩从难以置信到心如刀割,他坚持参与追捕誓要捣毁毒窝,最后亲手了结夏铭的性命。

大部分文戏已经在Q市拍摄完毕,剩下的就是在H市的追捕动作戏,难度不小。叶修为此特意健身,还拜托韩文清多多提携,现在还怎么提得动啊……今天叶修没有来,也许是因为身体不便,也许是因为草莓印不好藏,无论哪一种都只让韩文清的心情更沉重。

就当无事发生,哪儿那么容易?

现实难以捉摸,戏还得继续演。拍戏的顺序往往不按剧本来,而是根据场地、天气、时间、演员档期等尽量将元素类似的场景赶在一起拍,为的是节省人力物力,这就要求演员要能在不同层次的情绪中跳进跳出。之前在Q市的剧情中叶修的身份已经败露,但在H市还有一场两人要好时共同抓捕犯人的动作戏。两位演员拍戏多年,对这种情绪的反复无常早已习惯,说起来不是多难的事。

拍摄如往常一样顺利,两位影帝都展现了超高的专业素质,根本没有第三人能看出来他们之前发生过什么。如果现实也能像演戏一样无缝切换情绪就好了,韩文清面无表情地让化妆师在自己脸上忙活。

为了拍好打戏,两人被动作指导折磨得腰酸背痛。虽然情绪上他们没问题,但身体没那么好调整,几分钟的打戏能拍上好几天。

一次追逐中韩文清不小心摔成了轻度骨折,在床上躺了没两天又坚持带伤拍戏。躺床那两天叶修常常过来陪床陪聊天。韩文清不太懂他在想什么,一边说就当没发生,一边比以前更密切地贴过来。他没少在这人手上吃过亏,一边应和着一边提防着。

最终的追捕戏在闹市拍摄,双方像开碰碰车一样不要命地踩油门,一个只求逃离,一个只求赶上。子弹雨一样倾洒在车身上,有同事为了掩护李浩而牺牲。事到如今,无论如何他也不可能收手。

夏铭伤了腿,他还是被李浩追上了。其他的人都被卷入乱斗,反倒为这两个人留出了独处的空间。夏铭倒在墙角,看着头顶黑洞洞的枪口说死在李浩手下也算值了。那一瞬间李浩想起了他们共同奋斗的过去,夏铭抓住这一瞬间的迟疑掏出藏着的手枪射中李浩腹部,想再补一枪时却是被李浩抢先,一枪贯穿太阳穴。

两人拍摄时都没用替身,拍完身上全是大大小小的伤,医务人员赶快围上来。叶修指着韩文清肿得老高的膝盖啧啧称奇,韩文清看他被血袋浇了满头满脸不知道说什么。

最后一场拍摄前韩文清去找叶修对戏,尽管那是对方的独角戏,叶修还是静静地听他分析角色的心理。

“很不错啊,你就这么演说不定又能拿奖,大艺术家。”叶修点起一支烟。

韩文清看着那支烟嗓子发痒,现在明明不忧愁也不焦躁,但他看着烟雾自叶修唇间吞吐而出就十分想尝尝是什么味道,会让这人如此痴迷。

李浩被授予二等功,接收表彰时他的眼神欣慰而空洞。那天晚上他买了一箱啤酒回家,以前他总和夏铭一起喝酒,分享最近的奇闻异事或是单纯地抱怨,生活就是这样。他一瓶一瓶地灌下去,机械而麻木。最后一瓶离手有些远,他站起来想去拿,一个踉跄摔倒在地,瘫在墙角不再动弹。

泪水濡湿了面颊,男人闭上双眼,无声而压抑地哭泣。镜头在小小的卧室旋转一圈,最终定格在散落在柜子上的几张相片。最上面的一张里,两个年轻人勾肩搭背又不失英气的站着,阳光从他们身后洒下,那是青春的记忆。

拍戏的时候不会真喝酒,一箱啤酒里装的全是水,剩下的就全靠韩文清表演了。场记“咔”一下打板,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自己影响到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韩文清。导演是个精益求精的人,演员平时没少返工,而这次最终帷幕落下时他带头鼓掌,为韩文清精湛的演技。

“辛苦辛苦,”叶修走过来,“我都有危机感了啊老韩,哪天你别真超过我了。”

韩文清还没完全出戏,眼睛红彤彤的像兔子,瞪人的威力都打了八折,叶修笑着拍拍他的后背。

 

 

杀青宴上,韩文清又被放倒了,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围观群众切了一声又去折腾别人,叶修本缩在角落里喝果汁,见状马上跳出来自告奋勇要扶他回房休息。

韩文清酒品不错,安安静静地任人拖。虽说叶修最近健身体力好点了,拖一个比他高大的成年男性还是出了一身白毛汗。他只在宴会开始前的敬酒时抿了一小口,此时后知后觉地觉得酒精在血液循环中上到大脑了。

他把韩文清放倒在床上,坐在床边看了他一会儿,拍拍对方的脸颊。

“真醉啦?导演说要补戏了醒一醒,”床上的人毫无反应,叶修突然笑了,“老韩你个傻瓜,男人喝醉的时候根本硬不起来知不知道。”

他脱了鞋爬上床,跨坐在男人腰上,手撑着他的胸口:“你还真信了,看来哥三个影帝不是白拿的。这么逼你你都没反应?说好的顶天立地好男人呢?你倒是给我负起责任来啊。”说一句就戳对方的胸口一次,真想戳个洞出来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

突然间天旋地转,叶修反应过来之前双手被人按在了头顶,“醉倒”的男人眼神清亮,脸上写着“果然如此”:“你是不是忘了是谁打破了你对影帝的垄断?”

现场被戳穿叶修也不怕,笑眯眯地看着韩文清:“想干嘛?”

韩文清看着那张脸只觉得十分可恨:“叶修,绕这么大圈子,你他妈说句喜欢我会死啊?”

“这话应该送给你吧,钱包里放我十八岁的照片什么意思?你当自己是情圣吗?”叶修也不甘示弱。

“你……”

“先说清楚,我可不是侵犯你隐私。那天送你回去的时候你钱包掉地上,我给你捡的时候不小心看见的。再说了我看自己的脸有问题吗?”

“如果真没做的话,你身上的痕迹怎么回事?”韩文清有些迟疑。

“你弄的啊。”

“叶修!”

“我说真的。那天把你往床上扔的时候你突然搂住我,结果我也被带倒了。你脸埋在我脖子那儿嘟嘟囔囔反正就是不撒手,我多好的人啊只能安抚你,结果你丫上来就啃。幸亏是锁骨,要是脖子我还怎么见人?”连珠炮一样说完韩文清已经有点傻了,叶修无奈地笑笑,换了一种语调,“这次,我真的没有骗你。”

这是电影里的一句台词,在叶修身份暴露后韩文清前去与他对峙。平常叶修总爱开玩笑,说的话半真半假。韩文清多希望那只是一个过分的玩笑,叶修却迎着他的目光,平静地叙述残忍的话语。

那天就是拍了这场戏,韩文清入戏太深没调整过来,喝醉后现实的叶修和电影里的叶修重合在一起,他不知道自己怀着怎样的心态抱住了他,希望一切回到从前。

剧本里李浩对夏铭是十年刻骨铭心的战友情,剧本外韩文清对叶修的超常理关注也早已不止两三天。

虽然喝醉了,但韩文清本能地还是在自我克制,留了几个印子后就真的睡着了。叶修揉着自己的锁骨越想越不甘心,索性把两个人都扒光,在韩文清胸口狠狠吸了几口作为报复,然后抱着他一起入睡,就等明天欣赏这人的反应。

尽管韩文清一直半信半疑,得知真相后还是想骂人,两个大老爷们到底在搞什么飞机啊?既然叶修说他酒后乱性,那干脆真乱给他看好喽?

叶修又想说什么,被韩文清堵住了嘴。他尝到了对方口腔里残余的酒精味道,身体的承受度濒临阈值,这次是真的要喝醉了。

至于结果?男人喝醉了到底能不能硬起来韩文清还是不知道,他只知道男人喝醉了操起来挺舒服的。

 

电影上映前的发布会上,主持人这样问叶修:“我们知道您跟韩老师也是相识多年了,那您对这次共演中韩老师的表现有何感想?”

叶修答:“老韩演得非常好,我都要爱上他了。”

END

评论(16)

热度(6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