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语

韩叶only
翻车不补档
禁止转载

【韩叶】日常类旧文补档

又名韩叶勾搭成奸的一百八十个平行空间

————————

一.蛏子

1
当年霸图和嘉世还没结下世仇的时候,两边的气氛还是比较融洽的。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子们上场互相问候对方户口本,下场勾肩搭背一起撸串,大丈夫收放自如,心眼小那都是娘们唧唧的。


嘉世初到霸图主场,早听闻Q市海鲜一绝,酣畅淋漓的比赛后急需能量补充,拖着地主就要去觅食。去之前吴雪峰问叶修有没有海鲜过敏,叶修想着海鲜他虽吃得少,虾总吃过,答曰无妨无妨。


他们就近挑了个小吃街,隔老远那海鲜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勾得胃袋不安分起来。叶修深吸一口气不觉有异,乐呵呵地想着一会儿要大吃一顿。


霸图男儿素来豪气,大手一挥来了十来样最大份的海鲜,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得琳琅满目。叶修挨个儿瞅过去,虾蟹是见过的,各类贝壳看着新鲜,几个盆里是不知名的鱼,无一看着不好吃。他捡着没见过的捞,夹起手边的一个贝壳细细端详,旁边有人在狂塞的间隙告诉他那是个蛏子。


这蛏子的壳是开的,里面是一长条肉还长俩触角。吴雪峰笑着问他可是相出了什么面,叶修悠悠道:“根据它的遗体我想象出了它活着的样子,你看这触角像不像蜗牛?哎呀怎么好像动了?”


刚吃进去蛏子的人顿时有些食不下咽,好像生吞了一只蜗牛,不上不下的。

韩文清怒道:“不吃就滚!”


叶修才不怕他,刚才那番形容完全隔应不到他自己,一口吞下蛏子肉。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叶修嚼得分外带劲,也不看其它了,就差抱着那盆蛏子,壳在他面前越垒越高。直吃到肚皮要鼓起来,叶修才满意地擦擦嘴,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


他突然觉得脸上很痒,上手一抓又热又痒,多挠了几下感觉手臂也开始痒,跟被火燎了似的。吴雪峰一看他多动症似的乱抓皮肤还泛红就知不好,赶紧要带他去医院,求了韩文清这个本地人帮忙。


在Q市呆久了类似的症状韩文清也见过几回,觉得他大约是海鲜过敏只是不知情况缓急,也是急匆匆地带他往医院跑。到了医院医生诊断这只是轻微过敏没有大碍,给推了一针又开了药就打发走了。


回去路上韩文清数落叶修事先不搞清就敢吃海鲜,叶修嘟囔着明明就可以吃虾,偏偏对着吃上瘾的蛏子起不良反应,果然人太帅要遭天谴。


韩文清看着他起了疹子惨绝人寰的帅脸忍住没吐槽。


到了嘉世宾馆门口韩文清便告辞,叶修突然嘿嘿了两声说老韩我觉得你跟蛏子挺像的。


“?”


“长得丑。”说完逃之夭夭,留吴雪峰在原地讪笑。


韩文清后悔路上没照着他的脸糊上去。


2


第五赛季的时候联盟已运转得相当规范,选手们褪去草莽气息,除了本职比赛外还时不时拍个广告接个宣传什么的,一个个都忙了不少。叶修不管这个,他除了比赛还是心无旁骛,别人忙着的时候他溜溜达达闲散的很。


今天去了霸图主场,完事之后苏沐橙赶着要去拍广告,他没跟着嘉世大部队走,一个人逗留在霸图场馆里看着很是寂寞。


在出口撞见韩文清带着霸图队员,对方对他这独来独往的样子习以为常。张新杰说他们要出去吃宵夜问叶修去不去,叶修想反正不用他出钱蹭顿饭何乐而不为。


这次选了家看着不错的馆子,电子竞技选手也开始有知名度的今天他们是不敢再融入人民之中。叶修咬着烟说不亏是老韩就是有钱,韩文清命令他把烟掐了才能进去。


点菜的时候没特意要很多海鲜,恰巧里面又有一盆蛏子。叶修在H市吃水产也就是些淡水鱼,见了蛏子又有些怀念,二话不说就要夹。韩文清挡了他筷子,说他记吃不记痒,再过敏就自己一边儿哭去。


叶修除了烟和荣耀少有执念,此时欲望得不到满足也是啧了几下,罕见地纠结起来。张新杰拿来一壶醋,说加醋慢嚼可以缓解海鲜过敏。叶修眼前一亮,当下就倒了满碟子醋,泡了一个蛏子。加醋是不是有效果一时半会儿看不出来,可等他一丝丝嚼完这吸满醋酸的肉只觉得牙要倒了,顿时也没了兴致。


叶修随意扒拉了几口别的菜,突然道:“老韩,你真像蛏子。”


韩文清心想再说我丑就抽他。


“吃不吃都难受,磨人的小妖精。”


韩文清不想抽他了,想干他。


3


退役后俩人同居,韩文清嫌叶修做的饭没滋味就剥夺了他的掌勺权,负责给他打下手。


韩文清对海鲜料理不算精通却也略知一二,苦于叶修海鲜过敏,最多只给他焖个虾。


这天叶修买菜回来居然带了一兜蛏子,韩文清瞪他个不长记性的,他却笑着说这是组织给你的考验,做不熟别说你是我叶家的男人。


这能服吗?不能!


韩文清真就端出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蛏子,他要看看叶修是不是真打算作死。
叶修不慌不忙拿出家里的山西老陈醋给自己倒满一小碗底,夹起蛏子细细蘸过才往嘴里送。


韩文清冷笑:“不嫌酸了?”


叶修摇头:“酸。”


“那还找虐?”


叶修严肃道:“你忘了吗,在我眼里蛏子和你是一样的,哪怕酸,吃了要过敏,我也是舍不得不吃的。”


明明不像夸人的话怎么听着有点高兴呢?韩文清想,给叶修夹了块排骨。


虽然蘸了醋,可能是吃多了,叶修又有了轻微的不适症状,在沙发上躺尸。

因为他这毛病韩文清特意在家屯了点药,看着他吃下去。


叶修感慨:“得妻如此,夫复何求啊!”


“你叫我什么?”


“老婆啊。”


“再说?”


“老韩啊。”叶修的表情和语气都诚恳至极。


韩文清想,叶修还是不长记性。没关系,可以慢慢长。

END


————————————


二.悄悄话

众所周知,QQ有一个悄悄话功能,网络本就不用真名,再匿去网名,有一种头套内裤当街裸奔的快感。有人觉得这是整人利器,有人觉得这是表白神器,还有人觉得这纯属儿戏。

真男人从不匿名。韩文清就是这样的人。

事实上他也不常玩QQ,这只企鹅一次次的花式更新他也从不关注,系统默认自动更新,你更你的关我何事。关于悄悄话功能的介绍他也只是一扫而过,并不认为有任何卵用。

虽然他不用悄悄话,可是挡不住别人对他用。霸图队长威名远播,无论队内队外鲜少有人会和他开玩笑,除了个别思维跳脱和死不要脸的人以外,再活泼的人在他面前都会稳重三分。自从有了悄悄话,活泼的人也放开了活泼,韩文清隔三差五会收到类似“韩大大今天也帅得跟小鸟一样”“霸图么么哒”“文清你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说好的烧烤么,,Ծ^Ծ,,”的话。

韩文清的好友人数众多,但是有此等闲情逸致的人用膝盖想也想得出是哪拨人。因此韩文清总是冷静地点开看再冷酷地关掉。

他韩文清不屑用悄悄话交流,如果有人只敢用悄悄话和他交流,他只有一个字:怂。




在这普通的一天,韩文清普通地登上QQ,普通地看了一眼普通的悄悄话。

“叶秋今天的早饭是普通的包子和白粥。”

这可一点也不普通。他想。

韩文清盯着悄悄话看了半分钟,想琢磨出这里面是否有什么特殊含义——冷嘲热讽?深情表白?求救信号?然而这句像是小学生流水账日记开头的悄悄话看起来又如此普通,毫无疑点。

韩文清还是放弃了死磕,他的固执可不是用在无聊的地方。这大约是某人的恶作剧,不必在意。





一往无前的霸图男儿放弃了死磕,悄悄话的对面却持之以恒起来。

自那天起,韩文清每天都会收到一条主语是叶秋的悄悄话,风雨无阻,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从不休假,堪称五星级劳模。

“叶秋今天的牙膏是柠檬口味。”

“叶秋不喜欢吸二手烟。”

“叶秋今天有一种想剃光头的冲动。”

“叶秋前天买的一打淘宝爆款T恤到货了。”

每天一句,不多也不少,忠实地记录着韩文清死对头叶秋的生活琐碎。韩文清在想这是不是某个人yy的叶秋生活全记录,又想想他的好友里似乎没有这样的真爱粉。

每天悄悄话的时间不固定,一天二十四小时内都有可能,不知是那人随性而为还是生活如此不规律。

这些悄悄话逐渐在他面前将叶秋的形象勾勒得更为饱满,韩文清没有刻意去记,但是他开始发现自己知道——比起白米粥叶秋更喜欢黑米粥;比起薄荷味牙膏叶秋更喜欢柠檬味牙膏;比起公交叶秋更喜欢地铁。悄悄话对面的那个人就这样让叶秋融进他的生活。

韩文清开始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对叶秋的生活习惯做出评价,并思考如何纠正他。想到这里他一惊——为什么要这么想?他和叶秋不过是一年有几次面对面打比赛的机会,他们不可能住在一起,想这些有用吗?

没有,毫无意义。

话是这么说,韩文清还是在为数不多的机会下观察叶秋。今天早上七点的消息说叶秋被苏沐橙逼着敷了张面膜,韩文清从侧面打量对方的脸。一如既往的苍白,黑眼圈浓重,看不出来有没有敷面膜,胡子该刮了。

叶秋似是被韩文清盯得不自在,扭头瞅他一眼。韩文清面不改色,仿佛刚才看人的不是他。

那不知名人士发叶秋的动态,韩文清接收再偶尔核实,这已经成为几年下来的习惯,韩文清的生活组成中硬是多了一条“看有关叶秋的悄悄话。”





第八赛季开始没多久,这一切随着叶秋的退役中断。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连续三天的空白让韩文清意识到这不仅仅是全勤记录被打破,劳模大概辞职了。几年时间,这单方面的悄悄话记录也积攒了上千条,此时才发现有关叶秋的事情他韩文清已经知道了这么多。

如同韩文清相信叶秋会回来,他相信悄悄话也会回来。





悄悄话再出现已是第九赛季尾声。

“叶修在B市的度假村泡温泉。”主语还变了。

韩文清晚上睡觉前才看到消息,他慢慢咀嚼着这句话,脸上浮现出笑意。




每年全明星的惯例是由东道主请大家吃饭,第十赛季在霸图,韩文清自是不会亏待大家。饱餐一顿后有几个带头的说要去唱歌。韩文清哪怕不感冒也是要奉陪到底,顺便押走死活不干的叶修。

一大群人分了几个包厢,霸图蓝雨兴欣在一块儿,黄少天和包子轮流抱着麦不放,其他人嗑嗑瓜子聊聊天充当背景布。

叶修跑去厕所抽烟,抽完一支赶上韩文清来洗手。对方含糊地打了声招呼,韩文清猛然想起今天的悄悄话说叶修穿了一条黑色的内裤。

叶修察觉韩文清的目光有意无意往他下半身瞄,笑着说:“老韩你是想看我内裤吗?”

“……”韩文清正色,“黑色的。”

“光天化日耍流氓啊老韩,谁告诉你的?”

“你。”

叶修一脸“你不要乱讲”无辜神色。

“别装,悄悄话是你发的。”

“没有证据不能乱说。”

“除了你没人那么欠揍。”

“你看那谁,那谁谁和那谁谁谁多欠揍。”

“你格外欠揍。”

叶修举白旗投降。

韩文清的目光里写着老实交待,叶修往墙上一靠慢悠悠地说:“啊,这个嘛。因为我在攻略你啊。”

韩文清挑眉。

“老实说,其实我早看上你了,但是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我觉得你对我不可能一见钟情,那我们可以日久生情。你看咱们一南一北见次面多难,我这不是想让你多了解我好被我的个人魅力折服么。”

“没出息。”

叶修干笑。

“所以?”


“所以……”叶修挠挠脸,“我都攻略了这么久了,老韩你看能进入HE了么?”

end

——————————————


三.过年

韩文清拖地拖到书房,只见叶修的脚和椅子腿缠在一起难分难舍,严丝合缝地挡着地上那块黑。

韩文清看地,看脚,看叶修,看电脑。此时兴欣公会抢boss正值关键之时,任何一个男人现在被拔电源插头都会暴走,模糊概念上能算做叶修同事的韩文清在这时候也会顺着他。他拄着拖把棍儿立在一旁看叶修忙活,那人的瞳孔里映满了技能爆发的光芒,别无他物。

叶修指挥得嗓子发干,腾开一只手满桌子摸水杯。抓了满把空气才不得已挪开目光,就见韩文清一手拄着拖把一手拿着水杯。韩队长绷着个脸,空气逐渐凝固。

叶修一探脖子一拱手,拿捏起腔调:“您辛苦。”

韩文清被他逗笑了。

叶修是个北京人,祖宗八辈都在北京地界儿扎根,血统纯正。不过他少时离家,南北各待十几年,互相一中和什么也不剩——“北京人说不上,顶多算个‘北京猿人’”——方锐如此评价。

不过韩文清觉得这北京人的贫也许是刻进骨子里了,叶修平常说话不觉着,偶尔装起那个做派也是十足十的有味道,仿佛套件长衫拿上扇子站在马路牙子上,他就能从从容容地上下各侃五千年。从年少时还针锋相对起,他只要一拿腔调韩文清就气不起来,眼睁睁看着自己跟个拔了气门芯的车胎一样瘪下去。

叶修也是算准这一点,每每在韩文清真正动怒前后退一步,两相无事。韩文清是个硬茬,他叶修也不穰,只不过他是根弹簧,可强可弱,而软硬转化的标准自成一派外人不可捉摸,很多时候让人相当郁闷。

至于这个度怎么把握……叶修表示,常在河边走,擅长防湿鞋;就算真湿了,那都不是事儿。

韩文清把杯子往他手里一塞,连人带椅子一并拖走,麻溜儿地把地给拖干净。走之前用手背在叶修脸上一拍:“抢完跟我出去买年货。”

叶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下去,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韩文清看着又好气又好笑。





两个男人过年不需要采买很多东西,回家需要的东西韩文清也习惯除夕再买,纵然商场依旧人海茫茫,认准几个位置捡顺眼的拿,干脆利落解决战斗。

路过烟区时叶修提议:“老韩你看,置办年货也是要包罗万象的。你看大过年的,来条中华不过分吧?”

韩文清沉思:“好。”

叶修喜上眉梢,准备好的应对后续的一串说词都没了用武之地。

只见韩文清调转方向——向日用品区走了过去。

咦?

“想要哪种,自己拿吧。”一句话,道出“天下鱼塘尽在我手”的霸总之气,一看就是不差钱。

“……”叶修对着面前一架子的中华牙膏无语凝噎。




晚上吃饺子,傍晚两人一起和面拌馅。叶修包的饺子形状不怎么的,一个个都懒散地平躺着,看起来像是一个团的叶修排排躺,晒太阳。顶天立地的韩式饺子们包围了叶氏饺子,呐喊着要它们站起来,然而并没有卵用。

韩文清专心致志地包饺子,冷不防被糊了一脸面粉。始作俑者理直气壮地说:“脸白一点,明年争取脱非入欧,玄学,靠谱。”

韩文清冷冷地看着他,抹去自己脸上的面粉,在叶修松懈的那一刻抓过他的脸狠揉了一番,最后搞得叶修的脸白了一个色度,吹口气就起雾。

那人边拿毛巾擦脸边嘀咕:“老韩你不识好歹,到时候抢不到boss别哭。”

韩文清冷笑:“玄不救非,氪不改命。”

“……”叶修痛心状,“老韩你以后少看奇怪的东西。”


晚上各个QQ群都在发红包玩,少的一毛多的一百,翻来覆去乐此不疲。叶修摆弄着手机随手点了一下当了运气王,按规矩下一个红包由他来发。

君莫笑

口令红包
参见叶良辰大人

众人发完口令纷纷撤回,不撤回的排队吐槽他的恶趣味。

鬼灯萤火

良辰已出,美景何在?

叶修笑出了声,在沙发上蹭了几下蹭到韩文清身边:“你要出个声吗,韩、美、景?”

美景把良辰摁倒在沙发上亲到对方没气为止。


韩文清从背后抱住叶修,让他填满自己的怀抱。叶修喜欢背后的姿势,整个人被完全地接纳,包容。两人的心脏隔着皮肤贴在一起有力的跳动,那是值得追求一生的共鸣。


叶修捋了一把汗湿的额发,韩文清的东西还没退出去,异物感很鲜明。他拍拍韩文清的胳膊:“都说良辰美景的,怎么着也该我在上面啊?”

韩文清想了想,翻身改成叶修仰面躺在他身上的姿势,说:“你随意。”

“靠……”

end

——————————


四.烈焰红唇

遥想当年,一叶之秋手持一杆却邪横扫联盟,创立了王朝传说,为人敬仰。而这样在联盟初期还显得凤毛麟角的银武也是稳稳地霸占兵器榜榜首。


和一叶之秋从网游里就结下梁子的大漠孤烟启甘落于人后?于是很快的,霸图技术部也迅速研制出了与之匹配的银武——拳套烈焰红拳。

提起拳皇的银武,霸图粉们多多少少都有些一言难尽。烈焰红拳,烈焰红拳,烈焰红唇……烈焰红拳!这件银武的各项属性无可挑剔,可是这名字也太出戏了点。当霸图粉正沉醉在拳皇一往无前的英勇身姿不可自拔时,突然跳出一个红唇娇艳欲滴婀娜多姿的女人形象,他们的精神就像是被卡车来回撵了好几遍最后又倒进了下水道。


而霸图黑也是揪着这点蹦哒得格外欢实——让你们总标榜你们家拳皇man得一比无人可比,被自家银武打脸了吧hhhhh!其实这才是拳皇聚聚的真面目吧,守好娇嫩的少女心啊!和嘉世互相一生黑后,嘉世粉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黑点——看我们斗神大大的id和银武名都这么清新脱俗卓尔不群,你们拳皇聚聚这浑然天成的城乡结合部气息是几个意思啊?面对种种嘲讽,热血的霸图粉纷纷抡起胳膊卷起袖子,一拍桌子抖三抖,怒喝一声:“有种竞技场见!!!”


彼时竞技场里血光冲天,真可谓是红拳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其实这银武开发出来时连技术人员的眼皮都抽搐了几下,而当事人韩文清只是查看了各项属性,认可地点了点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真男人从不在意武器名字是什么风格。



荣耀等级上限从70向75提升时,由周泽楷打响了职业大神银武展示会的第一枪,各式各样的银武排着队在人们面前转,一张p图一举把韩文清和烈焰红拳推向了微博头条。


某位不知名的不知道的是黑还是粉似黑的博主展现了自己高超的p图技术。他将一只鲜艳的红唇与一脸严肃的韩文清头像完美融合,人们只见在霸图队长刚毅的脸部线条内有着一抹柔和的红,竖立的浓眉和微翘的嘴角只让人觉得和谐中透着诡异,诡异中透着惊悚,惊悚中透着卧槽hhhhhh!!!


博主还附文韩文清的名言“一如既往”,据说当时有无数键盘和电脑屏幕在人喷出的水中洗了个痛快澡。

还未出道时宋奇英已是默认的大漠孤烟继承人,虽在训练营也和霸图的职业选手打起了交道。这天白言飞突然给他发了张图,点开之后饶是冷静如他也被空气呛得面红耳赤。


虽然韩文清不在附近,可是他积威深重,宋奇英想笑又不敢笑,一张脸扭曲得不行。


白言飞又给他发了个大兵叼烟的表情,说:“小宋要努力成长为能驾驭大漠孤烟的人哦,我们看好你。”


作为霸图死忠的宋奇英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不想继承大漠孤烟。



叶修看到的时候也生生笑了一分钟。


那天苏沐橙从QQ上先是给他发了个阴险的笑,又发了一张图,叶修漫不经心地点开后一下笑到在桌前,声音引来陈果魏琛又是疯了一样的笑,平复下来后只觉得腹部隐隐抽痛。


想了几秒钟,他随手把图转发给了韩文清就投身于荣耀中。等他第二天再想起来的时候发现韩文清还没回,给老韩的淡定点了个赞又去下副本了。

双双退役后两人住到了一起,各方面都很和谐。这天晚上两人在床上缠绵,完事之后韩文清抚摸着叶修光裸的背,含着他的嘴唇反复啜吸。


叶修迷迷糊糊抗议着“再亲就肿了不对已经肿了”,韩文清停下来改用手指摩挲他的嘴唇,低声笑道:“已经红了。”


“靠,我一大男人嘴是红的怎么见人……不对,红唇是你……”


叶修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之前韩文清做得凶猛,小腹一笑就阵阵抽痛,边笑边倒抽气,表情诡异至极。


韩文清冷眼看着他发疯,一手在头上呼撸了几把按在自己胸口。


“哈哈哈……哎哟喂老韩我给你看过那张图你还记得吗哈哈哈……”


叶修确实累了,笑了一会儿声音就弱了下去,最后埋在韩文清胸口睡了过去。


韩文清当然记得那张图,自己变成那副尊容记不住才怪。然而真男人从不在乎细枝末节的小事,不爽就干,爽了也干,就这么简单。


end

评论(13)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